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近来变得比较敏感。

(2008-02-17 01:31:51) 下一个
我带她到商场的play area去玩,她比以前活泼,也对那的玩具更感兴趣,能“看见”以前都没注意到的玩具上画有的星星,蝴蝶之类的小图片。那有一大型可转的玩具,里面有一个ladybug更是令宝宝兴奋的不得了。还有一个是找pair的玩具,宝宝也很喜欢。她就在这两个玩具跑来跑去。是的,宝宝可小跑了,可跑得多,跌得也多。

我叫她钻过一个小小的轨道,她一直嚷“不要不要不要”(她小时可一点都不害怕的),后来我自己钻到另一边去鼓励她,她就紧张的站在令一头大声的嚷,不断的要我爬回去。还跑到其他玩具那嚷“要啊要啊”,要“引诱”我爬回过去。见我没动,又跑回来嚷“不要不要不要”。后来她发现只要绕着那轨道走也能到妈妈那,小人高兴得跑过来抱着我。

后来我又钻回过去,她还是拒绝钻,又学刚才的绕着轨道去找我。那轨道是一套drum形的玩具,我钻会去后被drum遮住了,宝宝没看见我而跑到别的方向去。她没看见我就开始抬头看“高”的人找我,一个一个的仔细看。那时我是坐在地上,她也曾望向我这方向,可能她一心想找“高”的人,所以对我是“视而不见”。后来还紧张的哭了起来。后来学乖了找我时就知道不要只注意“高”的人。

宝宝还没有礼让的概念,看到什么好玩的,就一手把别人推开,大人小孩都一样。不过她也被推了不少次。我和别的妈妈都一直在道歉。最好笑的是宝宝推人后是毫无反应,可被推后就很紧张的告诉我身体哪个部分“痛痛”了。有一次我见她真过分了,就捉住她看着她的眼睛教训她“要等,不能推”,也不懂她有没有听懂。

我教她要“hold on tight”,在外面时捉住我的手走路。现在发展到在家里捉我的衣服或裤子走路。有时她要什么的,会跑过来拉住我的手,拉我去给她办事。她找到书后就跑到我跟前,一手拿书,一手牵着我的手到一边坐下,然后自己爬上来坐在我右边大腿,做好姿势要听妈妈念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