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终于“看见”颜色了。

(2008-01-30 00:52:36) 下一个

在好几个月前,我就开始教宝宝认颜色。她有4个一样大小和形状的玩具鱼,我就告诉她这是red fish,那是blue fish...

没多久她竟也记住了,我说出那鱼的颜色,她也能拿对给我,我还高兴了一阵子。可后来我到qqbb那一问,才知道如问一个颜色而宝宝能指出家里有什么东西是那颜色的,那宝宝才真真的算是会分辨颜色。

我以为宝宝都能分辨出4条玩具鱼的颜色,要她认其他东西的颜色应该也不难.可当我问她那一个积木也是红色时,宝宝就呆呆的看着我.很明显的宝宝就以为那red fish就叫red fish,她不知道red是一种颜色,还有其他的东西也是red的.

为了要教颜色,我就改变了给她念书的方法.我先target红色,看见书上有什么是红色的,就不断的指着说"red".念她爱的书本时更是要她指给我看有什么是red的.

这看起来很简单,可真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的顺利.刚开始宝宝是对我的话毫无反应,宝宝花了不少时间才真真的把那"red"听进去.在同一页,我问她"red呢?",她能指出来.

花了一些时间,宝宝才能在同一本书的任何一页认出故事的主人翁身上衣服的颜色.后来我慢慢的把认颜色带到玩具上,有时带她出去看见什么是红色的会特意的停下告诉她.

直到一周前,我给宝宝念书讲到red时,她竟走到leap frog learning table前指着桌上的红色,然后又指着她的玩具球红色的部分.那都是我常重复的告诉她的,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宝宝终于记住我说的话了.

后来我给她买了mega blocks,她立刻就爱上了其中的yellow block,也很快的学会了说yellow,不过后来却说成了ye ye.最令我surprise的是我说到什么颜色时宝宝都能拿出正确的积木.

现在给她念新的书而提起颜色时,她会挣扎离开我的怀抱去取那颜色的block给我.有时我故意的问她家里还有什么东西是yellow或其他的颜色,她都能指出来.

现在她已知道颜色的概念,却产生了新的问题.有很多时候会碰到很难归类的颜色,比如看起来像蓝又像青,有时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分辩红,橙和紫.看来是时候找一些教颜色的书和宝宝一起学习一些比较subtle的颜色,如turquoise,copper,magenta和indi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