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The power of book reading

(2008-01-29 13:50:37) 下一个

我在图书馆给宝宝借了一些书。宝宝很爱读,我也从中受益不少啊。

宝宝因上次被水吓着后就不爱洗澡,我就照书上的念“洗澡啦,洗澡啦!!”,或问她要不要洗泡泡,要不然就直接告诉她“妈妈要去洗泡泡咯”。小人立刻往浴室走去。

洗澡时就把shampoo拿给我说“要啊”,她要学书中的小动物来个满脑袋瓜儿都是泡泡,然后把头上的泡沫带点到肚皮上抹,说“泡泡噢”。看见浴缸里的泡沫快流完了就说“没有”。洗完澡,一起念着本书,到了最后一页,小熊在洗完澡后喝水,宝宝也去找她的水杯。

宝宝爱自己刷牙,不过却刷来刷去都是同一颗牙。每次我给她刷都会哭得很凶。后来我在她闹时就说“小鳄鱼刷牙了,是不是?”,“小老鼠刷牙了,是不是?”,“小熊刷牙了,是不是?”。。。。一个一个的数,然后乘她在“回忆”书上的情节时赶紧把她的牙刷完。

现在她已不再挣扎,乖乖的把嘴打开。我就照书上的念“上面的牙,下面的牙,里面的牙,前面的牙,刷刷刷!!”刷完后,宝宝会照书上的大声说“好,刷完啦!”不过说得不准。有时看我刷完了牙也会那样说。

还有一本是关于睡觉的,书上的动物一个一个的打呵欠,宝宝也跟着打。当翻到小猪打呵欠那页宝宝就会拿手去捉小猪手上的书。看到小猪把书仍到地上就去睡觉,我就赶紧告诉她那是不对的,要把书放回箱子里,宝宝立刻指着她的书箱子。

宝宝现在不再听话把她的玩具放好。昨天我和她吵,就拿起借的书念“收起来,收起来,嗨嗨哟,嗨嗨哟, blah blah 。。。。”宝宝先是愣一愣,然后开始把地上的积木放回去。放完啦,赶紧给自己拍手,还指着那wagon用婴语告诉我说她也把它们放好了。之后的一个小时,她在每10分钟就指着那wagon拍手。

And this is the power of book rea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