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那究竟是要还是不要呢?

(2008-01-22 23:13:43) 下一个

宝宝学会说“要啊”和“不要”或摇头后,我反而变得不了解她。以前是苦她不能表达自己,我以为现在会说话了,日子会好过些,谁知却不是这回事。
 
她前几天不爱喝水,每次我问她,不是摇头就是说“不要”。她既表态不要我也不好逼她。可是后来因喝水太少了而便秘,我开始急了。后来,我一面问她一面把sippy cup拿到她的嘴边,她竟然在大力摇头后喝上好几大口水。明明都渴了,为什么又要摇头拒绝喝水呢?

难道她还没搞懂摇头是什么意思吗?老公说孩子还小,还没真真的学会。可是又不像啊。我试过问她其他的问题,她都能很清楚的表示要或不要。

经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问题在那里了。孩子虽然是学会了表达要或不要,可当遇到了较复杂的情形,简单的“要啊”和“不要”就不能充分的表达孩子的意思。

比如:今天我问她“你还要吃brocoli吗?”我是象征性的问问,因为她巨爱吃brocoli,几乎是给多少就吃多少的。可是她竟然对我摇头,而我已把brocoli送到她面前,她竟一面摇头一面大口的吃。。。。我真的很纳闷。后来我才搞清楚她摇头是因为她那时不想吃任何东西,她要喝水,可brocoli太好吃了,她就忍不住一面摇头的把它给吃了。

至于前面说的喝水问题,原来孩子是要用我的杯喝水。我一直都是把sippy cup放在她可拿到地方,她渴了就自己去喝水。可现在不知怎的不爱用sippy cup了,所以当我叫她喝水时,她就摇头。如果看见我用普通的杯就会向我要来喝,而且是大口大口的喝。

可见不会说话是多么的苦啊,可以理解孩子在我猜不出她的意思时会因沮丧而忍不住发脾气。可怜的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