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带宝宝到mall去玩

(2007-12-24 12:31:39) 下一个

我带宝宝到边上一家购物中心去。那有一个给小孩玩的小地方。我把宝宝放下就自己到旁边找地方坐。我想看看宝宝自己会不会和别的孩子玩。

宝宝也不找妈妈,就一个人无所事事的这摸摸那看看。那有不少的小孩,可她怎么就不和任何人玩呢?连一个笑脸或招呼也没有,好象她没注意到边上还有人。我真担心她不和群。

她虽会自己走路了,可还是会习惯性的扶着墙壁走。当时有一家day care带了一些孩子到那玩。其中有一个大孩子正和大伙玩玩得很高兴。我家宝宝正好从他身边过,也习惯性的把手放到那孩子的腿上。他立刻大力的把宝宝的手推开,还大声的用英语说不要碰他。宝宝整个人都被推到在地上。

我吓得都站起来,半期待宝宝的哭声,。可是就见宝宝自己爬起来,呆呆得坐在那,然后再站起来到走别的地方玩。我本想过去好好安慰她,可见她没哭,心想我家宝宝还挺坚强的, 以后我也不用太紧张.

之后,我就注意不让宝宝再接近那大孩子。除了怕再次被推,更害怕他那停不了的咳嗽声。不是说sick babies stay home吗?怎么他还能到daycare呢?

吃一次亏,就学一次乖。我注意到宝宝再也没有随便拿手碰别的小孩。

后来,有一个 3 - 4 岁的小女生,自己跑过来轻轻的拿双手半推半抱着宝宝,要宝宝和她到一个角落玩。我就在旁边静静的听她两的对话。虽然是一个说英语,而另一个说婴语,不过好象还沟通得不错。那女孩很友善也很体贴。当有小的宝宝要玩slide时,她会跑到slide的尽头,坐着打开双手做好准备要接住滑下的宝宝。如有大的孩子霸着slide,她还会出声提醒他们要让让别的小宝宝玩。
 
看别人养了个那么好的孩子,我赶紧暗中观察那妈妈是如何教的。看了一阵子,发现那女孩根本就是在学妈妈。看来做个好榜样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