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又迷上diaper了。

(2007-12-12 01:18:42) 下一个
9个月时她已对diaper充满好奇,不断的要把diaper打开。为这,我真的是又气又恼。

后来,为了让宝宝满足她的“打开diaper”欲望,我让她在每次洗澡前自己脱掉diaper。她用左手靠着墙壁,右手撕开diaper的velcro, 然后慢慢的把diaper往下推到地上。双手靠墙,移动脚,好把diaper弄出来。宝宝还好脾气的把diaper拿给我扔到trash can去。

那几个月都是这样,挺好的。

可后来她学会了新花招--把velcro黏回去。她把velcro撕开后就会不断的把velcro贴回去,然后再撕开,再贴回去。要不然就是贴到自己的腰上。有时贴歪了,就会生气的大力扯拉diaper,还配上咬牙切齿的表情和台词“yeeeee....". 如果我要拿过diaper,她就和我急。我也不帮她,就让她自己弄。

没多久,她的黏velcro已练得很纯熟,她就想自己穿diaper. 在浴缸里拿着刚脱下的脏diaper不断的往自己的腰按。要不然就把velcro贴在腰上。这样可以弄上好一阵。同样的,她不让我干涉,我也不帮她。我看她得花多长时间figure out how to put on diaper.

最头疼的是,现在她是巨痛恨穿衣服,因为穿上衣服后就不能弄diaper了。每次我给她套上,还没来得及把她的手放入袖子,她已把衣服往上推而脱掉。要不然就是看我拿衣服就躲的远远的。就算把她捉回来,她也会拼命挣扎,而我更不敢大力捉她,怕把她弄伤。

可不穿衣服嘛,我又怕她受不了,毕竟现在是冬天。

不知有那位妈妈有什么对策?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hil-phil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productive in your blog.

my d has the similar problem but no serious as cc. i found a book in the library talking about wakeup. it is a magic book with two pictures overlapped on each page. changing the angle changes the pictures. i followed the book and explained to pbylicia what the good baby to do after waking up. i donot know how much she picked up but these two mornings she was more cooperative. i asked her to read the page of dressing and put her cloth on.

phylicia loves velcro too. she did not have the chance to play diaper yet. she unties her shoes with velcro. so now her shoes have real shoelace and she cannot get rid of them by he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