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玩具不一定得到店里买

(2007-11-29 14:39:58) 下一个

我是个紧张大师,在宝宝还没出生前,我已给她买了好些玩具。怀着孩子就开始幻想宝宝会有多喜欢妈妈为她准备的玩具。很可惜,宝宝只对一部分的玩具感兴趣。这让我觉得很失望,也很好奇别的妈妈是如何为她们的孩子选购玩具。

在我花了不少冤枉钱后,我才在qqbb看见bebe贴了xmg在daycare的图片。从bebe的贴看见那里的老师竟然让孩子们玩household items,而且孩子们很高兴。从那时我才知道除了从店里买来的玩具,宝宝还是有很多东西可玩。

我到图书馆借了些书从中学习。书上有很多idea都是教怎么废物利用,就是把东西稍微加工而变成玩具。我所用的废物是酸奶的罐子(2lbs size). 我把罐子洗干净,帮宝宝洗澡时就给她那罐子让她自由发挥。而我就拿另外一个罐子盛水给她冲洗身体和头发。

没想到这本该被扔掉的罐子竟非常受宝宝欢迎。她花了好几个星期不断的对那可怜的罐子敲打,咬,踩,踢和扔。(罐子残旧了,我就给换)。后来她玩腻了,我就教她把其他玩具藏入罐子内,假装玩具不见了。这藏东西游戏很受宝宝欢迎。她把玩具放入后就会向我摆摆手,通知我玩具已被藏好。我就会以很夸张的语气说玩具不见了,然后要求宝宝把它们找出来。这时宝宝就会很自信的伸手进罐子把玩具取出。我就得很配合的欢呼和夸奖她。

后来玩腻了,我就给她盖子,然后教她如何盖上和打开。这我们大人只需一秒就能做好的动作,宝宝却花了一个下午才掌握好。(就只是把盖子放好在罐子上,只是半盖紧而不是全盖紧)。期间宝宝很用心,也很苦恼。不断的大发脾气,要我帮她。我就安慰她要慢慢来,可我是不到最后都不帮她。最后她发现如果罐子在水上漂着,那样是很难把盖子放上。她就把罐子装入些水,让罐子可以站好,然后才把盖子放上和盖好。

我把盖子盖紧,她又花了半天才想到拿双手捉住罐子然后把盖子咬开。我把一些玩具和水放入后盖紧,然后鼓励宝宝把它放在耳边摇晃,让宝宝听那水声。宝宝也用这罐子学会从水龙头装水和倒水。

实在玩腻了,我就给宝宝几个罐子,让她捉住互相敲打或把罐子叠起和分开。或让她把水从这罐倒到别的罐子。

书上是教家长在罐子的底部弄几个洞,好让水能流出。把罐子放满水后,宝宝可看水是怎么从高流下。我尝试过,不过做得不好。小洞都很难弄,而且凹凸不平,很容易把宝宝弄伤。后来我给宝宝买的bath toy set里就有这样的杯子,就没有再费劲在底部弄几个洞。

不知各位妈妈可有类似废物利用的经验可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