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这当妈的不及格

(2007-10-28 23:56:47) 下一个
几天前,因下雨,我只能让宝宝到公寓的大厅里玩。见她无聊,就让她手捉着小车下的储物篮边,而我站在后面轻轻的推小车,好让宝宝练习走路。

这是第一次这么利用宝宝的小车。宝宝很快就知道妈妈的用意,也很喜欢这这游戏。不过,储物篮里装有很多杂物,其中有刚从信箱里取出的信件(宝宝最爱啃纸)和装有wipes的ziplock storage bag。

刚开始宝宝很小心,双手都紧捉着储物篮边,一步一步的跟着走。后来熟练了,右手就开始翻储物篮里的信件。我没阻止,也没说话。我把小车停了,让她翻。宝宝高兴的把信件捉在手上,有时举得高高的,有时放在嘴巴里(估计是想啃),玩腻了,就把信放会储物篮,继续的走。

玩腻了信件,宝宝注意到那ziplock storage bag,她又停下,想办法把那袋子打开拿出wipes。试了几次都不行,生气的把整个袋子扔到地上。我看见了,就叫她把袋子放回去。刚开始宝宝没听懂,我重复了几次。后来宝宝明白了我的手式,就乖乖的把那袋子拣起,然后放入储物篮里。

我觉得宝宝能听懂妈妈的话,很聪明,于是把事情告诉了老公。没想到老公却认为我对宝宝太严厉,说我这样会让孩子害怕翻或掉东西,严重的话,更会让宝宝不敢自己尝试新东西。当时我觉得老公想太多了。

今天,我带宝宝到公园里去练习走路。因曾下过雨,地上有很多落叶。宝宝走走停停的,用手指着那些树叶,嘴里还不停的说话,可她却不敢拣(因我以前曾阻止过她)。我见她那么想,就问想要吗?要就自己拣吧宝宝一听,立刻拿了两片最大的树叶放在储物篮。

然后又走走停停的玩弄那树叶和储物篮里的信件。我也没出声,就在后面观察她的动作。后来她实在是停了太久,我就在她身边蹲下,想和她说说那树叶。可没想到宝宝一见我,吓立刻就把树叶仍到地上,信件放回储物篮里,双手赶紧捉着篮边,迈步就走。当时我都被她反应吓了一跳,看来我平时真的是对宝宝太严厉了。后来,我就自己拿了两片不同颜色的树叶和宝宝说他们的分别,也鼓励宝宝拣起别的树叶。宝宝见我没责怪,才渐渐的大胆,后来索性就坐在地上研究。

当了一年的妈,感觉是责任越来越大。过去一年是全心全意的把宝宝喂养的白白胖胖。现在是忙着智力启发,培养好习惯,不过最重要的是让宝宝有个快乐的童年。可是宝宝这么小就这么怕我,看来我这当妈的不及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