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市风云(3)(原创小说)

(2008-11-15 10:05:30) 下一个

(三)

    时间大约又这么过了一个月,季节已经临近三九寒冬,小魏还是没叫来李源源,但他上我们办公室来得更勤快了,因为刘侨回来了,刘侨和小魏是知心朋友。刘侨这次回来没有对我们说任何事情,小魏也不当我们面细问刘侨什么公干,人家是朋友,没准小魏早就知道刘侨的活动。刘侨只和我们大家打哈哈,但去主任室的次数明显增多,不用问,刘侨和主任私下正互相和解。主任鉴于刘侨请假时间太长,做出严肃处理的姿态,刘侨不断检讨和保证,最后刘侨在办公室低头写了份什么材料交给了主任。也许是补的请假条,也许是保证书,反正刘侨现在特老实,刘侨只和小魏讨论个股行情,从不亲自去交易所观望。尽管刘侨也买过大同电讯等股票。小魏不断向刘侨透漏最新股市行情和大盘走势。这时候很难看见老金在办公室,老金已经被股市吸进去了,每天开盘后都在交易所心动。如果说现在老金还没买进,那是骗鬼都没有信的,老金不动声色,但航宇研究所人事处却加紧了活动。  

    几天前人事部下发了一个《关于严禁上班时间炒股的处罚新规定》。新上任的寸处长在人事部当了多年小职员,提拔为代理处长后,上任人的第一把火就是整治纪律。新处罚条例规定:如果第一次被在证卷所查获,降级使用,不再恢复原职称和级别。第二次被查获,开除出所,永不录用。当然小魏不在新规定范围,快一年了他可没再踏足单位对面的长城交易所,他是快要恢复职称的表现良好者


   

寸处长在所里人事部工作多年,到底有些人事管理经验,她秘密地召开了很多次干部会议,要求各个处室关注科员每天的行踪,掌握好常在股票市场出没人员的规律,汇报给人事部。所以我们王主任经常查访办公室人员,现在主任已经完全掌握我们科室的炒股人员行踪。有次我去主任室,他和我说:“你们办公室刘侨和老金最近都在忙什么?”我说,刘侨每天和我在一起,老金也很准时,没有迟到早退。

    “老金经常不在办公室,你注意到了么?”

    我说:“他常在图书馆看资料吧.”

    “你看,铸造科的个别人,哪里还像是个职工,办公室桌子上空空荡荡,对待人事部文件和废纸一样。等着吧,我们不会这么涣散下去的。”

    我无言以对,匆匆溜掉。我很怕主任追查我是不是也在炒股,我是向来不会掩饰自己的。

    下午4点后,小魏准时到我们办公室打听或者宣讲股市动态,虽然小魏没去证卷交易所,但他每天耳朵上插个耳机听收音机播报股市行情。

    “哎,老金你最近好像很忙,买什么股票了?”小魏开门见山问老金

   
老金搪塞着说:“没买,就是看看。    “不对吧,看看?人事部下文通知看到了吧,像你这样被人事处查到,教授级高工可就没了,我下周就恢复职称了,你下放一级,我晋升两级,咱们可就是一样的职称了。哈哈。”小魏这里有心没心地逗着着老金。


老金不高兴了,说:“我可没有炒股,不要乱讲,不过——我看清华同方还要再涨板,昨天的回落正好吃进。”


    老金现在正处于买进股票的兴奋阶段,小魏的敲打老金只当是耳旁风。老金又蛊惑小魏去叫李源源来聊聊。这次小魏转身走了,不一会,裹着暗红色的羽绒大衣的李源源来了,李源源一进门,老金就笑着站起来“奥,稀客啊。”小魏进来后反手关上门,对李源源说:“金教授很崇拜你,特邀请解答如何才能成为大户股东。”

    李源源客气地说:“远了,我离目标差得太远?不像金老攒足了美金硬通货。”

    老金说:“哪里啊,我那两个半子能买得起什么股票,最近刚进了一点清华同方,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还在往下掉?
 
李源源好像有了舞台,没有嫁人自然没有话语的宣泄地,铸造室同事绝对不可以谈股票,密探和小人充满空气,要不是上次被在股市抓回来和他们撕破脸打架,现在他们不一定要问她赚了多少钱呢?难得老金这么客气向她讨教,李源源不含糊地分析道:“买深发展吧,跟我一起吃进,三个月就赚一倍。现在要持满仓。要玩就玩大的。”

    老金没知声,刘侨问:“重庆路桥怎么样?”

    “重庆路桥不错,有并购概念,不过有赚就赶紧卖出,这种股票涨幅有限,跌起来很快。”李源源一脸严肃肯定地说:“同价位的棱光实业比重庆路桥要可靠得多。

下班后,我也很着急,大盘疯涨了快半年了,该出手了,我手里的上海石化已经替我把今年的奖金和工资都挣出来了,人心要知足,股票市场变幻莫测,最近所里有可能有行动,看主任那个样子已经成竹在胸,保不准要哪天下手。这么想着,我决心明天赶紧出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