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芝麻评点

(2007-06-27 05:09:50) 下一个
一个多月前芝麻写了一句诗让大家对,我心里对那句诗喜爱之极。我的古典文学水平极差,平生最想顶礼膜拜能吟诗对对之人。但即使顶礼膜拜也要有一定的资格,完全的门外汉跑来膜拜那是对诗人的亵渎,我心里非常想取得一点那样的资格。

我给自己出了个题目,不管花多少代价,也要把那句诗对上。不对上不再和芝麻讲话!

一个多月花了无数的时间,绞尽脑汁,挖空心思,想了许多句子,但没有一句能使我满意的,没有一句能达到那句诗的意境,寓意,和情感的深度。看来只好放弃。挑了三句勉强能在字面上对仗的,凑四句诗交卷。还望能给以指教,不要见笑。

另外,恳请能公布答案,使我能领略和欣赏。

无题

枕边泪共阶前雨
帐中吟和窗外风
舟上琴伴荷下月
弦间韵随寺内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跑堂伙计 回复 悄悄话 我跑得动就跑,也许能找到个避雨处。

跑不动就走,一边看看众人都向哪儿跑。

不想走就原地待着,淋雨也是一种对生活的体验。我不会笑众人痴,我羡慕能跑能走的人,是他们创造出的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快乐时,有时会告诉自己,准备将来为此付出代价。

我痛苦时,设法让自己愿意忍受,安慰自己也许将来会为此能得到回报。
跑堂伙计 回复 悄悄话 下雨了,大家都跑了起来,

有人跑着,发现了雨中跑步的乐趣,说,这世界真是一个令人兴奋,快乐的世界。

有人跑着,发现了雨中跑步的苦恼,唉,今天我怎么这么倒霉。这世界充满了捉弄人的折磨,和令人悲伤的苦难。

有人跑着,思考了一下,停了下来,想着,跑到前面又怎样,前面还不是一样在下雨?我笑世人痴!

朋友,你想做哪种人呢?

很长一段时期,那句诗引起心中许多感触。

我只想能找到一句真正能对得上那句诗的句子。到现在我还没找到,失落中。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为自己的感觉而写还是为别人的心情而写?
评什么?让别人来评自己的喜怒哀乐?
赞一个好,又能怎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