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店老二” (一)(续 “我爱上了店老二”)

(2007-04-22 08:09:03) 下一个
好多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个到我们马路对面的研究所来做博士后的人。

没有说几句话,就发现我们相互之间似乎有早已熟悉的感觉。

我和他谈起这个奇妙的感觉,他告诉我说这就是“缘”。

我问他缘究竟是什么东西,又该如何解释呢?

他的眼睛闪了一闪,问我,“你相信前生和来世吗? ”

我说我们是搞科学的,应该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他说,那倒未必,科学只不过是一种发展的比较完善的对这个世界的解释,而对与这个无限复杂的世界从不同的角度应该有千千万万种不同的解释,每一种都应有它的道理.佛学应该是其中的一个.

我问,你知道你的前生和来世吗?你是从哪学来的?

他告诉我,他只知道一点皮毛,离宿命通还差得远。 但他又说,除了有高人的指点外,最关键的是要对这个世界怀有一颗真诚的心,尤其是对自己!

有缘的人,往往在前世有过一些特殊的关系。

我问,但这又和我们的缘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是因为我们前世就认识,他说,那时,你在一家店里做伙计.我也在那里做过几天活,你们叫我店老二。

我们曾彻夜长谈,他告诉了我许多他和我的事情。以下是我知道的一些关于店老二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玄!
跑堂伙计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躲了,我去告诉他,让他自己识相一点就是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算命的说了,我沾惹的都是桃花结。让我躲得越远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