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足者常乐

(2007-04-03 03:42:08)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名人的婚姻大多不幸福,表面的幸福也经常是做给别人看的.
很多人梦想着有朝一日成名,在心里,实现了理想就几乎等同于更幸福的生活,而当这辛辛苦苦追求的东西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幸福,甚至会成为幸福的阻碍的时候,应该是怎样的感想?
在过去的2年里,我学会了知足,虽然那可能并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但是那种生活足以让我快乐和幸福.现在的生活又给了我另一种快乐,我好象真的是很容易满足的,前提是,家庭的和谐和圆满,我属于家庭型而非事业型,在我的心目中,家庭比任何事情都来得重要.
来到澳洲快3个月了,唯一的感觉是思乡心切,也应验了那句不知谁说过的话,出国才会爱国.
在国外最看不惯的是同胞随便污蔑自己的国家,虽然这些人是少数,但是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更加客观的看待自己的国家,不光看到她的缺点,还要看到她的优点.
在来澳洲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是友好平和的国家,来到这里才发现,并非如此,不否认,许多澳洲人是很友好的,出于真心或职业需要,但也有很多不友好的,甚至有些很阴险的人.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友好形象的营造可能无非也是为了发展旅游和教育业的需要.
希望早一天完成学业,回到家乡做一些脚踏实地的工作.也许要重新适应拥挤的交通和嘈杂的人群,但是真的很期望那一天的到来.

--旧文搬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