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芳华

记取生命中的那些瞬间
正文

分享一个好用的洗发配方

(2009-11-22 15:39:43) 下一个
分享一个好用的洗发配方

原配方如下。本人当小白鼠约一个月,发现头发掉的少了,原来洗完很蓬松的头发便的光滑了许多,头皮屑也少了许多。还有人说我头发变黑变亮了。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一点也不麻烦的。我是吹干头发的,所以醋的味道几乎闻不到。

还有:我不染发也不烫发。
我不是原创者

----------------------------------------------

祖传秘方:酿造米醋25毫升,面粉20毫克,混合搅匀,开水30毫升冲入继续搅拌均匀,待至常温后,以洗发液的用法洗头发, 优点:环保,经济,长期用会使秀发又黑又亮又顺滑. 缺点:要用粮食,自来水,能源,时间,这都是宝贵的资源
用不用由你,不用后悔,用过了更后悔,后悔没早用
提示:醋面水配比,以制成后为半流质的糨糊状为宜
---------------------------------
一并答疑和进一步说明

1、我洗完后都不用护法素的,不知道用完后是什么效果,你可以两种都试,然后看结果

2。面粉我用的是20毫升,因为自己在这里贴原配方之前,一直糊里糊涂地以为是毫升。不过,用毫升配出来效果不错

3,我都是现做现用,而且因为我是隔几天才洗发的,所以不觉得麻烦。如果你天天洗,可以试着配两天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会挥发?

4、洗的时候,没有泡沫,因为没有添加什么发泡剂什么的啊。刚开始可能不习惯,但是很快就适应了。可以洗得很干净,冲得时候多揉揉,冲长一段时间以防有面粘在头发上,不过还至今还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
说明:

昨天由于时间比较紧,来不及详细描述如何配,因为我觉得还是要说明一下,否则很多人配出来的有很多面疙瘩,洗的时候会粘在头发上。

配的时候,先在一个容器里倒入量好的米醋,然后量出面粉,徐徐一点点地倒入米醋,而且边倒边搅动,这样配出来的是粘粘的均匀的面糊;然后再徐徐倒入所需的开水,也是这样便倒边搅动,最后成品应该没有大的面团,而是象浆糊一样的东西。

洗头发的时候,我是倒在手上一部分,然后再揉在头发上,用手指按摩头皮,然后再倒一部分在手上,洗揉其他部分的头发,最后冲洗;
以上步骤再重复一遍。我会将最后一部分洗发水,揉在头皮上头发上,将头发盘起。再开始洗澡,洗完后再冲头发一遍。

** 注意:洗的时候要闭眼,因为醋一旦流到眼睛里还是比较刺激的。
要有耐心,第一次使用肯定会不太习惯,会感到不如洗发剂那样泡沫丰富,心里肯定会有怀疑;而且头发湿的时候摸起来甚至有些干涩(很多洗发剂里都有硅成分,洗完后会让你感觉起来滑顺); 但是一旦坚持下去,很快就适应了。

我目前配起来已经有点吊儿郎当了,比例差不多就好了;可是为了试探效果,刚开始使用还是要严格按照比例。

关于突然大量掉头发的情况,首先要关注自己最近是否压力太大,饮食内是否糖的摄入量太高,还有自己的身体状况;排除这些因素后,才可以确定用此洗发水来作为对付脱发的唯一方式。否则,或许您会失望的。

祝愿大家开开心心地使用,也愿大家都拥有一头秀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