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芳华

记取生命中的那些瞬间
正文

这箭怎们这么钝阿

(2007-04-01 17:55:34) 下一个
同办公室的马修爱好射箭,而且保持了约十年的兴趣。

一天,他从外面进来背着一个很像火箭炮的东西,好奇心很强的我,想看看他的装备。好脾气的马修便打开较长的圆筒,取出一张弓来。我很是激动,小时候象个野小子的我曾经用麻绳和柳树枝做过弓箭,这下看到真的,当下便比划起来。左右弯弓之后,意犹未尽,便要他将箭也拿出来,让我长长见识。马修看到有人如此欣赏自己的所爱,麻利地从较短的圆筒里抽出一只箭来。我接过来,佯装很懂行地仔细打量,并用指头摸了摸箭头,评价说:“咦?你的箭这么钝,如何射击并保证其能在靶子上定位呢?”


。。。。。
。。。。。
。。。。。

咦?他怎么半天都不出响声啊?
我纳闷地抬头,却看到他很尴尬的表情。。。。。。



“你,嗯,你拿反了,箭头在下方,对着你的是箭尾”。
。。。。。。

可不是么?电视电影里的箭尾都是这样带羽翎装饰的么?我怎么犯了这么一个低级错误?
其实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得出来阿~~~~


虽然我当时真有撞墙的冲动,看到马修由于努力憋笑而涨红的脸,我忍不住放声大笑了起来。


可怜的马修终于得解放了,和我一同笑了起来。我越想越好笑,笑到最后我连腰都直不起来。

本着“与人乐”的精神,我迅速地将我所犯的低级错误广而告之周围的朋友。从此,这便成为关于我的经典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