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休息日

(2007-03-30 13:15:33) 下一个

我的休息日

今夜又是难眠之夜, 本以为洗个BATH可以助我入睡谁知已到半夜还是精神抖擞. 此时酒精也已渐渐散去大脑逐渐恢复清醒.这个时候最难受,要是在北京,你半夜不想睡可以到楼下走走,吃个消夜.但英国, 你就只好自己解决了, 上网,看书是解决你夜不能眠的唯一方法.   这也是我为什么尽量早起的原因,根据一般人的身体规律, 早起必然就需要早睡, 就避免了晚上不好好睡觉神游. 经常游到北京, 也好,起来写点东西于是开始了我的第一篇博客文章. 今天是2006年10月27日格林威治时间24:11分.

我住在英国的中部, 靠近MANCHESTER的一个小城市, 人口 二十多万左右包括附近的镇和VILLAGES.在这里一住就是四年. 期间也在MANCHESTER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但开车不过四十分钟就到了,所以也就一直住在这个小城市.

今天一天都是在下雨,但我的那把新雨伞真是漂亮,而且出身贵族是CHRISTIAN DIOR, 在阴天它把我的心情也点亮了许多. 那是把非常漂亮精致的伞, 颜色是今年的流行色富贵色带些斑点, 折叠起来巴掌大,伞套也是很别致的.带上它感觉自己人也精炼了许多. 我以前总是用一把和我差不多高的一把黑伞, 质量很好, 抗风抗雨, 他不会随风的方向而四处飘摇, 但走到哪里我都得想着怕丢了, 因为包里是装不下的.但是由于它巨大的体积, 每次我撑起那把伞的时候我都有安全感, 象是在一个流动的房屋里一样.

早上收拾完毕后按计划好的一件一件的做, 出门时才发现是下雨, 看了看自己的连衣裙到膝盖那么长是有点冷但懒得回去换了, 先是到了 ABBEY NATIONAL银行咨询我的贷款的问题, 但他的系统中的信息反馈说得在一个地方连续居住5年才行,也好我就不乱折腾了, 就呆在HSBC银行吧. 尽管HSBC给新客户的优惠什么的我这个老客户都享受不了. 这样一来我出了银行的门去了BOOTS- 一个很出名的全国连锁化装品店, 在香水专柜看是买J.L 还是买J.D, 这时有个巴基斯坦女士进来后直冲我的方向走来, 也在香水专柜前站定, 拿起一瓶就照自己的身上, 衣服里, 头发上狂喷数下,然后转身走出了商店, 完全是如入无人之镜呀. 嘿! 这招不错, 每天来这里观顾一下省了几十镑的香水钱了. 我然后又转了一圈去了旁边的SHOPPING CENTRE, 一进门我就问我自己我怎么来这儿了,周日刚来了一趟,买了好几件裙子.今天 兜里没几个钱可千万别买东西, 在自己的连续叮嘱下我只是神逛了一下感觉也蛮好的.

出了门后, 腹中饥肠噜噜而且寒冷交加, 脸上还得做镇静, 饿的时候我总是在自己和自己抗争, 是买了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吃还是等碰到咖啡馆坐下, 要个饮料后在吃,前者吃的很不舒服也不雅观, 后者的话就是在寻找咖啡馆或快餐店时得忍受饥饿对你的袭击, 但我一般不喜欢去快餐店,环境太恶劣, 根本吃不下.  这很难的, 忍受饥饿是很难的, 我总是在吃饱后问自己, 为什么不能忍着? 据说你饿的时候要多和自己抗争一会儿, 因为那个时候你的胝肪在燃烧. 想减肥的姐妹们要顶住呀.真羡慕我同屋的BRIAN, 他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下楼到厨房吃东西, 而我总是控制自己,在8点后一般不吃东西, 做男人真舒服呀. 越想越饿, 赶紧开车到了附近的一个超市, 在他的一个快餐厅我找个位置做下, 买的是一个SALA, 一个虾仁三名治+ 一杯热水, 三名治中虾仁是我最喜欢的, 然后在包里拿出在超市买的辣鸡腿, 有滋有味的吃了起来.


吃完饭回到家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 一看表才下午五点. 英国属于冬季温和,夏季凉爽(不过现在也不凉爽了, 比如今年的夏天就很热)雨水多,日照少.小学上地理课的时候还纳闷呢, 什么是日照少呢,,来到英国我知道了.刚来的第一年我都快抑郁成病了,如果感上阴天下雨那么三四点就黑成一片, 我的一天才刚开始好象就得上床继续睡觉了.所以来到英国后的第二年我有了喝酒的习惯, 我不是酒鬼因为我从不喝醉, 但我喜欢上了喝酒, 一个人看一本好书的时候我喜欢一边喝一边看, 有好电影的时候我喜欢喝点儿, 一个人闷了的时候我喜欢喝点总之我喜欢喝酒, 先是喝啤酒,但体重随之而长, 后改了喝红酒, 但由于我喝的很频繁,一周两瓶就又感到很贵, 因为我喜欢喝4到5年前就酿好的酒,那样就比较贵. 后来改喝VODAKA, 因为这个酒精更高些. 我还从国内带回来二锅头, 矛台, 还有叫不上来的国产白酒, 和LEMONATE对在一起我感觉很象是WISHKY呢. 但我建议不要喝二锅头, 因为我是个皮肤不过敏的人, 但喝完锅头后的反映还是很强烈的.胳膊上起了很多小的疙瘩. 估计二锅头酒厂以后也挣不了我的钱了.

今晚的电视节目不错, 中国台是演教师节, BBC1是演9/11和恐怖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