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老板, 请给我来点儿农作物

(2008-07-04 07:31:49) 下一个
我现在回国了, 我要补充营养, 我要补,补,补….先买了个豆浆机, 准备自己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 滋润自己的皮肤, 内脏还有心情, 以驱散多年生活在阴冷潮湿的英国给我身体带来的那许多的寒. 卖豆浆机的女士, 托着个三轮车,满车货物, 在烈日炎炎的酷暑演示着自己豆浆机的使用方法, 嗓音洪亮, 不像是录音机事先录好的, 但我奇怪, 她的肺活量可以, 高声而且这么久还精力充沛, 围观者无数, 我看了半天好像没见有任何DEAL 成交. 但我已经看出来, 这机器很好使, 而我正缺一个, 上前问了价钱, 也没挑就拿了一个. 果然, 领袖的作用是无限的, 步我后尘的有好几个, 该女士的脸上绽放了笑容. 机器拿回了家, 但还没黄豆呀, 于是又冲了出去 , 到了对面街上的小超市我就说, 请问这里卖农作物吗? 答曰, 啥样的作物, 我说比如五谷杂粮! 他又紧跟, 五谷中的哪样,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没说清, 黄豆, 我要买可以自己磨豆浆用的黄豆, 小店老板是个南方人, 很积极的上前拿着塑料袋就给我装了一斤, (我心想, 真是实在, 据我的经验, 很多小贩子, 1斤2 的给你凑2 斤, 2 斤一的给你凑三进, 这人诚实, 我还就多买了), 老板请给来5 斤!买完, 我到了豆腐摊儿, 说, 我说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 他愣了一下, 把钱包又看了一遍, 眼神紧张地说, 啥事儿呀(我挺知足的, 因为我还以为他见了我拿着钱包就飞奔呢 ) 我说, 我买了豆浆机, 我现在要买大豆, 您说, 我将大都磨出豆浆后, 我需要将此 生豆浆煮多久 才可以喝呢?他一听喜笑颜开 , (估计是问到他的专业了, 他是专业做豆腐的)你需要煮开就可以 , 一定要煮开 , 我都走了 , 他还在后面喊, 千万要煮开 让我想起, 小学的课文, 周总理, 你在哪里, 在哪里.....在.......哪.......里, 在.........哪 .............里 呀 为答谢他, 我买两两张他的豆腐皮 零钱也没用找 , 急急忙忙的走了, 我得回家泡黄豆去, 忙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