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的博客

我的摄影, 在无拘无束的天空中飞翔
正文

拱门国家公园——犹他行

(2008-02-14 21:36:39) 下一个
自打上次看到大眼的Delicate Arch的照片后,一直想着也去看看。这次, 正好找到一机会, 就在周日早上6点就飞往盐湖城, 到后,就直接驱车, 一路马不停蹄, 为节省时间,就连午餐也在车上吃。

当我刚在小镇上买了汉堡包在汽车里狼吞虎咽时,被一辆警车停了下来,结果,因为9英里超车(小镇上40里限速)而招致罚单一张。后来据犹他色友们说这小镇就靠罚过路人增加财政收入了,很多人均被罚过,所以,看来也不算冤了。

下午3点到后, 进公园内就到处看看,到了4点,就直奔目的地,Delicate Arch Trail, 这是一条单程1.5哩的山路,大部分没有明显的路径,靠一些好心人每隔几十米放一摞小石头作指路石, 最后的一段在悬崖边, 只有半米宽的雪地, 走起来也是非常小心。

终于来到了拱门,便马上寻找好的视点,上面有7,8个摄影爱好者,各持角架在哪儿比乎, 只有一位哥们在最右边的悬崖边蹲点,那地方没有一片平地,只有50-60度的斜坡, 下面就是深崖。

看起来, 那个角度视角会最好, 于是,我也战战兢兢半爬半走地到了最好的地方, 架起脚架,因为斜的厉害,脚架需手扶着,以免掉下去, 结果,把手上的一大瓶水放地上, 包放身后,就开拍了。

其知手一离开水瓶, 一大桶水就咕噜下去了,连回声都没听到,自己也吓了一身冷汗, 拍了几张后,马上就转移到了一个安全一点的地方,结果,那哥们也跟着我来到安全地带。

拍好后,一看就只剩下我和那位悬崖边的哥们,于是,俩人一块儿就摸黑下山。他叫Don, 是Oregon州的一位专业摄影师,靠风光和野生动物照片, 以及教workshop为生, 那天背了50lb的器材, 头戴矿工用的大灯,我用小手电, 可是, 因为路难找,好几次来来回回走寻找下山的路径,一半路时,月亮升起来了, 漫天也都是星星, Don说:“ 今天的月亮是小新月,不是很亮,要不,我们俩再上山去拍流星吧?” 我一想, 好不容易下来,天又冷, 肚子又饿,要是拍3-4个小时流星后就成冰棍了,还是活着真好。

分手前, Don和我交换了面片, 当时也没留意, 就回了Hotel, 可是后来一看。。。

原来是美国的周正龙啊!
Don的名片上印的是一头奔跑的老虎啊,比老周的可强太多了, 可真是牛人一个。
http://www.donaldahiggs.com/#mi=2&pt=1&pi=10000&s=5&p=1&a=0&at=0

1. 沿途上美丽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2. 刚进公园



3. 来到Delicate Arch时人们在拍照留影



4. 透过拱门



5. 夕阳红了



6. 最后的灿烂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天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 这地方真是很好看,值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照片,你好勇敢,跑那么高的地方拍照。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