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的博客

我的摄影, 在无拘无束的天空中飞翔
正文

我的摄影心路历程-从爱好到商业

(2007-04-22 15:33:33) 下一个
这几天我也上了好几篇文章, 谈到了一些关于专业摄影的问题。
我是一个很open的人, 虽然, 在网络上, 我也于真面目示人, 既然有人问到了, 我认为把我私人的博客公布出来再能说明问题。

http://stockagency.blogspot.com/

我在大学里就开始玩照像, 没钱买单反, 就借了学校的Ricoh单反玩, 给新生拍照留影, 也试图拍了一些风光照, 现在看来还是很幼稚。

工作后, 稍有点钱就买了当时还刚出来的AF机, Minolta 3000i 加35-105, 整个一傻瓜单反, 不过成像还不错。

以后, 又买了尼康的N70加28-200mm头, 好像照片还不如Minolta, 不过, 也每年拍了40-50卷, 大部分是给家人拍旅游照, 总感到没长足的进步。

2003年, 进了尼康D100后, 由于从拍到打印, 第一次对最后成像有了全盘的控制, 照片质量也有很大提高, 从此, 就一发不可收拾, 感觉有点发烧了。

2006年7月, 看到了PopularPhotographer上的一篇文章, 就开始给许多图片社投稿了, 其中, 包括Getty Image的Microstock分部, 我也因此有机会可以成为Getty Image签约的专业摄影师,( 名气还是有点吸引我的), 不过, 我就会成为Exclusive, 只能给一家供稿了, 也会跟我玩票的初衷有违。

其实, 要从照片上赚点小钱并不难, 许多坛上的人多有实力, 只是对技术的要求很高,尤其是曝光的精度和片子的质量,不是大概齐就行了。

当然, 也有很多大款儿对此不屑一顾, 但对我这样的小农经济还是满不错的, 一年能买3个牛头也还好啦。

实际上, 自打去年开始后, 就忙了2-3个月,把这几年的篇子上了后, 就不怎么忙了, 现在在5家图片社共有2500张片子 ( 一稿多投, 所以, 可能总共也就400张片子吧 ), 被Designers购买了5000多次了。

大家要是看了有什么问题, 尽管给我email, 好多问题在我的博客上多已经有说明。
好了, 谢谢大家, 要是这贴能对1个人有用, 哪我也算没白贴了。

另外, 我的博客大概每两周会update, 里面的数据是真实的, 每有必要用假的来骗人,我是相信诚实是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摄影,可看到你这样的人要冒个泡顶一下!
262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文章, 接大顶!
艾米莉的幻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天兄,我也开始走了不归路了,呵呵。我会随时有问题call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