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自己的CPA博客

在美国的华人为了能够令自己得生活过的好一点,或挑战自我,努力去考CPA.但又有几人能明白大家的心情呢
正文

Kevin Liu总结关于CPA考试的一点心得

(2007-04-07 07:50:37) 下一个
我从去年就一直在看关于美国CPA考试的文章.本人也正在努力,打算用一年半时间去完成这个”划时代”的考试.我发现这个世界上奇人真的很多,大到Bill Gates,小到TSA在机场管X光的普通员工,听说有些人是华尔街当年的高手.他们的成就是一百个CPA干一辈子也赚不到的. 还有那天考REG的时候,监考的竟然是Duke Medical的前任老总. 他们都是奇人高手,我发梦也想做奇人,三个月过CPA,可惜不是.只能多考几次.不幸中的大幸这不是高考,要不然不知死去活来多少遍了.

我把我看到的分类写下:根据四个月考过CPA考试的一位奇人的经验. 他的经验是只要下定决心,把握好考试出题的思路,加上有针对性的复习,通过并不难。   

首先,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有的朋友一听就烦:“又说废话!”对,但却是最重要的一点,特别是对那些已经通过几门的朋友,因为你已经别无选择。就象喝中药,一小口一小口,会一直觉得苦,不如一下灌下去。网上有的朋友抱怨说工作与学习难于协调,我觉得时间在于一个“挤”。很多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复习期间每天六点半起床去上班,晚上六点下班,七点左右到家,吃饭,七点二十准时坐在书桌前学习,一直到一点半。是苦,但是没办法,因为想及格。 

关于Becker’s CPA Review,成功者认为应该上,但应选好时机!他们真是很有远见,我个人的经验是:每年下半年的辅导班根本不要上!因为每年有新版,这些班都是用前一年的书,谁知道今年怎么改!我选择的是一月份的班(即一月初开课的那期)。这样在跟着系统地学习后,还有时间自己补漏,是最理想的时机。三月的也不错,但应先自学一遍,然后跟着Becker’s学,找问题并提问。  

在这里我应该趁机会做一下广告. 我的这个Blog一定要参加!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4612 想及格者切记!这不仅是你答疑补漏的最后一次机会,更是把握考试思路的关键!经验会告诉我们,几章和这几章会与哪几章结合着出题,都是对今年考题极为准确的预言。不来的话就算你考过了,也许比别人走更多的路.  一定要买Becker的新教材。有的朋友认为某科教材变化不大,就用去年的旧书,万不可取!教材年年会变,而变的部分通常是每年考试重点,所以一定要用新书。不要因小失大!其他教材不是不好,而是比起Becker难懂,不系统性.  

关于做题,我想历年AICPA Released考题应该一做,但应着重于理解出题思路。至于其他参考书也应该看看,例如Wiley作为找漏之用。如果已经没有时间做了,只能大致看看,深受启发。该书因四月才出版,对当年考试的思路把握较准,且立意较新,对开阔做题者的思路有一定帮助。题集虽好,也要注意用法。不要单纯作为对自己能否通过考试的模拟,而应注意该题的出题点,多见识一些有价值的题,考试时心里有准。  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抱了名就应该去参加考试。哪怕没有复习好,就当去见识见识,感受一下考试氛围,为下一次作准备嘛。除了很小很小一部分的奇人可以短时间内可以通过以外,大部分人都是经历多次失败. 当然,实在不想去,我也没办法,只能代表注协感谢你为美国的CPA事业又捐赠了150美元/科。  

下面,经过大家近两个星期以来的积极参与和讨论,我就各科的情况略作分析:  

一、FAR。书很厚,内容最多。但只有几章书是重点!基本上大家都说bonds and investment很难,但不用害怕,你不会,别人也不会。千万不要怕大的Simulation, 只要会做Bond, inventory, and Receivable, Consolidation 就可以了. 难道他要你填报表你都不会吗?多做题,一定要熟练。认真看看我的Blog吧。  

二、AUD。很多人认为审计很难,很多网友的观点,却是最简单,重要的在于在背诵的基础上理解。前几章及Auditor’s Report部分是重点,具体各项目的审计看看就行,做题时,在理解前几章的基础上分析即可。  

三、BEC。利用零碎时间(我是利用每天中午)背记,没有别的办法。但也要多看看题。Becker认为,近几年,BEC考题愈发灵活,同一题有两个答案都很相似, 总的说,功夫到了,就没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Cost Accounting. 对于每一个上过大学的人(理工科)理解书上的公式不成问题,问题在于应用。还是做题。由于计算相对复杂一些,所以要注意理解概念。出题中,要求分析的越来越多,这是以后出题的趋势。其实,别人的经验永远都是别人的。当有一天你终于也有资格向别人传授经验时,你会发现CPA考试其实并不难,所需要的只是一些决心,一些毅力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四、REG。实际的应用最重要, 1040, M-1填表, 公司和个人Tax最重要.

我的Blog有更详细的解释.亲爱的朋友,我真心希望这篇短文对你能够有所帮助。如果你觉得它对你没有什么价值,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并感谢你阅读它。衷心地祝每一位朋友考试顺利!

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大家加上去,请留言.谢谢支持.
CPA Exam Important Points
              REGBEC         FAR            AUD
MCIndividual TaxCost accountingGovernmental?
Corporate TaxFinancial ManagementNon-Profit?
SimulationsProperty Transactions/depreciation

Bonds, Inventory?
Partnerships

1040 itemize

M-1
EP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