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浅浅

秋鸿情有信,宫梦了无痕,西子苍凉韵,禅思在玉琴。
正文

沁格临日的光环

(2007-03-29 20:10:45) 下一个


这飘着七里香的春天,心不由自主地驰骋向成吉思汗般心胸的草原,眼前斜刺里辉映着沁格临日的光环,催促格日图的马蹄,扫过琪木格的羊鞭。我的诗句总使那映着春寒的湖水消失在锡林郭勒一排排毡房前。我的眼品着火炉的暖,我的心尝到马奶的酸。那红苹果般的笑脸为什么歪向另一边。

当思绪拉回视线,云模糊的影子淡了。柳絮纷飞的路边,风的影子有点斜。黄莺婉转的叫声有点儿羞怯,那番情意似有独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鸿禅思 回复 悄悄话 小石:我没有见过草原,没有那种策马奔驰的切身感受,但是你和腾格尔给了我最深的感触!
--浅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