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知小语

随性之生活,精彩之人生。
正文

面包机版手擀面实验报告!

(2007-04-29 19:28:24) 下一个
继续发扬跟风精神,用前阵子跟风买的面包机试做手擀面!地球人都知道,手擀面的面要和得比包子饺子的面硬,吃起来才劲道。但是面包机的死穴就是不能和太硬的面,因为面包机是靠面的粘性把干面一点点卷起来和成团的,水少的话,面团干,就无法卷起干面成团。 不过,我还是决定试试,大不了就是中途拿出来用手和呗。我用的比例是 1杯水:1个鸡蛋(打散):1小匙盐:2+1/2杯all purposes flour 按照上述顺序加入面包机,选面团程序。面包机自己运动了2分钟,我发现面还是很散,成团的比较干,周围还有不少干粉。于是我决定‘人工干涉’我先淋上了一匙水,然后蹲在地上拿着橡皮刀这杵杵那捅捅,在加上用手帮忙给面团翻身等一系列动作,最后面团终于成型了,全程用了仅仅几分钟。这时候我关了面包机,把面团拿出,放在案板上有用手和了几下,很容易就整好了一个面团,放在小盆里,盖上保鲜膜醒40分钟。 面团醒好后,拿出面团分成两块,开始擀。手擀面的擀法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就是擀成大薄片散上干粉,折叠切条。面团比较硬,擀起来需要用一些力。忘了坛子里哪个MM说的,用淀粉代替面粉当作干粉不会粘,我试了一下,效果真好!我不一会儿就能切出一大堆面条(加了盐和鸡蛋的面很有韧性,如果嫌切好的面条太粗,用手拉拉就行了)。 老公做了拿手的炸酱,煮好了面,过凉水,沥干,浇两大匙炸酱,撒上菜码,拌匀,开吃!刚吃了一口,老公扔过来一句:我觉得不够,咱得再煮点!我暗自偷笑,这home made手擀面真是名不虚传啊,吃到嘴里Q滑劲道,比挂面不知道好吃多少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