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知小语

随性之生活,精彩之人生。
正文

汤种北海道牛奶土司 汤种南瓜椰香包-容积度量版

(2007-03-27 16:42:28) 下一个
前阵子跟风买了一台面包机,昨天第一次用,做了西点丁丁的这款‘汤种北海道牛奶土司’,因为名字和样子都太诱人了,早就惦记上了,只不过一直碍于没有面包机,自己又实在不想揉那粘粘的面团。所以直到今天~~~发现又有一障碍,没有称!有点沮丧,不过没关系,咱克服!咱换算!从克量度换算成容积量度,各种原料的换法不尽相同,偶可是折腾了好一阵子。不敢说于原配方完全相同,但是做出来的成品已经灰常令偶满意了!刚出炉的面包发的胖乎乎的,吃起来软绵绵的还很湿润,口感好极了。不愧是汤种的,就是水分多,好似蛋糕里的戚风。在此特别感谢西点丁丁,用量和发酵过程都是参考西点丁丁的方子。我稍作改动,换算成了容积度量版,在这里贴一下,给自己备个案。家里没称的筒子们也可以试试。

汤种:(够三次用的)1+1/5杯水,1/2杯高粉,边加热边搅拌直到成糊状,自然冷却,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过夜。

做法:
1 .开面包机,锁定面团档。
按以下顺序将原料加入面包机:
half and half 1/3杯(或用鲜奶油3 大匙 + 牛奶2 大匙)
两个中型全蛋液
细砂糖 3+1/2 大匙
盐 1 小匙
奶粉或咖啡伴侣 2 小匙 (可剩略)
已经做好的汤种的1/3,大约1/3-1/2杯
高粉 (bread flour) 2+1/4杯
发酵粉(yeast)2小匙
2. 揉面8分钟后,加入常温无盐butter 2 大匙
3. 面团揉好后静置发酵至两倍大。
4. 案板上撒干面粉,滚圆面团,中间发酵15分钟。(我的方法是盖上保鲜膜放在室温)5. 按扁压处气泡,整形,上下各相中间折1/3,收口向下擀成长条型,卷成圆柱状,放入土司模。
6. 最后发酵至8分满的时候,刷上全蛋液,预热烤箱160/320 F 烤 35分钟。 注:half and half其实就是一半鲜奶油加一半牛奶,我觉得用起来很方便,在美国可以买到。

汤种北海道牛奶土司



我烧包,今天又用剩下的汤种做了‘南瓜椰香包’,面团的做法和上述的基本一样。不同之处就是第一次发酵后将面团分割成6个小面团,滚圆。中间发酵后,将陷包入。

最后我就说一下我做的椰蓉南瓜陷吧:半个小南瓜squash(我用的黄色长条型的),切小块煮熟,压成南瓜泥,拌入半杯椰汁(coconut milk), 半杯椰丝或椰蓉,糖适量。

南瓜椰香包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