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易的思考

一个以思考为娱乐的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的启示

(2009-02-05 07:41:37) 下一个


不知道是谁的目光

不知道是哪里的感动

今夜

似水中的朦胧

禁不住一线微风

 

我的手刚刚轻柔了睡眠

好久

都记不清那首古老的歌

是今夜的云

是今夜的风
   
为我
   
提示一个遥远的梦

 

我不知为什么感动

便沿着江岸走

贴近浪花的嘴角

捉摸心海一样伸缩的天空

 

我不知为什么流泪

灯火在惺忪地唱歌

在今夜温和的慈爱中

我松开手---
     我的心顺着江水流 


                                     
     
1983? 重庆 黄桷平
选自“画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影云的评论:
thank yy.
“画外”is a collection of my earliest poems. only 13 poems. i am trying to put one more to break this unlucky nubmer;-)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我松开手---
我的心顺着江水流

beautiful line! is "画外” your poetry collec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