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45

(2007-04-07 11:16:44) 下一个

 

第 1 章     孟加拉「喜悦」之母

  「先生,在您离开印度之前一定要见到尼尔玛拉·迪维(Nirmala Devi)。她的灵性发展到相当高等的境界;大家都知道她就是阿南达摩伊妈(喜悦之母)。」我的外甥女阿密尤·博斯(Amiyo Bose)诚恳地望着我。

 「那当然!我非常希望能见到这位女圣人。」我接着说道,「我曾经读过她了悟上帝高度境界的报导。几年前东方与西方的期刊曾刊载过有关她的短文。」

 「我曾经见过她,」阿密尤继续说道。「她最近拜访过我住的小镇詹谢浦尔(Jamshedpur)。由于一位徒弟的恳求,阿南达摩伊妈到一个垂死病人的家中。她站在他的床边;当她以手碰触他的前额时,他临终的喉呜声停止了。疾病瞬间消失;那个人非常惊喜发现自己痊愈了。」

 几天后我听说极乐之母在加尔各答柏瓦尼浦尔区一位徒弟的家中。莱特先生和我立即从我父亲加尔各答的家中出发。当车子接近柏瓦尼浦尔的房子时,同伴和我目睹到奇异的街景。

 阿南达摩伊妈站在一辆敞蓬车上,祝福一群近百位的徒弟。显然她正要离去。莱特先生把车子停在稍远处,和我徒步走向那群安静的人群。这位女圣人望着我们的方向;从车上下来并向我们走来。

 「父亲,你来了!」她一边热情的说着一边把手绕过我的颈部并将头靠在我的肩上。莱特先生,我刚对他提到我不认识这位圣人,非常喜欢这个特别的欢迎方式。一百名徒弟的眼睛也有些惊讶的盯着这个热情的场面。

 我立即看到这位圣人是在极高三摩地的境界。她完全不在意外在女性的装扮,知道自己是不变的灵魂;由那个层面,她很高兴欢迎另一个上帝的虔信者。她牵着我到她车上去。

 「阿南达摩伊妈,我会延误你的行程!」我郑重地说道。

 「父亲,这是在长久的时间后,我此生第一次见到你!」她说道。「请不要离开。」

 我们一起坐在车子后座。极乐之母很快就进入了静止极乐的状态。她美丽的眼睛朝向天堂、半闭着,变得静止,凝视着远近内在的极乐世界。徒弟温和地唱着:「胜利属于圣母!」

 我在印度发现许多了悟上帝的人,但从未碰过如此高贵的女圣人。她温柔的脸庞散发着难以形容喜悦的光泽,她因而被称为极乐之母。乌黑的长发披散在她未戴面纱头后的肩上。前额涂着了一点红色的檀香膏,象征她内在永恒开启的第三眼。细小的脸庞,细小的手,细小的脚-强烈地的对比着她广大的心灵!

 当阿南达摩伊妈还在入定的状态时,我向附近的女徒弟提出一些问题。

 「极乐之母在印度各地旅行;在许多地方有数百名徒弟,」那位徒弟告诉我。「她勇敢的努力造成了许多令人满意的社会改革。虽然是个婆罗门,这位圣人不理会种姓阶级分别。(注1)我们这群人总是和她一起旅行并照顾她的生活起居。我们必须像母亲般地照顾她;她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肉体。如果没人给她食物,她就不吃也不会有任何疑问。即使将饭放在她面前,她也不会去碰触。为了阻止她的肉体从这个世界消失,我们这些徒弟用手喂她。她经常连续数天停留在入定的状态,几乎没有呼吸,双眼也不眨动。她的丈夫是她主要徒弟之一。许多年前,在他们婚后不久,他就发誓不再说话。」

 这个徒弟指着一位有着长发及灰白胡子,肩膀宽阔面貌出色的男子。他安静的站在一群徒弟中。以徒弟恭敬的姿势双手合十。

 阿南达摩伊妈自无垠的沉浸中恢复活力,她现在将意识集中到物质世界。

 「父亲,请告诉我你住在哪里。」她的声音是清晰且悦耳动听的。

 「现在是在加尔各答或兰契;但很快就要返回美国。」

  「美国?」

 「是的。那里的心灵追寻者一定会诚挚地赞赏一位印度女圣人。你愿意去吗?」

 「如果父亲肯带我去,我愿意去。」

 这个答案让她近旁的徒弟开始担心。

 「我们当中二十位或更多人总是跟随极乐之母一起旅行,」他们其中一位明确的告诉我。「我们不能没有她而活。无论她去那里,我们一定会跟去。」

 因为这种自然扩大实际不可行的特点,我只有不情愿的放弃这项计画!

 「请你和徒弟至少来兰契一访,」我在告别时对圣人说。「作为一个天国的孩子,你会喜欢我学校那些小孩的。」

 「不论父亲带我去那里,我会欣然前往。」

 不久之后,兰契维地拉雅欢庆列队欢迎女圣人允诺的到访。小孩子期盼任何节日的到来-没有功课,数小时美妙的音乐演奏以及压轴大餐!

 「胜利!阿南达摩伊妈,基 胜利(ki jai)!」当圣人的团体进入学校大门时,数十个热情的小嗓子唱着这反复的赞诵欢迎他们。阵雨般洒落的金盏花,铙钹敲击的叮当声,海螺活泼的吹奏声以及手鼓咚咚的打击声!极乐之母微笑着漫步在充满阳光维拉地亚的土地上,任何时候都带着她内在移动式的天堂。

 「这里真美丽,」当我带着阿南达摩伊妈走向中央大楼时,她优雅的说道。她坐在我旁边像孩子般的微笑着。她使人感觉是最亲密的好友,但在她的周围随畤围绕着疏远的气氛-矛盾的无所不在的隔离。

 「请告诉我一些有关你的生活」

 「父亲知道一切;为何要覆述呢?」她显然觉得短暂肉身的经历是不值一提的。

 我笑了起来,温和地重复同样的问题。

 「父亲,没有什么可说的。」她歉意地张开双手。「我的意识从未曾和这暂居的肉体结合起来。我来到地球前,父亲,『我是一样的。』作为一个小女孩,『我是一样的。』我长大成人,但依然『我是一样的。』当家人为我这肉体安排婚事时,『我是一样的。』而且当我丈夫陶醉在激情里,在身旁对我示爱并轻触我身体时,他经历到猛烈的冲击,仿佛被闪电打到。即使在那时『我是一样的。』

 「我丈夫双手和十在我面前跪下,并且恳求我的原谅。

 「『母亲,』他说道,『因为我情欲的碰触亵渎你肉身的殿堂-我不知道在这肉体中的不是我的妻子而是圣母-我立下重誓﹕我将成为您的徒弟,一个独身的追随者,永远像仆人般沈默地侍奉您,有生之年不再和任何人说话。我的古鲁,希望这样可以弥补我今天冒犯您所犯下的大错。』

 「即使我安静的接受我丈夫的建议,『我是一样的。』而且父亲,现在,在你面前,『我是一样的。』即使以后在永恒的殿堂中,虽然在我身旁万物舞动改变着,『我将还是一样的。』」

 阿南达摩伊妈陷入了深沉入定的状态。像雕像般的静止不动;她遁入了她随时召唤的王国中。黑色的眼眸看起来没有活力而且呆滞。当圣人的意识从肉体中离开时,常会出现这种表情,此时肉体不过是个没有灵魂的泥塑。我们坐着一起进入这极乐入定的境界大约一小时。她愉快轻笑地回到这现实的世界来。

 「阿南达摩伊妈,」我说,「请随我到外面花园,来特先生想为你拍照。」

 「当然,父亲。你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当她为拍照变换许多姿势时,亮丽的双眸一直保有不变天国的光彩。

 宴席时间到了!阿南达摩伊妈盘腿坐在毯子上,一位徒弟在她旁边喂她。圣人就像婴儿般顺从的把徒弟送到嘴边的食物咽下。极乐之母显然分辨不出咖哩及甜点味道的不同!

 当黄昏降临时,圣人与她的团体在阵雨般洒落的玫瑰花瓣中离开,她举起双手祝福那些小男孩。他们脸上绽放着她毫不费力就唤醒的爱的光芒。

 「你必须全心全意、以你所有的心灵、所有的心智、所有的力量敬爱你的上主:」基督曾经宣告众人,「这是第一条诫律。」(注2

 阿南达摩伊妈拋弃了每个低等的执着,完全将自己忠诚地奉献给上主。这位孩子般的圣人不是以学者吹毛求疵拘泥细节的特色,而是以确实可靠合理的信念,解决人类生活唯一的问题,那就是建立与上帝的合一。人类已经忘记这个全然的简单性,现在被百万个事物困惑着。拒绝对上帝一神论爱的那些人,拘泥于尊重外在慈善形式的殿堂,掩饰了他们的无神论。这些外在的慈善是有效的,因为他们暂时将人类对自我的注意移开来,但无法使人类从生命唯一的任务里-耶稣所提的第一条诫律-解放出来。在人类呼吸第一口,唯一的赐予者所给予免费的空气时,就承担了爱上帝这令人振奋的责任。

 在她造访兰契后的另一个场合里,我有机会看到阿南达摩伊妈。几个月后她与徒弟在塞伦波尔火车月台上候车。

 「父亲,我将前往喜马拉雅山,」她告诉我。「慷慨的徒弟为我在得拉敦(Dehra Dun)盖了一间修行小屋。」

 当她上车时,我很惊讶的看到不论在人群中、在火车上、在宴会中、或安静的坐着,她的视线从未从离开上帝。我的心里依然听得见她回响着无限甜美的声音﹕ 「看,此时到永远与永恒是一体的,『我永远是一样的。』」

【批注】

1:我找到一些刊登在东方与西方期刊上,有关阿南达摩伊妈进一步的资料。这位圣人一八九三年出生于孟加拉中部的达卡(Dacca)。她未曾受过教育,但她的智能却让许多知识分子震惊。她以梵文撰写的诗文让学者惊叹。她带给丧亲的人慰藉,经由她的现身就可达到奇迹似的愈病。

2:马可福音第十二章30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