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阿米3-宇宙之心-6

(2007-04-20 23:43:31) 下一个

第六章 我的外星爷爷?

   我们的特里朋友说:对文卡的姨父母最不利的条件就是他们俩是特里和斯瓦玛的结合;这对调查人员来说省事不少,可以大大缩小搜寻范围。他们先在户籍档案里筛选出所有特里与斯瓦玛通婚的夫妻资料,然后深入调查;如果把写太空飞船作品的小姑娘与这类夫妻的数据相互比对,那就不妙了。幸好,潜入到秘密警察内部的朋友透过一些专业人士的协助,已经先把文卡姨父母的资料从户籍档案上删除,等到调查结束以后再复原。
   恶梦结束了,大家都非常高兴。只见戈罗和克罗卡不知不觉又睡着了。这时,扬声器里传来特里朋友的声音:「离开这个基地以后,我们再叫醒这对夫妻。」
   两位特里朋友走进房间,把那对夫妻抬放到担架车上,然后运送上飞船,安置在指挥舱的沙发上。我们与特里朋友道别,再三感谢他们的帮助,目送他们走下飞船,接着动身向文卡家出发。飞船轻松穿越大山的岩层,彷佛在烟云之间穿梭。
   我们刚刚离开沙亚!撒林。文长的姨父母就被唤醒了。阿米没有给这对夫妻仿什么解释,他们也没有提出疑问。突然置身在太空飞船上这件事本身就很有说服力。
   第一次坐飞船旅行让克罗卡十分兴奋,她一刻也不离开舷窗。但戈罗却说,这跟坐飞机没什么两样,他对窗外的景致不屑一顾。这家伙的童心已经完全泯灭,毫无情趣可言,白白错过了阿米精心安排的穿山越岭以及潜入深海的奇妙体验。
   「你们别再浪费时间了,我想早点到家。」这是戈罗看到一群可爱的海豚在舷窗外戏水时唯一的评论。
   不一会儿,我们六个人:阿米、文卡、克罗卡、戈罗、克拉托和我,已经舒适地坐在文卡姨父母的客厅里谈话了;而飞船则隐蔽在房子上空。
   戈罗和克罗卡听了我和文卡在阿米身边经历的许多故事,以及多么希望能一起到地球生活。可是死脑筋就是死脑筋,无论怎么说,戈罗都不为所动。
   「好吧,好吧,我接受你们让我看到的某些事物:比如,高科技的飞船;我也赞成你们的看法;契阿当局不信任民众,只对发展军备、增强国力感兴趣。但是,所谓爱情,还有其它事情,还得再商量。不过,好吧,我努力把这杯苦酒吞下去就是了,因为似乎连克罗卡都不站在我这边……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个孩子不能再等几年呢?等到长大成人不行吗?虽说两人是什么『知已』『知音』……」他以讽刺的口吻强调;
   「假如那荒唐可笑的事情是事实的话……
   「您愿意一年里只有一天能见到克罗卡姨妈吗?」文卡问姨父。
   「这…………当然不行。但是情况不同,我们都是成年人啦。好吧,我能容忍的最大限度--这可是大大破坏了我的原则!--就是这个弱不禁风的小娃娃(又在挖苦我)放假期间可以来我家住,但是要给他做个手术,让他变成特里或者斯瓦玛人。你们不是说已经研发出改造外表的高级技术吗?想必不难在他那可笑的圆耳朵、黑眼睛和黑头发上动手脚。如果他来我家,我会在院子后面那间工作室里放一张床,不会让他们俩单独在一起。我是讲道德、守规矩的人。」
   他对我如此不放心,真令我不舒服。
   阿米插话说:「遗憾的是,我们的宝贵时间和高科技并不是为了奉献给太空旅游或者恋爱。每回银河系当局同意我与他们接触,都是基于教育的目的,一切都是在计划规定之内。制定计划的兄长比我的水平要高出许多:所有的接触都与促进星球进化有关系,而与个人感情问题无关。就算我愿意,银河系当局也不允许我牵线搭桥,带着一对恋人漫天乱飞啊。」
   这番话让我领悟到,我和文卡的感情将不会得到「高层」的协助。我心里想,
   「高层」只关心星球上全体人民的生活。
   阿米说:「我没有时间让你们了解这个计划的详细内容.咱们得先讨论一下如何解决他们俩分隔两地的问题。但是这件事不属于宇宙计划的范围,是私人问题。」
   文卡面带怀疑、惊讶和嘲讽的神情间道:「难道制定这个计划的银河系当局就不在乎我们俩的痛苦吗?当局让我们相识、相爱、写书,然后就把我们俩抛在一边,对我们俩破碎的心无动于衷?
   「事情是这样的:银河系当局知道你们俩注定会相遇,无论在今世还是来世。对于『高层』来说,他们生活在非常接近永恒的层面上,所以我们所谓的『一辈子』对他们来说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那么短暂。」阿米十分平静地说。
   「当然啦,既然他们那么『高尚』,应该设身处地想想我们的程度,尊重我们的时间观念……」我讽刺道。
   「他们知道依恋和急躁是违背理智的,也是不尊重别人的。」阿米非常严肃地注视着我。这让我感到不快。
   「好吧,我请求原谅。」
   阿米接着说道:「像你们这种为宇宙效力的人员,按道理说,应该对永恒层面有较高的觉悟,应该比较淡泊有耐心。问题是你们年纪太小,还不会与自己的内心世界沟通。但是,将来你们会看到内心真正的本质是讲求耐性、充满智慧、善解人意,是富含感情的。那种高尚的感情使你能够跟自己的知已保持心灵的接触,即使远隔千山万水和遥远的时空,但是,对你们俩来说,光是这些还不够……
   「当然不够、阿米,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到达那个境界。」我懊恼地说道:「所以我需要文卡在身边。」
   「我也需要彼德罗!」她支持我的要求。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努力要让妳姨父的心肠软下来。」
   大家都看着戈罗,希望他改变立场。可是,他却采取防守的架势。
   「你们不如打消这个念头!我绝对不会同意文卡没有我的监视,一个人跑到别的星球上去。只要她还没有长大成人,你们就别打这个算盘吧!没什么可说的了。  

「我答应让这个孩子来这里度假就已经做了许多让步.要是他来不了,那不是我的事情。我已经尽己所能,其它的我就放手不管了。现在我想好好休息一下,这两天是我这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天已经晚了。文卡,回房间睡觉去吧!你们已经破坏我跟政府当局之间的关系,我可不想冒着生命危险在我家接待外星团体的来访。晚安,先生们。很荣幸认识你们!希望永远别再见到你们了,」
   如此粗暴无礼的一番话让我感到愤怒而失望。阿米也生气了,尽管他极力保持友善可亲的态度。
   「戈罗,请等一下。暂时不谈感情问题,不过我得带文卡和彼德罗去看几个地方,好把这些题材写进书中。我明天一早来接文卡,可以吗?天黑以前会把她送回来。」
   「我说过:这件事到此为止,到此为止!永别了!文卡,睡觉去!」
   文卡绝望地看我一眼。戈罗强迫她向卧室走去。我感到心都碎了。阿米要我保持冷静,他说回到飞船上想办法去。他轻轻推着我们向黄色光柱走去。这道光柱刚刚就投射在客厅中央,我们就是顺着这道光柱从飞船上下来的。现在,我们穿过屋顶回到隐蔽在屋子上空的飞船上。
   「这家伙真没礼貌,也不请咱们喝一杯,连一片小饼干都不拿出来。」克拉托抱怨道。「彼德罗、你奶奶的点心放在什么地方?!在这里……真香真好吃,总算遗有点心塞塞牙缝。哎呀,几口就吃完了。肚子好饿啊!」
   「现在怎么办?」我的语气充满抱怨。阿米的神情看起来已经不那么乐观了。
   「咱们去我的茅屋喝酒吃好菜,心里就舒坦了。」克拉托舔舔嘴唇说道。
   「阿米,现在怎么办?」我固执地追问道。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阿米这么不开心、这么绝望,就像我们平常人一样。我几乎有些后悔,不该对他施加压力;但是,我深爱文卡,我害怕这一生永远失去她,这样的担心超过了我对可怜的阿米的敬重。
   「怎么办啊?阿米!
   「我不知道!!!」他失控地怒吼,坐在沙发上望着地板。
   他的吼叫让我浑身发凉。我明白阿米不是神。我记得他说过,他们有时也发生事故,也会有人牺牲生命;有时事情进展也不顺利。看来今天就是其中一个不顺利的日子。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没有。戈罗固执、严厉、毫无商量的余地。阿米早就提醒过我们,而且他的计算机早就作过分析了。
   这时。克拉托突然冒出一个点子来。他说:「杀掉戈罗怎么样?你肯定有致命的射线。咱们把他碾成粉末,那就皆大欢喜了。」
   阿米狠狠地瞅了克拉托一眼,不发一语。但是这就足够了。克拉托瑟缩成一圃,好像只有一只蚂蚁那么人。但是,过了一会儿,阿米似乎有灵感了。他掩不住兴奋的神情:「我真是忙胡涂了,竟然忘记了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唉,我真笨……可能是进化水平不够高……
   「阿米,咱们应该做什么?」我们满怀好奇与期盼地注视着他。
   「当然是请求神帮助我们啦!」阿米的语气十分激动。但是,这句话并没有打动我和克拉托。阿米明白我们的信仰还没有达到他的层次。
   「唉……」我们俩无可奈何地叹息一声,彷佛不认为远水救得了近火。
   「嗨,」阿米见我们意兴阑珊,泄气地说:「在你们的星球上,一定要藉由恐怖手段的刺激才能让你们相信神真的存在,还真有道理。」
   「你说什么?
   这时,飞船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
   「机械故障了!咱们要坠机了!」阿米喊道。
   我在惊慌中大声吼道:「阿米,咱们怎么办哪?」我牢丰抓住座椅,害怕自己撞上旁边的仪器。
   阿米面带恐惧地说:「没办法!完全束手无策!
   我明白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因为我们距离地面只有几百公尺的高度。从舷窗可以看到乌云正在飞快地上升,表示飞船正在急速下降。外星飞船空难就要发生了……我闭上眼睛,开始祈求神让我最后的时光不要太痛苦;祈求神照顾奶奶和文卡;并让我们俩来世仍然生活在一起。
   克拉托也在人声地祷告:「肯求您照顾特拉斯克,并请您派人照顾我的果园……
   这时,我听到一阵嘻嘻的笑声,接着飞船似乎停止下坠了。我睁开眼睛,看到阿米满面笑容地望着我们。
   「原来你们只有在死亡的危险逼近时才想起神啊!

这时我们才明白根本没有什么空难,不过是阿米的一场恶作剧。
   「你们只有遇到恐怖危险的事才会向神求助,风平浪静的时候就完全忘了他。」
   我们不敢反驳,因为阿米说的都是实情。
   「好啦,虽然已经脱离死亡的危险,也不要远离神。肯求神帮助咱们吧!
   阿米领着我们走向位于后舱的静修室,里面只亮着一盏小灯。
   我和克拉托跪在地上,阿米则站在一旁,神情十分专注。
   我开始向神祈求。这时,胸口突然一阵剧痛:是文卡在哭泣!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她的身影。我看到她趴在床上嚎啕大哭,戈罗和克罗卡在旁边极力安慰她。我急忙站起身。
   「阿米,文卡在嚎啕大哭!我看见她了!我看见她了!
   「有可能是真的。咱们从监视器里看看。」
   我们离开静修室,向指挥舱跑去。阿米开启屏幕。果然,文卡哭得声嘶力竭。几乎要昏厥过去。克罗卡也在哭泣,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戈罗的表情完全变了,显得十分害怕。我可以猜出,他的思想在左右拉据;既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又不愿外甥女过于伤心或作出傻事。
   「这样也未尝不好,」阿米的眼神之中有一线希望之光。「说不定可以藉此打破戈罗的铁石心肠。」
   「可是文卡会过度伤心啊!」我绝望地喊道。
   「她不会有危险的。现在让戈罗承受这种心理压力未尝没有好处。」
   「文卡,好啦!不要再闹了!」戈罗不耐烦地吼道。文卡扭过头看着戈罗,锐利的眼神有如锥子一般。
   空气中似乎出现一个巨大的问号,这个问号即将带来的是希望还是失望呢?
   「好啦.亲爱的文卡……
   「我可以去地球了吗?
   「别傻了!
   「哇--!」
   「别哭了!妳要一去不回头,我是不允许的。但是可以跟阿米去看看他要展示给你们看的东西,然后就乖乖回来。」这番话让我们吃了一惊。虽然戈罗还没有完全首肯,但是总算做了让步。
   「看见没有?神帮助咱们了。每次都很灵验。」
   克拉托高兴地喊道:「这给我们提供了时间。」
   「当然啦!」我附和道。
   「提供时间干什么?」克拉托问道,彷佛刚刚那句话不是他自己说的。
   「为了……为了能多花一点时间跟她在一起……也为了……也为了看看事情会不会有转机。哎哟,我哪知道是什么!」我说。
   「为了我们可以去应该去的地方:也为了幸运的话可以说服戈罗。」阿米说道,他的神情很兴奋。克罗卡笑了;并不是因为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而是因为至少小姑娘不再哭闹了。
   「姨父,您答应啦?」文卡的唇边露出了微笑。
   「是的。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这……不要跟那个地球小孩干不道德的事情……
   文卡笑了起来,我在屏幕前也跟着笑了。我们还没有打算做那件事。但是,我想过应该等到时机成熟--像是结婚以后--再好好考虑这件事。我认为这对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和值得遵守的规炬。俊来证实她的想法和我一样--当然,我们是知己嘛。
   「我答应。」她走到姨父跟前,在他的面颊上亲吻了一下。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飞船上和文卡家里同时传出笑声。
   「谢谢您,戈罗。文卡,明天我在老地方等妳。晚安。」阿米通过麦克风说道。
   我有时不免会想:一个地球男孩和一个契阿女孩能不能发生亲密关系呢?或许契阿星球人的生殖器官和我们不一样,有可能连位置也不同……谁知道呢!最近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有了一些知识。不只是从课堂上学到的,朋友之间也不时传阅一些杂志,或是讲一些相关的笑话和故事。我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单纯了,但是,我面对这件事情的态度仍然十分慎重。
   我决定小声问问阿米,因为怕克拉托取笑我。但是阿米早就察觉我的念头了。
   「可以结婚,但是你们两个人的遗传基因得重新适应过,所以无法孕育下一代。」
   「阿米,谁不能生育?」克拉托问道。
   我们俩都没有理睬他。我在心里继续问阿米:「你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基因适应的问题吗?
   「你想要生小孩?
   「我?呵呵呵。要儿子,必须先有老婆。呵呵呵。」
   「当然啦。我将来想要和文卡生小孩。」
   「那得看戈罗的决定。」
   「什么?戈罗那家伙有什么资格干涉我的私事?」克拉托以为阿米在跟他说话呢。
   「如果她姨父同意了,你可以替我们解决那个遗传基因问题吗?
   「传播爱心的使者工作很繁重,没有什么时间照顾小孩。」
   「我是使者?啊,没错,你这个小孩讲话总是爱做比喻。」
   「阿米。我明白。可是和心爱的人拥有爱的结晶,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吗?
   「如果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会饱受饥饿之苦,那就更美好了.世界上需要更多的爱心;为此,需要爱心使者加倍地奉献。」
   「阿米,你说得对。既然我已经加入这个任务,就有责任。要是我发现自己在这项任务中能有哪些贡献的话,我一定会去做的.说着说着就饿了。咱们能上我家去吗?
   「还是去地球吧!我刚刚收到一个讯息:彼德罗的奶奶为我们准备了晚餐。」
   「呵呵呵。那一定有好吃的东西啦!真是个可爱的老太婆.太空娃娃,咱们快去吧,呵呵呵。」克拉托兴奋得摩拳擦掌。我不禁感到嫉妒起来。我意识到这种情绪,便告诉自己不该干涉奶奶的感情生活。于是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了。
   「好啊,彼德罗!做得好!」阿米高兴地说道。
   「谢谢你,阿米。我只希望奶奶别激动得乱洒调味料……
   这时,我突然想起在静修室里看到文卡哭泣的情景。于是我问阿米:为什么我在心里能看到文卡?
   「因为爱心把你们俩连接在一起了。面对如此强烈的感情羁绊,当情况危急的时候,我从前告诉过你们的那种情感就会活跃起来。你们看,咱们到了。」
   飞船隐身在我家海滨小屋的上空。太阳刚刚下山,时间还早。
   我们三人降落在花园前庭的暗处。敲门之后,奶奶来应门,先是看到我一个人。
   我给老人家戴上了翻译通耳机,让她能听懂克拉托的话。她跟阿米谈话用不着翻译,因为阿米能说西班牙语--虽然腔调有些怪异。接着,我给阿米和克拉托打了手势,他们俩才从隐藏的地方走出来。于是,奶奶看到了三张笑逐颜开的面孔。
   克拉托真是个莽撞的家伙.他手里拿着一朵红玫瑰--看 来他是趁我们不注意时从花园里摘下的--走到我奶奶身边,大声说出肉麻兮兮的开场白:「我穿越宇宙,来寻找我一生的爱情!」说着,他为奶奶献上鲜花,笑得露出了牙齿。奶奶并没有被这鲁莽的举动吓坏;她神情愉快地望着克拉托,收下红玫瑰说道:「多谢,您太客气了。请进,请进!我现在明白神是地球人的神,也是外星人的神……
   「当然啦,奶奶。」阿米说道:「神是整个宇宙万物的创造者。」
   「因此神才会实现我这个愿望。」
   我们一面走进客厅,我一面问道:「奶奶,您说的是什么愿望?
   「我盼望你们能来和我共进晚餐。假如神只是地球的神,那么只有彼德罗有可能回来,因为神管不着阿米和克拉托先生……可是文卡没有来,是家里不让她出来吗?当然,她还是个小姑娘呢。」
   说着,她望着天空低声祷告:「圣西里罗啊,你答应满足我的愿望还缺少一部分.你应该兑现啊!你从来说话都是算数的,不知道这一次是怎么了……
   「奶奶,这事不是跟神有关系吗?
   「对啊。可是圣西里罗就如同我跟神谈话用的电话机。他说话可灵呢……。」
   「奶奶,您为什么不直接跟神交流呢?
   「不行啊,神很忙的,不能麻烦他为一个老太婆的区区小事接电话。圣西里罗住在神身边,他知道什么时候去找神才不会打搅他,然后把我的愿望讲给神听。」
   阿米说:「好吧。每个人都有他认为比较恰当的规矩.但是,我告诉您,亲爱的夫人,神有一台电话总机,可以直接且同时接收宇宙间每个灵魂的呼唤。」
   「阿米,这我知道。但是,也应该给圣徒和天使一些工作,不是吗?要是咱们不给他们工作,可怜的圣徒和天使会觉得自己派不上用场……
   阿米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克拉托点点头似乎颇为认同奶奶的话。
   「亲爱的,您说得完全正确。美丽的夫人,您尊姓大名?
   「里拉,但是,朋友们都叫我里里。」
   「里里!多美的名字啊!可爱的里里,您没有什么可以提神的东西吗?

「哦,有的。您要《圣经》?
   我和阿米笑得要命。我告诉搞不清楚我们在笑什么的奶奶:克拉托指的是饮料。
   「哦,有,当然有!我给克拉托先生准备了葡萄酒,还有……
   「里里,您就叫我克拉托好啦。如果不麻烦的话,那就给我……
   「好的,克拉托。你们俩要苹果汁吧!马上就来。」
   奶奶端着托盘回来,上面放着两个普通的杯子,斟满了果汁;另一个非常精美的酒杯里装着红葡萄酒。
   「克拉托,希望您会喜欢这一款酒。」
   「噢,当然。只要是您挑选的我就喜欢。多神奇的颜色!我来尝尝地球上的酒味道怎么样……
   他端起酒杯闻一闻,很开心地说道:「喔,这酒真好,味道非常香醇。要是有『卡拉波罗』肉可以下酒就更完美了。这是用水果酿的吧?
   「是的,克拉托。但是现在你的『星际酗酒之旅』已经结束了。」
   但是奶奶怂恿克拉托:「再来一小杯雪利酒当开胃酒吧。」
   「不,奶奶,他现在喝的就是开胃酒啦。」
   「好吧.吃完饭之后,再来一小杯薄荷酒帮助消化。」
   「她让一个没牙的可怜特里老头感到幸福……漂亮的夫人,您打算再婚吗?」克拉托显得神采奕奕。
   「如果有合适的对象,可以考虑。」奶奶说着眨眨眼睛。
   他们两个人都一大把年纪了,却还像年轻人似的互通款曲,让我觉得很滑稽……
   「奶奶,您都这么老了……
   阿米插话道:「彼德罗,你觉得他们很老,那是因为你还太小。其实奶奶还很年轻呢。」
   「奶奶,您多大年纪?
   「这……就要五十啦。」
   克拉托吃惊地喊道:「我将近五百岁啦!
   阿米连忙向两位老人解释地球和契阿之间的时间换算关系。换算后得到的结果是:克拉托将近六十岁了,我奶奶则是五十岁。
   「克拉托,我原来估计您至少有七十岁。」我感到很惊讶。
   「你太天真了,彼德罗,你多大了?
   「十二岁。」
   「有这么大!我以为你最多八岁……
   这句话让我气不过,我斜斜睨了克拉托一眼。
   「大家到餐厅去吧!」奶奶来打圆场了。
   走进餐厅,我以为走错了地方呢。一桌丰盛的宴席出现在眼前:雪白的花边桌布、精致的酒杯、绣花餐巾、蜡烛、鲜花。一整套各种颜色的大盘小碟。我不得不佩服奶奶强烈的信念;虽然她不确定今天晚上除了我之外会有多少人来,还是很有把握地准备了满桌子丰盛的菜肴……而她的祈祷也真的灵验了!
   「亲爱的里里,这里摆设得多美啊!
   「谢谢,克拉托。理当如此。不是什么人都有机会接待外星客人的。嗯,烤鸡应该出炉了!
   「烤鸡!」阿米惊呼道:「奶奶,您总不会要我野蛮地吃肉吧?
   「阿米,我给你准备了生菜色拉。」
   「谢谢您。可是我同样得忍受这个残忍的场面……你们愿意看着自己的同胞被刀叉切割吗?
   「阿米,烤鸡不是同胞!
   「但是,对我来说.鸡是我们的同类,而我面前的烤鸡就是一具尸体。你们就是吃尸体的人们。好啦,我不应该让你们扫兴。但是,如果我没胃口,你们也别怪我。」
   「太空娃娃,就像你经常说的,不用担心!这些小动物非常善良、非常乐意奉献。 让我们吃掉,它们会感到很荣幸。呵呵呵。」
   「如果要割下你身上的肉给某个神仙吃,你会高兴吗?
   「当然高兴!给神仙吃掉总比被虫子吃了好吧!那可是一件很幸福,很光荣的事呢!」克拉托嘿嘿地笑了。
   大家落座以后,克拉托刚拿起烤鸡腿,阿米说道:「如果我们不希望以后没有食物吃,应该先感谢神!
   「主啊,感谢您赐给我们食物,阿门!」克拉托急急忙忙说了一句,立刻对准鸡腿咬了一大口……只听到「喀嘣」一声,接着是一声「哎哟」的惨叫。
   「这里面有石头!我的一颗牙折断了!
   「这是你没好好感谢神的缘故。」阿米调侃他。
   「克拉托。那是骨头。我们只吃外面的肉。」
   「不!」阿米扭过头去:「别说那些细节了!
   这顿晚餐让我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因为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发生;像是阿米第一次在我家吃晚饭;另外一位外星人--虽然进化水平不高--也是第一次来我家;我奶奶第一次全面进行「星际接触」。而且看来充满浪漫色彩。这是一个愉快的庆祝晚会。可惜文卡不在场……为此,我心里有些倜怅。不仅如此,由于戈罗的态度十分冷漠,使我们的未来充满变量……
   阿米知道了我这时的想法,他把事情的原委讲给奶奶听。
   「你们要有信心,一切部会顺利解决的。这样吧,明天我就在那个空房间里给文卡安排床铺。」
   听了奶奶这番话,想到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生活,我不禁产生各种甜蜜的幻想。
   但是,由于幻灭与失望更令人痛苦,我宁可少作一点梦。
   「奶奶,您别抱那么大的希望。您不了解戈罗……
   「我不了解他。但是,我了解神。我知道神安排了这些障碍,要考验你们的信心和毅力,这对你们是个磨练和考验。我知道一切都会解决的。他没有那么残忍,他现在不让你们在一起,是为了以后更长久的相聚。当神让人感到口渴的时候,必定会在他的附近安排一处水源……
   这时,阿米腰上挂着的一个仪器「哔哔」地响了起来,打断了奶奶的话。
   「紧急情况!」阿米惊慌地说道,一边回答:「请说!什么引?!……什么时候?!我们马上过去!
   「发生什么事情?」大家都很紧张。
   「上飞船吧!

         「发生什么事情了?
   「秘密警察到文卡家里,把三个人都带到一栋铅板大楼里了。」
   「哎呀!
   「我的天啊!
   我想我要是岁数大一些,肯定会吓出心脏病。
   「怎么可能呢?如果没有人知道他们已经回到家的话……
   「事情很不凑巧,」阿米一边解释一边启动遥控器,黄色光柱随即出现。           「昨天,到心理医生诊所去逮捕文卡姨父母的警察当中,有一个就住在戈罗工作的药房附近,当他回想起曾经在什么地方见过戈罗之后,便带人去药房进行调查,然后趁着三个人还在睡梦中就把他们逮捕了。不过,不必太难过!我们有办法营救他们。」
   「确……确定吗?
   「绝对确定。不必担心!相信我吧。咱们进入光柱!
   「阿米,我呢?我也想帮忙……」奶奶说道。
   「用不着。您放心待在家里吧!
   「我留下来陪她吧。」克拉托趁机提议道。
   阿米想了一下说:「好吧。可是不确定我们会耽搁多少时间。」
   现在我知道阿米不是万能的超人,我明白永远回不来的可能也是有的……
   阿米继续说:「我不希望这里有人发现你的尖耳朵,然后去报告警察。这种意外绝对不能发生!你到飞船上来一下,我替你改造改造。」
   「好哇!」克拉托很高兴,可是我心里却担忧着文卡的命运。好在我对阿米非常信任,让我不至于绝望到底。我也很想看看那位契阿老人会被改造成什么模样。
   阿米对奶奶说,我们十分钟以后回来。随后我们三人就上了飞船.阿米打开计算机,克拉托的面孔出现在一个三度空间的屏幕上,
   「嘿,那家伙长得很像我,不过比我老多了。」
   「克拉托,这就是你。你看起来就这么老。」我提醒他。
   「噢,太空娃娃,赶快换掉我这张衰老的脸皮吧!
   阿米开始对着计算机下达口令。
   「套上地球白种人的模型!」阿米一声令下,屏幕上的面孔立刻具备了地球白种人常见的外貌特征,这张脸仍然是克拉托的。但是被「地球化」了。
   「克拉托,你喜欢这张脸吗?
   「喔,再年轻一些行吗?
   「我不能擅自决定。让我请示一下宇宙当局。」
   阿米按动几个键钮,屏幕上出现一些符号。
   「得到批准了。」
   「太好了!
   「我想当局是因为同情……
   「同情我?
   「不是,是同情彼德罗的奶奶--一个丑老头恐怕配不上她。哈哈哈,」
   「真有意思。好吧,把我这张漂亮面孔上的皱纹拉平吧!太空娃娃。」
   「去掉皱纹!」阿米下令道。屏幕上的脸孔明显变得光滑了。
   「对,对,请继续……
   「只能这样了,克拉托。」
   「真枢门!再把我的白头发染上颜色吧!」
   「你的意思是黑色吧?
   「是啊!不过,在这台机器上看起来却像别的颜色。」
   阿米下令:「把头发变成黑色二度!」白头发微微变成灰黑色了。
   「你就不能染成五百度吗?」克拉托并不满意。
   「这样就够啦。现在让你的眼珠变成天蓝色……!好极了。就这样吧。」
   克拉托转眼之间就成了萤幕上的模样--看起来像个保养得宜的五十岁老先生。
   「阿米,这个手术不会让我感到疼痛吧?
   「克拉托,你已经改造完成啦。照照镜子吧!
   「哇!呵呵呵。可是看起来不可笑吗?
   「不可笑。克拉托.看起来很不错。」我安慰他说。
   「以后我给你找一些地球人穿的衣服。」阿米对他说,我们三人回到屋里。
   奶奶很喜欢克拉托改造的成果。
   「克拉托.你变得年轻又帅气啊!
   「呵呵呵!他们把能改的都改了!亲爱的里里。」
   「现在,我和彼德罗要出发了。」
   「喂,阿米,到了契阿时顺便看看特拉斯克,它一整天没吃东西了。」
   「好吧。不过我们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回来……
   「我知道你们能把文卡带来的,而且就在今天晚上。圣西里罗对我说话从来算数。
   所以,孩子们,要有信心!我等着你们带文卡回来吃晚饭!
   阿米很感动,可是他不想让奶奶失望。
   「奶奶,您说得对。不过,假若我们耽搁了一、两天,或者更多的时间,您也不要担心。神与我们同在,弛会保佑我们的。即使多耽搁了一会儿,我们一样会回来的;带着文卡平安地回来。」
   「我一点也不怀疑。但是……我希望你们今天晚上就回来!
   「奶奶,一定!」我们装出自信和乐观的样子,因为我们都清楚实际情况恰好相反。这一趟途中可能充满危险,但是谁也不愿增加伤感的气氛。
          
彼此拥抱道别时,大家都流下了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