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34

(2007-04-03 12:14:14) 下一个

 

第 1 章     在喜玛拉雅山变化出一座宫殿

 「巴巴吉跟拿希里·玛哈赛的第一次的相遇是个传奇,也是少数几个可以让我们详细窥见这位不死古鲁的故事之一。」

 这些话是凯巴南达尊者对这个奇妙故事的前言。当他第一次讲给我听时,我实在是被迷住了。我好几次央求这位温和的梵文家庭教师重述这个故事,后来圣尤地斯瓦尔实际上也是使用相同的字眼告诉我这个故事。这两位拿希里·玛哈赛的徒弟都是从他们古鲁的口中直听到这个令人敬畏的故事。

 「我第一次碰到巴巴吉是在三十三岁的时候,」拿希里·玛哈赛说道。「一八六一年的秋天,我驻扎在丹拿浦尔(Danapur),在陆军工程部门担任会计师。有一天早上,部门的主管唤我过去。

 「『拿希里,』他说,『总部刚才传来了一封电报。你被调到瑞尼凯特去,那里现在成立了一个军营(注1)。』

 「我带着一个仆人开始了五百英里的旅程。我们骑马及乘坐轻便的马车,花了三十天的时间才到达喜玛拉雅山的瑞尼凯特。(注2

 「我办公室的工作并不烦重﹔有很多时间可以在壮丽的山谷中漫游。传闻中,伟大的圣人们以他们的出现祝福这个区域﹔我有一股强烈想见到他们的渴望。在一个午后的闲逛中,我很惊讶地听到远处有声音在呼唤我的名字。我在庄吉里(Drongiri)山继续奋力地往上爬。当我想到在夜色降临丛林之前,也许无法顺原路返回时,有点不安地烦恼着。

 「我最后到达了一小块空地,旁边布满了洞穴。在一块突出的岩石上站着一位微笑的年轻人,他伸出手来表示欢迎。我很惊讶地注意到,除了他那古铜色的头发,他长得几乎跟我一模一样。

 「『拿希里,你来了!』这位圣人亲切地用印度话跟我说着。『在这个洞穴休息一下吧,是我在呼唤你。』

 「我进入一间整洁的小石室,内有几张羊毛毯子和几个卡曼德拉斯(kamandulus)(托钵用的碗)。

 「『拿希里,你还记得那个座位吗?』这位瑜伽行者指着在一个角落上一块折叠着的毛毯。

 「『不,先生。』对自己奇异的冒险觉得有些惶惑,我补充道,『我现在必须离开了,在天黑以前。明早我在办公室还有事情要做。』

 「这位神密的圣人以英语回答道,『办公室是为你而设的,而不是你为办公室而来的。』

 「我惊呆了,这位森林的苦行者不只是会讲英语而且还能改述基督的话(注3)。

 「『我知道我的电报生效了。』我不能理解这位瑜伽行者的话﹔我询问他的意思。

 「『我指的是那封召唤你到这些隔绝地方的电报。是我无声地暗示你上司的意志将你调到瑞尼凯特。当一个人感觉到他与全体人类是一体时,所有的心灵都变成了传播站,藉此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工作着。』他温和地补充道,『拿希里,这个洞穴对你看起来想必是熟悉的?』

 「当我维持着困惑的沉默时,圣人靠近我并轻敲我的额头。在他磁性的接触下,一道不可思议电流扫过我的大脑,释放出我前生愉快的记忆根源。

 「『我记得了!』我的声音喜极而泣半哽咽着。『您是一直属于我的古鲁巴巴吉! 过去的情景历历如绘地显示在我的心上﹔前世我就是在这里的这个洞穴度过许多年的!』当难以形容的回忆淹没我时,我泪水汪汪地抱住我古鲁的脚。

 「『三十多年来,我在这里等你-等你回到我身旁!』巴巴吉的声音回响着天国的疼爱。『你滑走了,消失在死亡后骚乱的生命潮流中。业力的魔杖碰触到你,你迷失了!虽然你看不到我,但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在光辉天使们航行着发着冷光灵界的海洋上,我追随着你。像母鸟守护小鸟般地,我跟随着你通过阴霾、暴风雨、动乱和光明。当你人类在子宫成为胎儿,出生成为婴孩的时期,我的眼睛始终跟着你。当你幼时将你小小莲花坐姿的形体覆盖在那迪亚的沙下时,我也隐形地在场!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我耐心地保护着你,等待着这个完美的日子。现在你在我身旁了! 瞧,这里是你往昔所爱的洞穴!我一直为你保持干净以便随时可用。这里是你神圣的阿沙拿(asana)毯子,你每天坐在上面将你扩展的心灵充满上帝!看那边是你的碗,你经常用来啜饮我调制的甘露!看我是如何地保持这只铜杯闪闪地擦亮着,好让你可以再度用来喝水!我的爱,你现在明白了吗?』

 「『我的古鲁,我能说什么?』我断断续续地低语道。『一个人能在何处听到这种不朽的爱?』我长久陶醉地凝视着我永恒的宝藏,我生与死的古鲁。

 「『拿希里,你需要净化。喝下这个碗里的油,在河边躺下。』我很快忆起并微笑地想到巴巴吉实用的智能永远是先知的。

 「我遵照他的指示。虽然喜玛拉雅山冰冷的夜晚已经降临,但一种内在辐射舒服温暖的感觉在我体内每个细胞搏动着。我感到惊异。难到那个不知名的油里赋予着宇宙的能量?

 「在黑暗中,严寒刺骨的风凄厉猛烈地挑战着,鞭打在我身上。寒冷戈高士(Gogash )河的微波不时拍打越过我的身体到岩岸上。老虎就在附近吼叫着,但我的心一无恐惧﹔在我内在新产生的辐射力量传送着无懈可击保护的保证。几个小时飞快地过去了,另一世褪去的记忆编织成了现在与我天国古鲁重聚的光华。

 「我独自的冥想被逐渐接近的脚步声打断了。在黑暗中,有人温和地扶我起来,递给我一些干的衣服。

 「『兄弟,走吧,』我同伴说道。『上师等着你。』

 他带路穿过了森林。昏暗的夜晚突然被远方稳定的光辉照亮着。

 「『那有可能是日出吗?』我询问道。『但整个夜晚还没有过去呢?』

  「『现在是午夜时分。』带路的人轻轻地笑着说。『远处的光是一座黄金宫殿的光辉,由无与伦比的巴巴吉今晚在此变化出来的。在暗淡的过去,有一次你表示想要欣赏宫殿的华美。现在上师满足你的愿望,藉此让你脱离业力的束缚。』(注4)他又说道,『这座豪华的宫殿将是你今晚接受克利亚瑜伽传法的地点。你在这里的所有的师兄弟们都加入欢迎你的赞诵,庆祝你长久以来流放的结束。注意看着!』

 「一座巨大耀眼的黄金宫殿矗立在我们的面前。装饰着无数的宝石,坐落在景观的花园中呈现着无比的奇观。天使容颜的圣人站在光彩夺目被红宝石的光辉部份染红的大门。巨大光彩的钻石、珍珠、蓝宝石和绿宝石埋藏在装饰用的拱门里。

 「我随着同伴进入一个宽敞的接待大厅。空中飘荡着焚香和玫瑰的香味﹔朦胧的灯放射着多彩的光辉。小团体的虔信者,有些肤色是白晰的,有些是深色的,优美地唱颂着,或是以打坐的姿势坐着,沉浸于内在的宁静中。空中弥漫着喜悦振动的气氛。

 「『尽情地欣赏吧﹔享受这座宫殿精美辉煌的艺术,这完全是因你的荣耀而产生的。』当我惊奇失声地叫出来时,我的向导体谅地微笑着。

 「『兄弟,』我说道,『这座建物之美超过了人类想象的极限。请告诉我它源起的秘密。』

 「『我很乐意指点你。』我同伴黑色的眼珠闪烁着智能的光芒。『事实上化出物质是没有什么难以理解的。整个宇宙是造物者思想的体现。这个飘浮在太空中沉重的地球泥块,是上帝的一场梦。衪从意识里造出万物,正如同人类在他的梦境中复制万物并赋予生命一样。』

 「『上帝最早以一个想法创造了地球。接着衪活化它﹔具有能量的原子形成了。衪组合原子形成这个实体的星球。所有它的分子是借着上帝的旨意连结在一起的。当衪收回他的旨意时,地球会再度分解成能量。能量会融回意识里﹔这个地球的想法也会客观地消失。

 「『在作梦者潜意识的思想中维持着梦境本质的实际性。当觉醒时,凝聚着的思想被收回了,梦和它的成份也就消失了。一个人闭上眼睛,建立一个梦幻的世界,当他醒来之后,梦境毫不费力地消失了。他跟随着天国原型的范例。同样的,当他在宇宙意识中醒来时,宇宙梦境的幻象也会毫无困难地消失。

 「『巴巴吉与无所不成的无限意志是一体的,他可召集基本的原子结合表现出任何形态。这座在瞬间创造出来的黄金宫殿是真实的,就像这个地球是真实的一样。巴巴吉从心中创造出这栋宫殿的大厦,用他的意志力维持着原子的结合,就像上帝创造这个世界,并保持它的完整性,』他补充道,『当这楝建筑完成它的目的时,巴巴吉就会将它分解。』

 「当我还处在敬畏的沉默时,我的向导做了一个总括性的手势。『这华美装饰着宝石的闪亮宫殿,不是用人类的劳力或艰辛开采出来的黄金和宝石建造起来的。它坚固地耸立着,是一个对人类挑战的里程碑(注5)。任何了解自己是上帝儿女的人,如同巴巴吉已经做的,可以用隐藏于他内在无限的力量达成任何目标。一块普通的石头里锁着巨大原子能的秘密(注6)﹔相同的,一个凡人也是个天国的发电所。』

 「这个圣人从近旁的桌上拿起了一个把手上闪耀着钻石的雅致花瓶。『我们伟大的古鲁凝结了无数自由的宇宙光射线创造了这座宫殿,』他继续说道。『摸摸这个花瓶和其上的钻石﹔它们可以满足所有感官的测试。』

 「我检视着这个花瓶,用手摸过平滑闪亮厚实的金质瓶身。其上丰富遍布的每块宝石都值得一个国王的收藏。我感到心满意足。隐藏在生命潜意识里隐匿的欲望现在都离去了,它们看起来同时被满足并清失了。」

 「我庄严的同伴带我穿过华丽的拱门和回廊,到一系列以皇帝宫殿的风格布置得富丽堂皇的房间。我们进到一间非常宽敞的大厅。中间有一个金制的王座,外层镶着放射着灿烂混合光彩的宝石。至上的巴巴吉以莲花姿势盘坐在上面。我跪在他脚下闪闪发光的地板上。

 「『拿希里,你还在享受你渴望梦想的黄金宫殿吗?』我古鲁的眼睛像他的蓝宝石般地闪烁着。『醒来吧!所有你尘世的渴望即将永远平息』。他低语些神秘祝福的字眼。『我的孩子,上升吧。接受克利亚瑜伽的传法进入上帝的国度。』

 「巴巴吉伸出他的手,一道荷玛(homa)(献祭)的火焰出现了,外围环绕着水果和鲜花。我在这燃烧的圣坛前接受了解脱之道的瑜伽法门。

 「仪式在一大早的黎明时刻完成。在极乐的状态下,我不觉得需要睡眠,在到处充满着宝藏及贵重艺术品的宫殿中浏览着。向下走到华美的花园,我注意到就在附近相同的洞穴和山中不毛的岩壁,昨天并没有可夸称毗邻的宫殿或花园的平台。

 「我再度进入在喜玛拉雅山寒冷的阳光下惊人闪耀的宫殿,寻找着上师。他仍在王位上,围绕着许多安静的徒弟。

 「『拿希里,你饿了。』巴巴吉又说道,『闭上你的眼睛。』

 「当我再度睁开眼睛时,迷人的宫殿和如画般的花园消失了。我自己的身体,巴巴吉的形体和整群的徒弟现在全都坐在正是消失宫殿所在荒芜的地上,离阳光照耀着入口的岩洞不远。我想起那位向导提到过宫殿会消失,那些被掳获的原子会被释放回到它们来自的思想本质。我虽然很惊讶但信任地看着我古鲁。在这奇迹的一天,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期待些什么。

 「『创造宫殿的目的现在已经达成了,』巴巴吉解释道。他从地上拿起一个陶制的碗。『手放在那里,接受任何你想吃的食物。』

 「我一碰触到那个宽阔的空碗,它就变化出盛满了热的奶油烤面包、咖喱,还有罕见的甜点。我自行取用着,注意到碗里的食物总是装满的。吃完饭,我环顾四周找水喝。我古鲁指着我前面的碗。瞧!食物不见了﹔碗里是山泉般清彻的水。

 「『很少凡人知道上帝的国度也包含世俗成就的领域,』巴巴吉评论道。『天国的领域延伸到尘世,但后者,由于是幻相的,无法包含真正的本质。』

 「『亲爱的古鲁,昨晚您为我显示了天国与地球之美的连结!』我欣慰地回想着消失的宫殿﹔确信没有任何单纯的瑜伽行者曾经在比这更令人印象深刻豪华的环境里接受传法,进入使人敬畏的心灵奥秘!我平静地看着眼前荒凉对比的景象。光秃秃的土地,高耸的屋顶,提供原始庇护的洞穴-这一切看起来都像是为了我周围圣人设立的优美天然环境。

 「那天下午我坐在自己的毯子上,联想到前世的了悟圣化着我。我天国的古鲁靠近我,把手放到我头上。我进入了极乐三摩地的境界,持续七天在它的福佑里。越过了连续的层层自觉,我穿过了真正不死的领域。所有幻相的限制离去了﹔我的灵魂完全地建立在宇宙心灵永久的圣坛上。第八天我跪在古鲁的脚下,恳求他让我在这神圣的荒野中永远跟随着他。

 「『我的孩子,』巴巴吉拥抱着我说道,『你必须在外界的舞台扮演这一世的角色。在你出生之前已经受到许多单独冥想生命的祝福,现在你必须与世俗的人生活在一起。

 「『你一直要到结婚并有适当的工作职责才能遇到我的事实,是有深层的目的。你必须把加入我们这个喜玛拉雅山秘密团体的想法摆在一旁﹔你的生活是在拥挤的市场上,做为一个理想的在家瑜伽行者的榜样。

 「『尘世间许多迷途男女的哭喊并非没有到达上帝的耳朵,』他继续说道。『你被选出来借着克利亚瑜伽带给无数诚挚的追寻者精神上的安慰。几百万个被家庭的牵绊及繁重的社会职责所拖累的人将因你-像他们一样是个在家人,而鼓起新的勇气。你必须引导他们膫解到在家生活并不是达到最高瑜伽成就的阻碍。就像在尘世中,没有私人动机或执着的瑜伽行者,忠实地完成责任,确信地走在开悟的道路上。

 「『不需强迫自己离开社会,因为内在的你已经切断每一个业力的束缚。虽然不属于这个世界,你仍然必须留在世界中。你还有好几年的时间需要认真负责地完成你家庭、事业、社会和灵性的责任。清新甜美的天国希望将会打动世人干枯的心灵。由你均衡的生活,他们将会了解到解脱是取决于内在而非外在的出家。』

 「当我在孤寂的喜玛拉雅高山上聆听我古鲁时,家庭、办公室,和这个世界看起来是如此的遥远。但他的话语里回响着坚定的真理﹔我顺服地同意离开这个被祝福宁静的天堂。巴巴吉以适用于瑜伽法门,由古鲁传承到徒弟古老严格的规则教导着我。

 「『克利亚之钥只能赐予合格的徒弟,』巴巴吉说道。『发愿在追寻天国过程中可以做任何牺牲的人,才适合经由静坐的科学解开生命最后的奥秘。』

 「『天使般的古鲁,您已经优惠人类恢复失传的克利亚法门,您是否能将成为徒弟的严格限制放宽以扩大利益?』我恳求地看着巴巴吉。『我祈求您准许我把克利亚传给所有追寻的人,即使他们在刚开始时无法发誓完全地做到内在的舍弃。世上被三重痛苦(注7)纠缠饱受折磨的男女们,需要特别的鼓励。如果克利亚保留不传给这些人,他们可能永远不会尝试通向解脱之路。』

 「『如你所愿。天国的愿望经由你表达出来。』以这些简单的话语,仁慈的古鲁解除了使克利亚世代以来隐藏于世严格的防护规则。『自由地将克利亚传给所有谦卑要求帮助的人。』

 「一阵沉默后,巴巴吉又说道,『向你每个徒弟复述这句出自薄伽梵歌崇高的承诺﹕「Swalpamasya dharmasya, trayata mahato bhoyat-「即使只是些微地修习这个仪式就可以将你从悲惨的恐惧和惊人的痛苦中拯救出来。」』(注8

 「隔天早上当我跪在古鲁脚下接受临别的祝福时,他感觉到我极度不情愿地离开他。

 「『我心爱的孩子,我们之间是没有分离的。』他深情地触摸我的肩膀。『不论你在何处,只要你呼唤我时,我即刻与你同在。』

 「被他不可思议的承诺安抚着,满载着新近发现上帝智能的财宝,我下山回去。同事在办公室里欢迎我,十天以来他们认为我迷失在喜玛拉雅山的丛林里。很快地从总部传来了一封信。

 「『拿希里应该回到丹拿浦尔(注9)的办公室,』信上写着。『他被错误地调派到瑞尼凯特去,另一个人将会被送去担任瑞尼凯特的职务。』

 「我微笑着,想着这事件中隐藏的逆流,将我带到印度最远的地方。

 「回到丹拿浦尔前,我在莫拉达巴德(Moradabad)一个孟加拉的家里住了几天。一伙六个朋友聚集起来欢迎我。当我将话题转到灵性上时,主人悲观地说:

 「『唉! 在这些日子里,印度没有圣人!』

 「『先生,』我热烈地抗议道,『在这块土地上当然还有伟大的上师!』

 「在崇高热切的情绪中,我觉得应该说出我在喜玛拉雅山上不可思议的经验。这个小团体有礼地怀疑着。

 「『拿希里,』一个人安慰地说道,『在山上那种稀薄的空气中,你的心理可能过度紧张。你所叙述的只是个白日梦。』

 「热切地想要证实,我未经思索地脱口而出。『如果我呼唤我古鲁,他就会出现在这间屋子里。』

 「每双眼睛都闪现着兴趣﹔那是不足为奇的,整群人都渴望见到一个圣人以这种奇妙的化身方式出现。我不大情愿地要求一个安静的房间和两条新的羊毛毯子。

 「『上师会从以太中化现出来,』我说道。『在门外安静地等着﹔我很快就会叫你们。』

    「我进入了冥想的状态,谦卑地召唤我古鲁。黑暗的房间很快地充满了暗淡月色的光辉﹔巴巴吉光亮的身体出现了。

 「『拿希里,你为了小事呼唤我吗?』上师的眼光是严峻的。「真理是为了诚挚的追寻者,而不是为了那些无谓的好奇心。当一个人看见时,他很容易就会相信﹔那也就没有什么可否认了。那些克服他们天生唯物主义怀疑态度的人才值得,也才能发现超越感觉的真理。』他又严肃地说道,『让我走吧!』

 「我乞求地倒在他的脚下。『神圣的古鲁,我知道我严重的错误了﹔我谦卑地请求原谅。那是为了要让这些精神盲目的心灵产生信心,我才大胆地呼唤您。因为您在我的祈求下仁慈地出现了,请您不要没有赐予我朋友祝福就离去。虽然他们不相信,但至少他们愿意查证我不可思议声明的真实性。』

 「『好吧﹔我会留下来一会儿。我不希望你在朋友面前食言。』巴巴吉的表情缓和下来了,但是他温和地补充道,『我的孩子,从今以后每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来,但不总是在你呼唤我的时候。』(注10

 「当我开门时,紧绷的寂静弥漫在那一小群人里。好象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朋友们盯着在毯子座位上光辉的形体。

 「『这是群体的催眠术!』一个人露骨地笑道。「没有人可以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这个房间的!』

 「巴巴吉微笑地前进着,示意每个人接触他温暖结实肌肉的身体。怀疑消散了,我的朋友们敬畏忏悔地拜伏在地上。

 「『准备好哈卢亚(halua)。(注11)』巴巴吉要求到,我知道,进一步地让这群人确信他肉体的真实性。当粥在沸腾时,这位天国的古鲁和蔼可亲地闲聊着。美好的是这些眼见为信者完全转变成了虔敬的圣保罗。当我们吃完之后,巴巴吉逐一的赐福我们。突然间一道闪光﹔我们目睹巴巴吉身体的电荷组成瞬间分解成雾状散开的光。上师谐调至上帝的意志力解除了对那些聚集在一起成为他身体以太原子的控制﹔顷刻间百万兆微小生命粒子的闪光消失在无限宇宙的储藏库中。

 「麦特拉(Maitra)(注12)是这群人当中的一个,恭敬地说道。『我亲眼看到征服死亡的人。』他的脸因新近觉醒的喜悦而荣光焕发着。『至上的古鲁玩着时间和空间,就好象小孩子玩着泡沬。我看到一个有天国与尘世钥匙的人。』

 「我很快地就回到丹拿浦尔。稳固地停泊在精神的港口里,我再度担负起各种日常的工作以及一家之主的家庭责任。」

 拿希里·玛哈赛也告诉凯巴南达和圣尤地斯瓦尔另一次跟巴巴吉碰面的故事,那个情况使人回想起古鲁的承诺:「每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来。」

 「那是在阿拉哈巴(Allahabad)昆巴大会(Kumbha Mela)的现场,」拿希里·玛哈赛告诉他的徒弟们。「我在工作中一个短暂的假期里前往。当我漫步在那些从遥远的地方前来参加这个神圣节庆的僧侣和圣人的群众中时,我注意到一个全身涂满灰泥的苦行僧,拿着一个讨饭钵。我心里升起一个念头,这个人是伪善的,外在是出家的象征而内在却没有相对应的美德。

 「正当我经过这个苦行僧时,我惊讶的眼睛落在巴巴吉身上。他正跪在一个缠结着头发的隐士面前。

 「『可敬的古鲁!』我赶紧到他旁边去。『先生,您在这里做什么?』

 「『我正在替这位出家人洗脚,接着还要清洗他的炊具。』巴巴吉像个小孩般地对我微笑着﹔我知道他在暗示希望我不要批评任何人,了解上帝是平等地存在于所有身体的殿堂中,不论是高贵或卑下的。伟大的古鲁还说道,『经由侍奉聪明与无明的圣人,我正在学习最伟大的美德,那是在所有当中最能使上帝高兴的-谦卑。』」

【批注】

1:现在是一所军方的疗养院。英国政府在一八六一年以前已经建立了一些电报通讯网。

2:瑞尼凯特在联合省的阿摩拉(Almora)区,位于南达迪维(Nanda Devi)山脚下,南达迪维是英属印度境内喜玛拉雅山最高的山峰(2566l英尺)。

3:「安息日是为人而设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而设的。」-马可福音第二章27节。

4:因果的法则需要每个人类的欲望找到最终的满足。因此欲望是束缚着人类在转世轮回的锁炼。

5:「什么是奇迹?-是一种责备,一种对人类隐含的讽刺。」-爱德华·杨格(Edward Young)的夜思(Night Thought)。

6:物体原子结构的理论在古印度胜论和尼夜两本专论中有详细的解释。「广大无边的世界安置在每个原子内在的虚空中,有如日光中的微尘一样的繁多。」-胜论瑜伽。

7:身、心和灵的痛苦﹔分别以疾病、心理的不适或「情结,」和灵魂的无明表现出来。

8:薄伽梵歌第二章40节。

9:一个靠近贝拿勒斯的城镇。

10:在通往无限的路上,即使是像拿希里·玛哈赛这类开悟的大师们也会受到徒弟的影响,遭受热心过度之苦。我们在薄伽梵歌里读到很多节有关天国的古鲁克里斯纳斥责虔信的王子阿周那。

11:用奶油煎过的小麦加上牛奶煮成的粥。

12:拿希里·玛哈赛在这里所指的麦特拉,后来在自我了悟上有极高的进展。我高中毕业后不久碰到他;当他造访在贝拿勒斯的摩诃曼达拉修道院时,我还是个在家人。那时他告诉我巴巴吉在莫拉达巴德那群人面前化身出现的故事。「这个奇迹的结果是,」麦特拉向我解释道,「我变成拿希里·玛哈赛的终身徒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