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18

(2007-03-26 22:29:05) 下一个

 

第1 章 神奇的回教术士

  「几年前,就在你现在住的这个房间,一个神奇的回教术士在我面前展示了四个奇迹!」

 圣尤地斯瓦尔在他首次造访我新的住处时做了这个惊人的陈述。我进入塞伦波尔学院后,马上在附近名为庞锡(Panthi)的宿舍租了一个房间。这是一栋面对着恒河旧式的砖造大楼。

 「上师,怎么这么巧!这些重新粉刷过的墙壁真的留有古老的记忆吗?」我带着被激起的兴趣四下看着陈设简单的房间。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古鲁沉缅于往事地微笑着。「那个回教术士(fakir)(注1)的名字叫阿夫扎尔·汗(AfzalKhan)。他经由偶然地与一位印度瑜伽行者的相遇,得到非凡的能力。

 「『孩子,我渴了,给我一些水。』在阿夫扎尔还是个小男孩住在东孟加拉的一个小村庄时,有一天一个满身都是尘土的印度托钵僧向他要求着。

 「『上师,我是一个回教徒。而您是一个印度人怎么能从我手中接受这杯饮料呢?』

 「『你的诚实让我很高兴,我的孩子。我并不遵守荒唐教派主义者排斥的信条。去吧!快拿水给我。』

 「阿夫扎尔恭敬的遵从,获得了瑜伽行者钟爱的眼光。

 「『你拥有前世的福报。』他严肃地说道。『我要教你一个瑜伽的法门,让你能够控制一个无形的领域。你将拥有的神奇力量,但应该运用在值得的目的上﹔绝对不可以用在自私的目的上!我也看到了,哎!你从前世带了一些具有毁灭倾向的种子。不要以新的邪恶行为灌溉使他们发芽。你先前复杂的业力显示出今生你要以瑜伽的成就来达成人道主义最高的目标。』

 「在指导过这位惊讶的男孩复杂的方法后,这位上师消失了。

 「阿夫扎尔忠实地修习这个瑜伽的法门二十年。他神奇的法术开始引起了广大的注意。好象有一个叫哈拉特(Hazrat)没有形体的精灵一直伴随着他。这个无形的存在可以完成这个回教术士即使是最微小的愿望。

 「忽视他上师的警告,阿夫扎尔开始滥用他的力量。无论是什么东西只要他碰过,再放回去后,很快地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这种让人惊慌失措的结果经常使得这位回教徒变成一个令人讨厌的客人!

 「他不时地造访加尔各答各大珠宝店,声称自己是一个可能的买主。任何被他摸过的宝石,在他离开商店后不久,就会消失。

 「几百个学生被阿夫扎尔吸引着,经常围绕着他,希望学到他的秘密。这个回教术士偶尔会邀请他们跟他一起去旅行。在火车站他会设法去接触到一叠车票,然后将这些票退还给售票员并说:『我改变主意,现在不买了。』但当他跟随员坐上火车时,阿夫扎尔手上却持有所需要的票(注2)。

 「这些事迹产生了愤怒的骚动﹔孟加拉的珠宝商和售票员精神都要崩溃了!被要求去逮捕阿夫扎尔的警察发现他们也没有办法﹔回教术士只要说:『哈拉特,把它拿走。』就可以消除所有的罪证。」

 圣尤地斯瓦尔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我房间俯视着恒河的阳台去。我跟着他,渴望多听一些这个文质彬彬令人困惑回教大盗的故事。

 「这栋庞锡大楼先前是属于我一个朋友的。他认识阿夫扎尔,邀请他到这里来。我朋友还邀了大约有二十位的邻居,包括我自己。那时我还只是一个青少年,对这位声名狼藉的回教术士相当地好奇。」上师笑着说。「我小心谨慎地不戴任何值钱的东西!阿夫扎尔好奇地看着我,然后说道:

 「『你有一双有力的手。下楼到花园去﹔拿一块平滑的石头,用粉笔把你的名字写在上面﹔然后把石头丢到恒河里,愈远愈好。』

 「我照做了。当石头消失在远处的水波时,这个回教徒又跟我说:

 「『到这房子前面的恒河,装满一壶的水。』

 「我带一壶的水回来之后,这位回教术士就叫道,『哈拉特,把石头放到水壶里!』

 「石头立即出现了。我把它从水壶里拿出来,发现我的签名就如同我写的时候一般的清晰。「我的一个朋友巴布(注3)也在房中,戴着一只重的古董金表及一条金链子。回教术士用不祥的羡慕检视了它们。很快地它们就失踪了!

 「『阿夫扎尔!请归还我看得最重的传家宝。』巴布几乎要哭出来了。

 「回教术士高度自制地静默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你在一个铁制的保险箱里有五百个卢布。带来给我,我就会告诉你到那里去找回你的表。』

 「心烦意乱的巴布立刻回家。不久后就回来,并把阿夫扎尔要求的钱如数地交给他。

 「『到你房子附近的小桥,』回教术士指示着巴布。『请求哈拉特给你表和链子。』

 「巴布匆忙地离开了。回来时,带着松了一口气的笑容,不过没有戴任何珠宝了。

 「『当我依照指示命令哈拉特时。』他声称,『我的表从空中翻滚而下到我的右手中!你可以确信的是,在再度加入这边的团体之前,我已把传家宝锁在保险箱了!』

 「巴布的朋友们,目击了这出金表赎金的喜剧,愤慨地瞪着阿夫扎尔。他现在安抚地说着。

 「『请说出任何你们想要的饮料﹔哈拉特会制造出来。』

 「一些人要求牛奶,其它的人要果汁。当失去镇定力的巴布要求威士忌时,我并不太震惊!回教徒指示下去﹔受命的哈拉特送来的密封罐子从空中飞下来,砰砰的落在地板上。每个人都找到他想要的饮料。

 「当天第四个戏剧化表演的承诺,无疑地使我们的主人非常的满意:阿夫扎尔提议供应一顿实时的午餐!

 「『让我们点最贵的菜,』巴布沮丧地提议道:『为了我那五百个卢布我要一顿精致的大餐!每样菜都要用金制的盘子供应着!』

 「在每个人表达完他们的偏爱时,回教术士就对着无穷尽的哈拉特说。接着一阵巨大的碰击声﹔金制的浅盘上,装满了精致复杂的咖哩、热面包,还有许多不是当季的水果,从不知名的地方降落在我们的脚下。所有的食物都很可口。尽情地宴飨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开始离开房间。一声巨响,盘子好象被堆积起来似的,使我们转身过去。瞧!没有任何闪亮的盘子或是残羹剩菜的迹象。」

 「可敬的古鲁,」我插嘴道,「如果阿夫扎尔能轻易地获取像金制盘子这类的东西,为什么他还会贪图别人的财物呢?」

 「回教术士在灵性上并没有高度地发展,」圣尤地斯瓦尔解释道。「他精通某种瑜伽的法门使他能够进入一个任何欲望都可以立即实体化的灵界。经由哈拉特灵界存在的力量,这个回教徒可以用强大意志力的行为,从以太的能量中召唤原子形成任何物质。但这种灵界的产物在结构上会逐渐消失﹔它们不能久留。阿夫扎尔还是渴望世界的财富。虽然那是比较辛苦赚来的,却比较具有持久性。」

 我笑了起来。「它有时也会更难以解释地消失!」

 「阿夫扎尔不是一个了悟上帝的人,」上师继续说道。「真正的圣人才能完成永久有益的奇迹,因他们已经与全能的造物主调和一致了。阿夫扎尔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具有穿入一个细微国度特殊的能力,那通常是一般人死后才进入的地方。」

 「现在我了解了,可敬的古鲁。死后的世界看起来也有它迷人之处。」

 上师同意了。「那天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阿夫扎尔。但几年之后,巴布到我家给我看一篇这位回教徒公开忏悔的报导。我是从那里才知道刚才告诉你的,阿夫扎尔在他早年的时侯接受过一位印度古鲁的传法。」

 那篇公开报导后半部的重点,就圣尤地斯瓦尔记忆所及,内容如下:「我,阿夫扎尔·汗,写下这些文字除了表示悔过外并警惕那些追寻拥有神通法力的人。多年来我滥用了上帝和我上师慈悲赐予我的神奇能力,我陶醉在自大中,觉得自己超越了平常的道德法律。我受报应的时刻终于来到。

 「最近我在加尔各答城市外的路上碰到一个老人。他痛苦地跛行着,带着一个看起来像是金子闪亮的东西。我心中带着贪念跟他说话。

 「『我是阿夫扎尔·汗,伟大的回教术士。你带着什么东西?』

 「『这个金球是我唯一物质的财富﹔回教术士不可能会对它有兴趣的。先生,我恳求你治好我的跛足。』

 「我触摸了金球,没有回答就走开了。那个老人蹒跚地追着我。他很快地就叫了起来:『我的金子不见了!』

 「但我毫不在意,突然间他从虚弱的身体怪异地发出宏亮的声音,说道:

 「『你难道不认得我了吗?』

 「我无言地站着,被为时已晚的发现惊呆了,这个不起眼年老的跛子不是别人,正是很久,很久以前传瑜伽法术给我那位伟大的圣人。他挺直了身体,瞬间变得强壮而且年轻。

 「『就这样吧!』我古鲁的眼光是炽热的,『我亲眼看到你用你的力量,不是去帮助痛苦的人类,而是像普通小偷一样的掠夺着!我收回你神通的法力﹔从现在起哈拉特不再听从你了。在孟加拉你将不再是个令人惊怕的人了!』

 「我以痛苦的声音召唤着哈拉特﹔这是头一次,他没有出现在我的灵视里。而内在一道黑暗的帷幕突然升起﹔我清楚地看到了我亵渎上帝的人生。

 「『我的古鲁,感谢您的到来,消除我长久以来的幻想。』我在他的脚下啜泣着。『我允诺拋弃世俗的野心。退隐到山谷中独自冥想着上帝,希冀能弥补我过去的罪恶。』

 「我的上师沉默怜悯地注视着我。『我感觉到你的诚意,』他最后说道。『由于你早年绝对地服从,也因为你现在的忏悔,我将给你一个恩赐。现在你其它的力量都消失了,但不论在何时,只要你需要食物和衣服,你还是可以成功地召唤哈拉特提供绐你。隐居在山林里,全心全意地将自己专注于天国的了解。』

 「我古鲁接着就消失了﹔留下带着眼泪和耻辱的我。再会了,世界!我要去寻求挚爱的宇宙的宽恕了。」

【批注】

1:回教的瑜伽行者;源于阿拉伯文faqir,贫穷之意;原本用在誓言穷困一生的回教术士上。

2:后来我的父亲告诉我,他的公司孟加拉那格浦尔铁路局也是阿夫扎尔·汗的受害公司之一。

3:我不记得圣尤地斯瓦尔朋友的名字,所以简单地称呼他为「巴布」,先生之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