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14

(2007-03-24 21:42:51) 下一个

 

第1 章 宇宙意识的体验

 「可敬的古鲁,我在这里。」满脸的羞愧更能贴切地表达我的意思。

 「让我们到厨房去找点东西吃吧。」圣尤地斯瓦尔自然的态度好象我们分开只有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天。

 「上师,我突然放下职务离开这里一定让您非常失望;我想您可能会生我的气。」

 「不,当然不会的!愤怒只源于受到挫折的欲望。我并不期待别人身上的任何东西,所以他们的行为不可能会违反我的希望。我不会为了个人的目的而利用你们;你们自己真正的快乐才是我的快乐。」

 「先生,一个人通常是经由模糊的方式听到天国的爱,但这是第一次我经历到您天使本质的具体实例!在世界上,如果一个儿子没有事先通知就离开父亲的事业,即使是父亲也很难轻易地原谅儿子。我留下了许多未完成的工作,必定引起您诸多的不便,但您却一点也不恼火。」

 我们彼此对眼相望,泪水互相闪烁着。充满着喜悦的波涛吞噬了我﹔我意识到上帝,以我古鲁的形态,将我心中少许的热情结实地扩展至宇宙之爱的范围内。

 几个早晨之后,我进到上师无人的卧室,计划去打坐,但是这值得赞美的目的却事与愿违。我的思绪如同如猎人之前的鸟儿四散纷飞着。

 「穆昆达!」圣尤地斯瓦尔的声音从远处内部的阳台传来。

 我反抗地想着。「上师总是鼓励我打坐,」我低声咕哝道。「他知道我为什么到他房间来,他不应该打扰我。」

 他再度叫我;我固执地沉默不语。第三次他的口气是斥责的。

 「先生,我正在打坐,」我抗议地叫喊着。

 「我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打坐的,」我的古鲁大声说道,「你的心就像是暴风雨中的落叶!到我这里来。」

 受到斥责且被揭发,我伤心地走到他身旁。

 「可怜的孩子,群山不能给你想要的。」上师疼爱安慰地说着。他平静的凝视深不可测。「你衷心的渴望将会被满足。」

 圣尤地斯瓦尔很少随意说谜样的话﹔我迷惑住了。他轻轻地敲击我心脏前方的胸口。

 我的身体变得像生根似地无法移动﹔气息好象被一块巨大的磁铁从我肺中吸出。心智和灵体瞬间失去了他们肉体上的束缚,像一道穿透的光流从我身上每个毛细孔流出。肉体好象是死了,然而在强烈的知觉中我知道我之前从来没有完全的活过。我本体的意识已不再狭窄地被局限在一个身体内,而是包含了周围的原子。远方街道上的人好象是在我自己遥远的边界处轻柔地移动。树木和植物的根看起来像是穿过一层暗淡透明的土壤﹔我可以看到它们内在汁液的流动。

 所有邻近的地区一览无遗地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前方平常的视野现在变成了同时可以全部见到的广大球面的视界。越过头的后方,我看到远在拉埃沟特巷散步的人们,注意到一只白色的母牛悠闲地走过来。当它到达修道院开着的大门前时,我用肉眼观察它。当它走过去到砖墙后面时,我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它。

 所有在我广角凝视下的物体就像快速转动的影片一样地震颤着。我的身体、上师的、有柱子的庭院、家俱、地板、树木和阳光偶而会剧烈地震动着,直到全部融入一个冷光的海洋﹔正如结晶的糖,倒入一杯水中,摇晃之后就溶解了。合为一体的光与物质的形式交替轮流着,在这些变形中揭露了宇宙因果的法则。

 大洋般的喜悦冲击着我心灵平静而无止境的海岸。我了解到上帝的心灵是永不枯竭的喜乐﹔衪的本体是无数光的组织。我内在逐渐膨胀的荣光开始笼罩着城镇、大陆、地球、太阳系、行星系、稀薄的星云,及飘浮的宇宙。整个宇宙轻柔地发着光,好象是在晚上由远处看着的城市,在我无限的存在中闪烁着。球状鲜明的轮廓在最远的边缘处稍微地黯淡下来;在那里我可以看到一道始终不会衰减柔美的光。那是难以形容的微妙﹔整个行星的景色是由一团浓密的光所形成的。

 天国四射的光芒由永恒的源头倾泻而出,汇聚成星河,以难以形容的灵光变形着。一次又一次我看到创造的光芒浓缩成星群,然后分解成片片透明的光海。周而复始,百千万亿个世界逐渐变成了透明的光彩﹔火焰变成了苍天。

 我认知到太虚的中心就是我心中直觉感知的点。灿烂的光辉从我的核心放射到宇宙结构中的每个部份。永恒的喜悦,不朽的甘露,像水银般闪亮的液体在我全身脉动着。我听到上帝创造之音嗡(Aum)(注1),宇宙原动力的振动。

 突然间气息回到了我肺脏。几乎是无法忍受的失望,我知道我失去了无边的存在。我再度被限制在难与心灵协调屈辱的身体樊笼里。像一个浪荡的孩子,我放弃大宇宙的家,将自己禁锢在狭隘的小宇宙内。

 我的古鲁不动地站在我面前;我起身拜在他神圣的脚下,感激他赐予我这长久以来我所热切追求的宇宙意识的体验。他扶我起来,平静而质朴地说着。

 「你不可以过度地耽溺在出神的狂喜中。世界上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你去做。走吧﹔让我们去清扫阳台的地板﹔然后再到恒河边去散步。」

 我拿了一只扫帚﹔我知道上师在教我均衡生活的奥秘。身体是用来执行他日常的工作,而心灵必须要扩展到宇宙的深处。过了不久当我们出发散步时,我仍陶醉在无法形容的喜悦中。我看到我们的身体是二个的灵体,本质是纯粹的光,沿着河边的路前进。

 「宇宙中每一种存在的形式和力量都是由上帝的心灵主动维持着﹔不过衪是超凡而且远离地存在于永恒无忧的太虚中,超越了振动现象的世界(注2)。」上师解释道。「开悟的圣人们即使是处于肉身的状况下,也知道类似存在的双重性。认真尽责地致力于尘世间的工作,但同时也沉浸于内在至上的幸福里。上帝以衪无限喜乐的本质创造所有人类。虽然他们被痛苦地限制在身体里,不过上帝还是希望以衪形像所造出的心灵,最终能超越所有感官的认同,重新与衪结合。」

 宇宙的体验留下了许多永恒的教导。经由每日平静我的思想,我可以从身体只是血肉之躯幻想的认知中解放出来,穿梭在这个物质世界坚硬的土地上。我知道呼吸和永不安宁的心智就好象是暴风雨,冲击着光之海激起了物质形态的波浪-地球、天空、人类、动物、鸟和树木。除非平息那些暴风雨,否则不能感知无限就是「合而为一的光」。每当我平静这两种自然的骚乱后,我看到无数创造的波融为一光亮的海洋,正如同海上的波浪般,风暴消褪后,宁静地融入了大一统。

 一个上师在徒弟经由打坐强化自己的心智到能承受这些广阔的远景时,就可赐予他宇宙意识天国的体验。这种经验不是仅凭理智上的意愿或是开放性的心胸就可给予的。只有经过瑜伽的修习及专注的虔信才能充份地将心智扩大准备好去吸收无所不在所释放出来的冲击。诚挚的虔信者无可避免的自然会得到它。他强烈的渴望几乎是无法抗拒拉着上帝的力量。造物主身为宇宙的体验,被追寻者磁性的热情吸引进他意识的范围内。

 几年后,我写了如下的诗「三摩地」试图传达它宇宙状态的荣耀:

 消失的是光与影的帷幕,

消散的是每个悲伤的幻想。

所有黎明的喜悦飞驰启航,

离去的是朦胧知觉的妄想。

爱、恨、健康、疾病、生、死,

消逝的是这些二元性银幕上虚假的阴影。

笑声的浪潮,嘲讽的礁岩,忧郁的漩涡,

溶化在喜乐的汪洋中。

马雅的风暴止息了,

经由深沉直觉的魔杖。

宇宙万物,遗忘的梦想,潜伏在下意识里,

准备好入侵我新近唤醒天国的记忆。

我不再有宇宙阴影地活着,

但我无所损失﹔

就像没有波浪的海洋。

但他们不靠海洋不能呼吸。

梦,醒,熟睡间,

我不再有过去、现在、未来,

永远存在,永远满溢的我,我,无所不在。

行星、恒星、星团、地球,

世界末日地壳剧烈变动的火山爆发,

造物主铸造的熔炉,

无声X射线的冰河,火热的电子洪流,

所有人类过去、现在、未来的思想,

草的每一叶片、我自己、人类,

宇宙微尘的每一颗粒,

愤怒,贪婪、善、恶、拯救、贪欲,

我咽下,转化一切

到我自己广阔血海的一体中!

打坐中经常喷出,难以抑制的喜悦,

模糊了我充满泪水的双眼,

爆发成不朽极乐的火焰,

充满着我的泪水,我的身躯,我的一切。

您是我,我是您,

知道,知者,受知者,都是合一的!

宁静,完整的兴奋,永生,常新的和平!

超乎期待想象的喜悦,三摩地的极乐!

不是无意识的状态

或不能回转的心灵麻醉。

三摩地延伸我意识的领域

超越死生的限制

达到永恒最远处

在那里我、宇宙之海,

看着小小的我执漂浮在真我内。

麻雀,每粒沙,逃不过我视线。

所有空间冰山似地漂浮在我心灵之海。

巨大的容器,我,所有组成的东西。

由更深入,长久,渴求的,古鲁赐予的打坐

来到的是天国的三摩地。

听到原子活动的喃喃声,

黑暗的泥土、群山、溪谷,瞧!熔化的液体!

流动的海洋变化成星云的蒸气!

「嗡」吹散了烟雾,惊奇地揭开了它们的面纱,

大海显露出,闪亮的电子群,

直到,宇宙最后的太鼓声,

浓密的光团消失成永恒的射线

到处弥漫的极乐。

我从喜悦中来,我为喜悦而活,我融入神圣的喜悦里。

心灵的海洋,我啜饮着宇宙万物的浪潮,

固体、液体、气体、光四种的帏幕,

正确地升起。

存在一切事物中的自我,进入了大我。

永久离去的是,断续闪烁死亡记忆的阴影,

毫无瑕疵的是在我之下,之前以及高高在上心灵的天空。

永恒与我,是一道结合的光。

欢笑的小气泡,我

成为欢乐之海的本身。

 

 圣尤地斯瓦尔教我如何随心所欲地召唤极乐的体验,以及当他人直觉的信道发展成熟时,如何传给他们。几个月以来我进入了与极乐的融合,了解到为什么奥义书上说上帝就是瑞萨(Rasa)(最受喜爱的)。不过有一天,我带着一个问题去找上师。

 「先生,我想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找到上帝?」

 「你已经找到衪了。」

 「喔 不,先生,我不认为如此!」

我古鲁笑起来了。「我确信你不会预期在宇宙某个无菌的角落里,有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大人物装饰着王座!不过我知道你认为拥有神奇的力量才是了解上帝。一个人可能拥有整个宇宙,但仍然觉得上帝是难懂的!灵性上的进步不是由外在的力量而是由打坐中喜乐的深度来衡量的。

 「常新的喜乐就是上帝。衪永不枯竭﹔当你经年累月持续地打坐时,衪会使你陶醉在无限的创造力里。像你这种已求得上帝之路的人从不会想要用任何其它的快乐去交换衪﹔衪胜过一切的魅力,是超乎想象的。

 「世俗的快乐是那么快的就使我们厌烦!物质的欲望永无止尽﹔人从来没有完全满足过,追求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他所寻找的『其它的东西』就是上帝,单独地就可以赐予他永恒的快乐。

 「向外的渴望驱使我们离开内在的伊甸园﹔他们提供了只是仿真心灵快乐的虚幻乐趣。失落的乐园可经由打坐迅速地重新拾回。因为上帝是不可预期永恒常新的,我们对衪永不厌倦。我们有可能厌烦于永恒多变欢乐的喜悦吗?」

 「先生,现在我明了了,为什么圣人称呼上帝是深不可测的。甚至连永生都不足以估量衪。」

 「那是真的﹔但衪也是亲爱的并且就在近旁。当心灵感觉上的障碍被克利亚瑜伽清除后,打坐提供了上帝双重的证明。常新的喜悦是衪存在的证据,使我们打从心底信服。再者,在打坐中一个人可以找到衪立即的指引,衪对每个困难适当的响应。」

 「可敬的古鲁,我明白了﹔您解决了我心中的问题。」我感激地笑着。「现在我真的明白我已经找到上帝了,不论是何时,在我活动的时刻里,只要打坐的喜悦回到潜意识时,我就会被微妙地指引着,对每件事即使是在细节上采行正确的方式。」

 「人类的生活被悲伤困扰着,直到我们知道如何去调整到天国的旨意,衪『正确的方式』对我执的心智来说经常是难以理解的。上帝担负了宇宙的重责大任﹔衪单独地就可以给予正确无误的忠告。」

【批注】

1:「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约翰福音第一章第1

2:「天父不审判任何人,但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其子。」-约翰福音第五章22节。「从来没有人看见上帝﹔只有在天父怀里的独生子将衪表明出来。」-约翰福音第一章18节。「我非常确切地向你们说,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伟大的事﹔因为我要到天父那里去。」-约翰福音第十四章12节。「但圣灵,就是天父以我的名所要差来神圣的灵魂,他将教导你们一切的事,并且会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翰福音第十四章26节。

 

这些圣经的话提到了上帝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的本质(印度经典中的萨特(Sat),塔特(Tat),嗡(Aum))。上帝,圣父是绝对的,不显现的,存在于振动性的万物之上。上帝,圣子是基督的意识(梵天或意识能量(KutasthaChaitanya))存在于振动性的万物内;此基督意识是永恒无限「独有的」或唯一的映像。它外在的表现或「见证」是「嗡」或是圣灵,那天国的,创造性的,无形的力量经由振动建造了宇宙万物。在打坐时可听到「嗡」极乐的圣灵,向虔信者揭露至终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