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探索上帝-6-3

(2007-03-22 00:15:49) 下一个

 

与上帝的夥伴关系是这个世界的需求

 

在所有世代,人类呼喊渴求的一直是:了解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和与缔造者的关系,并且这三者是不可分割的,是合为一体的。上帝与祂的造物是无法分开的,因为祂通过他们而显现。

 

我们不可能在爱上帝的同时恨我们的弟兄,因为他们的灵魂是按照上帝的肖像和特质所造。爱与恨无法共存于一颗心内。我们中有太多人认为夥伴关系是不重要的。许多人自私地忽略了夥伴关系的特质在他们生活中的地位。若犯了这样的错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弟兄知道、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天父知道。当我们在他人的道路上设置绊脚石时,这个世界就更为贫瘠。如此,我们不但阻扰了自己的发展,也封杀了我们被造的目的。

 

这个世界急需与上帝的夥伴关系的知识。这不是简单的对朋友的善良和温和,更应包括热爱仇敌。这种与上帝的友伴关系让我们了解到爱敌人并不意味着简单地拥有一种对待他们的态度,更应该有一种让他们明白正道的渴望的心境。在他们所做的最骇人的行为里,我们能够看到误导的善意力量。这种态度会帮助这个世界更理解他人和其它国家的障碍和尝试。和平归于地球、善意常驻人间必先为个人所经历,然后才会在民族间实现。

 

有了对夥伴关系需要的认识后,我们怎么还会怀有复仇、憎厌或论断的精神呢?我们怎敢用自己的想法捆绑别人呢?

 

反映出与上帝关系的爱和兄弟情谊注入所有人的心里和生活中后,将会使这个世界立即进入真实的千喜年(Millennium)的幸福状态。我们必须自我审视是否完成各自的工作:是否对富者与穷人、高位与底层、圣贤和罪犯、朋友与仇家表现出同样的爱的法则?

 

没有能比在家庭里更好地实践手足之爱了。观察家庭成员彼此的影响力。如果无法好心地回答问题,最后不要开口。让愤怒的思绪无声逝去,远胜过抹杀好意的表达,因为它消灭发言者的善意,也延迟听者的发展。

 

与上帝有夥伴关系者的责任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 约翰福音1516) 伴随友伴关系的是对他人的义务:需要保持的承诺、需要理解和遵从的法则。谁能站在祂的圣所?就是手洁清心者”( 诗篇243-4)--- 那些与天父有着友伴关系的人们。他们欢乐地活在祂的律法中,理解并珍惜它们。

 

然而,我们常会抱怨道路艰难,责任繁重,无法负担。难道我们不被自己的言语评判吗?难道我们不该听从祂的训导、信赖祂的承诺?我的轭是轻易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祂不会给予我们无法承受的重担。

 

一位寻求真正夥伴关系的人报告他的经历说:我看到一个异象,在其中我得以发现自私的含义。我看见自己处於人生的学校中,为自己的利益使用着那一小点所存的灵性食粮。我坐在山坡边嚼食。很快地我注意到我所坐到那块土地已开始瓦解,而我的食物也快速消失。一个声音说:凡没有的,连他自己以为有的也要被夺走。 突然,我开始意识到我所处的窘境。我的食物已完全丢失,这个大地往后衰颓,而一股巨浪突然要淹没我。我站起来开始慢吞吞地、很费力地往上爬。我急切寻求并得到那些我原以为比我灵性层次低的那些人的救助。然后我听到这样的话语:播种什么,收获什么。 还说你愿意他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人。’”

 

我们是自己思想的产物。有什么样的内在,我们就会有相应的外在;有什么样的外在,他人就有相应的判断。我们或许会错误的估计自己,他人也或许会有不正确的评判,但上帝可以看穿我们的心而无所不知。祂知道我们的目的及我们的潜力。导师耶稣虽知道彼得在软弱的时候会否认自己,仍说: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 我们有责任走在人群面前使他人可以看见我们内在的仁善而荣耀天父。我们有责任时刻警醒,再自己被唤往评判之殿(Judgment Hall)” 要求给出内心信念的缘由时,不会失去勇气。我们必须明白夥伴关系是可以经得起任何考验,让没有人可以指着我们斥责道,伪善者,连你自己的话也在谴责你! 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特权,让所有人都明白,那自太初就隐藏在上帝那里的神秘的夥伴关系,”(以弗所书39) 现在被呈现出来了。

 

夥伴关系带来和平和理解

 

我们是如何对待我们的弟兄,就会得到他们如何对待我们。若能服从上帝之声,我们还有什么害怕的?我们会变为幼童,将我们的完全信赖,寄托于万善和完美的给予者---上帝的身上。我们知道祂会据其善心和仁慈给予我们奖赏报酬。爱你的人有大平安,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脚。

 

我们向谁寻找这样的平安呢?是谁让昂宿星有了存在、为猎户座设立范围、或移深水于地面、赋万物以生气、提供原创力量产生上天之乐?上主就是祂的名字。在祂的翼下,没有恐惧,只有安详。

 

愿我们和天父之间没有阻碍。让我们将过去的障碍丢在一边,没有负担可以拖累我们在每日以神的名义向前的脚步。难道我们不知道或者没有信心于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的旨意被召的人。”(罗马书828) 有些事情我们或许现在不明白,但这些事可以安心地交给天父手中,并知道祂会在合适的时机展示给我们。不要让忧虑和谴责进入我们的心,阻滞了与天父的夥伴关系。行在当下。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启示录2211) 我们不是来评判的,是来工作的、是来服务的、是来完全信赖承诺的:我们永远与你同在,直到世界的尽头。”( 马太福音2820) 我留平安给你心无烦恼,不必畏惧。”( 约翰福音1427)

 

让我们在梦想和祈祷中表达出下面的含义:

 

噢!主啊,祢在世间的名是超然的!若要与祢有夥伴关系,我必先对他人有兄弟之爱。在对兄弟们有任何不满时,虽有谦逊的态度,也无法使我的祈祷、我的冥想让祢接受。请增强我接近祢的努力。(262-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