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阿米----宇宙之心-12

(2007-03-15 00:19:19) 下一个

山中隐士

阿米满面笑容地说:「你们先别急着发问,我来解释一下,这叫做间距障眼法。」
  「障眼法也能用在特里人身上?
  「用在他们身上更容易。如果一个人的自我意识越低就越容易被催眠,管他是远距离催眠还是受到暗示而被催眠都一样。因此,这种人特别容易相信商业广告。相反地,进化水平越高的人,意识就越清醒。」
  克拉托笑着走进了茅屋。文卡问他为什么不担心特里人会发现我们。
  「因为我了解阿米的计策。」
  老人讲起有一次阿米是如何保护四个瓦克斯或者是松波斯--他记不清他们是哪一派--躲避巡逻队的追捕;四个人明明就在巡逻队眼前,但后者就是看不见。
  文卡说:「如果是我才不想保护特里人。他们最好自相残杀、自我毁灭,契阿才有和平的一天。」
  阿米插话道:「特里人和斯瓦玛人是手足关系。斯瓦玛人有责任引导和保护特里人。」
  克拉托不以为然地双手一摊,好像刚刚听到什么胡说八道似的。
  「引导和保护特里人!看来你并没有注意到,其实是他们在控制我们啊!他们拥有武器,而我们爱好和平;因为我们不追名逐利,所以被认为是懦弱的笨蛋。他们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认为我们是劣等民族。再怎么说我们都不会有引导他们的一天。他们唯一有兴趣的就是打仗。就是因为不断打仗,我们今天才会这么贫穷。这个星球上的资源都用到武器装备上去了,照这样下去,契阿星球会毁在他们手 上。」
  「你们如果不采取行动,就会步上毁灭之路。」
  「可是我们能干什么呢?
  「给他们好好讲道理,让他们知道和平、团结和爱心的重要。」
  克拉托嘲讽地笑着说:「那你就给特里人讲道理去吧!马上会有人把你直接送进精神病院。他们认为:性就是爱,个人利益是最高利益。他们对其他人!--哪怕同是特里人!--总是张牙舞爪。」
  文卡点头为克拉托的话作证。
  阿米笑着说:「你们比特里人还要特里化。」
  「我们是现实主义者。」
  阿米又笑了。
  「特里人就要毁灭你们的世界了,可是你们仍然袖手旁观,不为未来做准备,还自以为是现实主义者!
  「问题是,他们绝对不可能听从我们的劝诫……
  「会的。特里人很快就会遇上可怕的大灾难,到时候他们就听得进去你们的劝告了。可是,假如那时候你们不在身边引导他们,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只能走上毁灭你们并且自我毁灭一途。」

「宇宙友好同盟会用飞船把我们营救出去的。」文卡似乎并不担心。
  阿米说:「只有努力拯救自己世界的人才能得救。」
  克拉托一面走出茅屋一面说:「我不大明白世界上的什么大事情,我只懂得幸福的重要性。」
  阿米搂住我和文卡的肩膀,领着我们到外面去。
  「没错,幸福也很重要。对自己的爱会推动我们去寻找幸福,而对他人的爱会促使我们为别人的幸福效力。『自爱』与『爱人』这两股力量应该保持平衡。」
  克拉托沉思起来。他挠挠头皮:「看来我老是躲在山里,很少为别人设想。阿米,你说呢?
  「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做不做的问题。不管怎么说,你已经为别人做了许多事情了,虽然是无心的。」
  「我?呵呵呵!我做了什么?
  「你写过一些东西,就是不久前你让我读过的羊皮书。我们正是为这件事来的。你在书里说明了怎样获得爱心,文卡和彼得罗还不明白这套方法呢。他们俩日后要写书给许多人阅读,并且在其中记录羊皮书的内容,这样就会有许多人得到你的帮助。」
  克拉托好像不大相信阿米的话。他以为这些话是在开玩笑。
  「可是我……不认为我写的那点东西有多重要。那些事情人人都知道。」
  「获得爱心的方法可不是人人都知道。比如,我就不知道。」文卡笑着看看老人。
  「我也不知道。」我很想看看克拉托的爱心良方。
  老人仍然对自己的知识缺乏自信,他说:「可是那太容易了!
  阿米反驳道:「对你来说容易,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并非如此。你把羊皮书拿出来吧!我想让这两个孩子见识见识。」
  「好吧,好吧。可是我不记得放在什么地方了。说不定让虫给蛀光了,呵呵呵!
  老人走进茅屋。阿米亲切地望着老人的背影。
  「有些人不擅于评价自己的所作所为,也有的人总是过于高估自己做的事情。许多人找不到事物的平衡点。」
  克拉托手里拿着一卷旧旧脏脏的纸回来了。
  「拿来了。我把它放在用来生火的干柴上,羊皮纸可以用来点火。呵呵呵!
  阿米一手接过羊皮书,一手从腰问拿出一个仪器,然后把仪器对准羊皮书。我以为他是在拍照。
  「我在做登录的动作。现在,羊皮书的内容已经保存在我给你们讲过的『超级计算机』的数据库中。克拉托,可以拿去生火了。」

「胡闹!不行!」文卡惊叫道:「我还没看哪!
  「复印本比原稿更清晰、更干净。」
  仪器边缘刷刷地吐出一些纸张,面积比羊皮书小。阿米笑着递给文卡一张。
  「我不懂这种语言!」文卡看了一眼,失望地说道。
  「那我只好动手翻译了。这可不大容易,而且我的字写得不好。不过我给你们这些文件,为的是让你们写在书里。」
  后来,过了很久以后,就在我写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不知道阿米是不是愿意让我公开发表他的手稿。为了保险起见,我在一部分的内容中使用了他的手稿,另外的一部分则是用印刷出来的文字。克拉托羊皮书的第一部分已经记载在本书的开头了,而其它的手稿也已经翻拍下来,将来会公开展示。这样人们就能看到阿米的亲笔字迹了。
  原稿被我十分宝贝地珍藏起来,这是关于阿米真实存在的唯一铁证。表兄维克多认为这张手稿是我自己写的,还说我刻意改变字迹。好吧,既然他看不出这一切根本不是我凭空想象出来的,那就太遗憾了。他错过了一段充满智慧的话语。
  阿米说道:「要是我的字写得不好,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你们想一想,如果有人要求你用中文来写字,一定会写得很丑!
  克拉托问道:「中国人是谁?」
  文卡抢着回答道:「是彼得罗居住的星球上的民族。他们的眼睛很漂亮,是这样细长形的。」说着她把眼尾拉得很长。我和阿米都笑了,而克拉托似乎在想着什么。
  「阿米,如果你开飞船带我去地球,或许我可以找个细长眼睛的老太婆……中国人吃辣味三栖吗?」老人说。
  等我们止住了笑声之后,阿米说道:「中国人不吃三栖鸟,是因为地球上没有这种飞禽。否则的话,他们能用三栖做出几十种料理来,因为他们什么都吃!」克拉托发表看法:「那表示中国人很有见识。那就更有理由去地球一趟了。」我觉得这位老人实在太喜欢吃喝了。
  「特里人也向你们这样注重享受吗?
  克拉托解释说:「特里人不懂得享受生活。他们整天忙着打仗或争权夺利。得到权利和金钱以后,要嘛忙着死守名利,要嘛再去捞更多的钱、争更多的权;他们从来没有时间享受生活。总之,他们缺乏见识,完全不懂得生活,真是可怜。啊,对了,屋里还有满满一锅辣味三栖汤和一瓶烧酒呢。咱们快去享用吧!

阿米认为克拉托的人生哲理很好笑。
  「你这个贪吃的老头子,一心只想着享受。说了那么多只有一部分说对了,因为你忽略了还有其它人的存在。你不知道,能够为他人奉献心力的人,到最后所获得的,比只为自己着想的人要来得多。你这个老头子啊,是我见过最不会想的斯瓦玛人……
  「可能是吧。但是既然我的羊皮书可以造福成千上万的人,那我就有权利用三栖汤大饱口福了。呵呵呵!进去吧,我饿了。」
  老人准备迈进茅屋,但是阿米说:「老朋友,很遗憾,我不吃肉。而且我们要上路了。」
  「我不吃三栖!」我看都不想看那锅令人恶心的东西。
  「谢谢,克拉托。我已经吃了很多您的水果。」文卡说。
  「好吧,既然你们瞧不起三栖,那我就独自享受了。呵呵呵!真遗憾,你们这么快就要定了,希望有一天再见到你们。」
  阿米说:「你知道我会常常绕过来看你的,说不定还会带这两位小朋友一起来。」
  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克拉托--这位契阿星球上的老隐士。直到今天,我仍然会想念他。我喜欢他坦率的胸怀和表里如一的作风。当我还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并无法正确地评论这个人;到了后来,我才体认到他这个人的重要性。因为当初相处的时间太短,不容易察觉到他个性上的特点。
  文卡吻吻老人的手,我想我看到了老人眼中闪烁的泪光,但是老人故意开玩笑说:「小心,宝贝!附近就有不少追求我的女人,她们可爱吃醋呢!
  此时的我居然愚蠢地向周遭看了一眼,反而让自己更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