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9-2

(2006-11-25 01:02:42) 下一个

前瞻性梦的例证

 

[900] 先生又提交给凯西一个梦:在梦中,他和他哥哥在一个黑房间里。里面有三个棺材,分别是为了他们的父亲、祖父和叔叔的。但是,在梦中他意识到这有点奇怪,因为他知道他的叔叔还健在。凯西的解释很简短,说他的叔叔不久会去世(900-240)。看不出这是否是个警告性质的梦,因为这意味着梦者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去改变。但梦似乎是一个事实的陈述:因为他对叔叔的关心而提前通知梦者,这样梦者可能通过祈祷和其它手段帮助他的叔叔进入另类世界。

 

还有一个例子。[900]先生又梦到他的全家前往欧洲旅游。解读这么评论的:这里有投射到此个体幻像中的情景,在两年内,个体将经历此事。明白吗?(900-259)”解读显然不是在讲我们梦到去外国旅游都是在预见未来。这个例子只是在教导我们将去一个新地方旅游作为一个可能的解释之一。这个梦让我们开始考虑(1)去那里旅游是什么样子的;(2) 如果去那里,我们的目的和理想是什么。这种自我检查会带来自我理解。

 

警告梦

 

最适用型的前瞻梦是用来警告我们,让我们有机会改变事件发展的轨迹的。凯西关于梦的解读非常看重这一点,并认为我们都得到过警告,而且警告经常是通过梦的形式实现的。没有人没有在某些时候得到过关于他们每日在物质世界经历的警告!”(5754-3)

 

这类警告的内容可能是多种多样的。对身体健康的的警告是最常见的,这将在后面的章节中详细解释。因为凯西解梦的对象主要是一个商人,这样解梦解读就有许多关于商业的内容。同样如果是个医生的话,我们可能会有相同数量的关于他的医疗工作的警告梦;或者一位母亲对她的孩子的梦。

 

在我们做出决定的过程中,一个警告梦就有了重要的实际用途。但我们不要被动地等待,希望警告梦出了什么错,而应该更积极行动。在使用梦来帮助决定时,提交的问题应该是直接疑问句---回答是或否的疑问句。然后将所有因素考虑进来,并且与我们选择的灵性理想对照。

 

实际上,这种决定仍然是试验性的。我们对自己说:据目前所知,最好的选择是这么做。通过冥想,我们再次询问自己这个问题,倾听内心的声音:肯定或拒绝。

 

有些人很快地得到内心自我的反馈。但许多人更经常在梦里得到反馈信息。梦可能不会直接回答问题,而是给出未来的信息:一种按照目前的试验性决定的将来。基於这种前瞻梦,决定会更容易些。

 

符号和灵异梦

 

如果能了解ESP是如果在梦中工作的,我们就会更好识别灵异梦。有些梦是在直接描述灵异信息,而有些则是披上符号的外衣。凯西在解释梦是经常加入这样的评论,这些状况会到来,并过去。知道吗?不是直接描述,而是限制性的,明白吗?(294-36)”就是说,我们可能会有以符号形式呈现出来的前瞻梦。同样情况存在于心灵感应梦和特异视觉梦中。

 

例如,许多人梦到过地震或惧风等灾难。这类梦有可能是直接性的描述,但是我们也应该考虑梦的前瞻性可能是与梦者本人有关。可能在说明梦者自己的生活或者与梦者非常亲近的人的突然和毁坏性的改变。

 

类似的,有些看上去非常普通的梦可能含有ESP元素。在梦及他人时,我们需要留意存在一种特异交流的可能性。即使梦被解释为只与自己有关,它也可能含有灵异信息。我们应该做好两手准备。下面的例子就是一个包含灵异特征的普通的梦:

 

-4:我在大厅听布道。坐在座位上后,我开始换衣服。我脱下裤子,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在我左后面的一排座位上,有人开始嘲笑我。他们的嘲笑和喧哗越来越大,招来了领位员前来提醒他们安静。他们指向我,那人用一种厌恶的样子看着我,但还是保持平静地让那些人安静下来。在这同时,我坚持穿上我的新衣服,但觉得有点尴尬。最后终於做好一起,但觉得傻傻的,而且许多人以讥讽、嘲弄的眼光看我。(900-202)

 

凯西的评论指出这是一个前瞻梦---展示了梦者即将于神学方面的思想和行动上有所改变。在改变过程中,他会成为人们注意的中心,为他人所嘲笑。这是一个很好的关于未来事件的主题解梦法的例证。

 

梦在呈现出来时可能会少许改变灵异信息。在这个例子里,信息不是象征性地描述出来的,而是一种变貌或变形。这个过程的一个极好的例证是一个海滨市的商人的梦:由於海滨市的暴风雪,他的一个会见取消了。在梦里一个人打来电话说他和他的朋友由於大雪无法来了。他醒来后看到天气晴朗,没有下雪。但到了办公室后,他接到梦里的那个人的电话说他要取消这次会面,因为他的朋友因纽约的大雪而误了来海滨市的飞机。

 

这个梦的主题非常明确:一个会面由於天气问题被取消。但背景设置稍稍改变了:在梦里的雪是在海滨市,而不是在纽约市。梦的形式往往很简洁,这样ESP信息就会有所变形。

 

(略去认识ESP梦的步骤、总结和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