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8-1

(2006-11-13 11:17:29) 下一个

第八章 灵性之梦

 

(我们已经离上帝如此之远,以至于只有在梦中的某些时候与见面。但永远准备好给我们展示的面容,只要我们有正确的态度、勤奋地探索和追寻的生活方式”( 解读1968-10) ,直接接触就会成为可能。

 

-5:解释我的生命解读里的陈述:我会得到一些梦,对这些梦的解释将对目前的我非常有帮助。

-5:梦一直、还会出现。你自己解释它们,而不是他人。梦以符号、讯号出现上主的话语经常在梦中、幻像里讲述。在昨天、今天、永远都是同一的。(1968-10))

 

接触神的梦

 

这上面的题目会让一些读者起了疑心。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趋向于怀疑那些看到上帝或与上帝对话的人。文化中反对这样的亲密接触是有其历史渊源的。在这过去的许多世纪里,我们可以找到许多由於一个或一些人声称与上帝对话而为人类带来毁灭和痛苦例子;太多战争发起是由於值得怀疑的圣灵信息;在太多的例子里,有人以灵性指导为名试图去控制他人。

 

在当前日益复杂的社会里,非常容易找到梦境里和冥想中的圣灵体验当另类解释。许多关于个性的理论非常快捷地回答看上去是接触上帝的经历。一个心理学家更会宣称梦里上帝的形像仅仅是我们过去内心形成的权威人物的代表。尽管这些解释在某些情况下是正确的,凯西解读经常采用另一种观点。一次又一次地解读指出上帝是可以认知的,梦中的出现很可能就是那样。下面的两个例子展示了如何与上帝在梦里相遇。第一个例子是通过声音:

 

-4:我失去了大多数物质财富。我仅剩谦逊,许多人看低我,不在乎我的存在。我在清扫脏物,把湿的人行道清理干净。潜意识的我带着怜惜看着物理的我。完成工作后,我拿份周日报纸去找看我妈妈。我的娱乐在幽默版---这是个摆脱物理思想争斗的好时刻。我坚持我的理想,不去抱怨,对他人,特别是那些愿意听的人,表现出自己内心最高、最好的部分。有个声音在说---是上主在对我说:来吧,我给你一个保证。这种保证在数个世纪里没有几个人听到过。当你仍在人世间,你应该工作和服务所有人;这样当你进入灵界,你将被提升,甚至如基督那样,成为人类的法则。”(900-226)

 

凯西对这个梦的解释和评论很长,对梦的最后一部分有仔细的讨论。评论几乎没有涉及到这个特别经历的有效性。可能解读基本的前提就是梦中的声音就是与上帝的亲密接触。这样就会有一个梦里的声音是否真的是上帝的问题。一个有帮助的手段是检验声音的指示是否与我们的最高理想相冲突。神永远会呼唤我们去做我们知道最好的。

 

第二个案例与第一个不同。梦者遇见一个他认为是上帝的人。非常有趣的是上帝在这个梦里变成了一个商人。凯西所说的---梦中与那个商人的交往是在直接接触上帝---很泛宗教化。当然,符号在此仅是上帝的部分内涵。凯西不是去贬低上帝,而是在指出成为人类的可能性。信息说明圣灵可以对个人以任何需要的形式表达。尽管梦很长,读者仍需仔细阅读。这是提交给凯西的最亮丽的梦境之一,非常有提升力,扩展了上主出现在梦里的概念。

 

-1:我们的女佣前来说道:你们应该靠近前门,因为上帝会进来。他会从那里进来。”[137]和妈妈没有在意她说的,但我立即起了往前走,女佣宣告重要的客人---“上帝在召唤我们。我冲出走廊,来到门口。半路上遇见上帝,冲向他,双臂搂住他的脖子,拥抱他。他也拥抱我。然后我注意到上帝的外表:他高个子,身体匀称,胡须刮得很干净,着深色套装,拿着一顶灰色帽子,睿智的面容上有一双善良且有穿透力的眼睛。没有一点拖沓、沉闷、狡结、敏感的成分---一个你十分愿意与之做生意的人。他是上帝,今天以人类的面貌出现---还是一个商人,一个健康、强壮、智慧的人---上帝!然后我们一起经过我的美酒储藏室---门半开着。上帝看着里面,我给他看那开敞的那一边。但是我在想,我忘了他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上帝,洞悉一切的,所以我最好全部给他看。然后我把门都给他打开。告诉他我的酒藏,并特别提及一个叫“Gin”的酒---我用来调鸡尾酒的。是生病时用的我对上帝说。你都准备的很好上帝揶愉地回答道。我们继续往前,走进凉台。妈妈和[137]在里面陶醉在收音机的音乐中。我想让他们见见上帝,但他们似乎不认识上帝。我在想:他们当然不认识他。当他们对很久以前以基督身份出现时(的上帝)没有信心,他们如果现在有?我们看不见,也许他们没有在意。我坐在沙发上与上帝继续谈话。他说:你可以更努力地些。我几乎要回答,但想到上帝知晓一切---没有用。我谦卑地认同了。你几乎无法做得更少。他继续说…(900-2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