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凯西简易解梦手册-2

(2006-10-28 14:32:04) 下一个

写梦的日记

 

忆梦是一件很脆弱和易逝的。早晨看起来是非常生动的梦境到晚上变得模糊不清了。由於时间所限,如要去工作等,早晨往往不是最好的解梦时间,所以仔细记录我们的梦境是极其重要的。有人发现要经历几周或几个月才能知道某个梦的具体含义。如果没有记录,解梦将会变得几乎不可能。

 

第二个记录梦的重要原因是关系到将这些内部课程带入到日常实践中。梦的记录,无论是字句还是图画,都是第一步在物质面的实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将梦写在纸上象征着我们的具体行动,我想要去理解梦境,并把信息带入我的生活体验中。

 

写梦的日记的第一步是找到合适的日记本。但不管你使用何种本子,你会发现如果只在右面记录你的梦境,而留下左面用作评论、总结或者可能的解释是很有帮助的。这种方式非常有价值,因为你可以在你的梦的记录要点处写下你的解释性评论。

 

写梦的日记还有其它三个因素需要考虑。一个简单的前一天的事件、思维和感觉(这就是我们在前面一章讲的思想动力)的描述对以后的解梦是很有帮助的。大概20-50字的小结就够了。给梦起个名字在解梦时也非常有益。梦的名字是关于梦的总结性词句。最后,在写日记时,我们要尽量记下所有的梦的数据,包括当时看来无关紧要的、甚至是讨厌的细节、图像、感受等。在梦的状态中我们常常误判梦试图带给我们的事件和情景的重要性。下面的例子简述了刚才的要点:

19771029

校园---学习?---年前时代?

昨天醒来的晚,匆匆如往常一样工作,除了与Richard有个争执。530到家。在中餐馆吃饭,看1小时电视球赛。11点上床。

感觉被遗忘可能是与当前的生活最相关。梦好像是在暗示我与这两个朋友联络。

 

校友聚会

我回到上大学的校园,看到我和John, Bob一起上我的车去餐馆。我吃完后在外面的车中等,他们好像是把我忘了,因为他们没有出来。我一直在想我应该问他们在过去的十年中做了什么。

 

解梦的关键步骤

 

醒来后在你的梦的日记上写记录。你的写与你的右脑的活动有关,而你的右脑正是梦的来源。总的来说随着书写,记起的梦会增加。这里有五个步骤:

 

1、主题:对谁、发生了什么事?

用简单的句子描述梦。这比直接试图解释梦的符号有效得多。

 

2、探索与主题有关的梦的情感内容

感觉是否很愉快积极?还是有点茫然失措?惊恐?还是鼓励提升性的?梦的体验经常与现实的情感经历相近。

 

3、考虑梦是字面的直接信息,还是有寓意、象征性的

例如看到自己在吃沙拉,是提醒你某个营养问题还是改变饮食习惯。梦中的车是指你的身体还是在说你自己的车的问题。当然,死亡往往是预示着改变或转换,而出生则象征着一种开始。

 

4、对照面前生活问题分析你的梦

梦主要是你潜意识用来提供对你在显意识中的问题、忧虑和感觉提供信息的。就是说,梦与我们日常经历密切相关。

 

5、开始解释符号

要记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所有符号均代表你的某个方面。例如,天空可以代表你的最高的部分(包括思想或灵性) 。房屋可能是身体、思想或目前的地位。解梦词典有时很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