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4-1

(2006-10-20 20:29:52) 下一个

第四章:展示自我的梦境

 

认识自我这一古老的话题在梦的研究中尤其合适。如果我们记录、检查和运用我们的梦,那么更深刻的自我认知将是必然的结果。这样的知识将与我们真实存在的某个层面有关。我们会更明白我们的身体和它的健康需求;更明白我们急待提升的个性、思维格局和感觉;更会知道铭刻在我们灵魂深处的同一和完满的图像。

 

在这一章,我们要解释两种解梦方法。它们都是基於认识自我这一概念的。第一种方法主要由FritzPerls开发出的被称为盖式(Gestalt)解梦疗法。这是一种很著名的技巧,它的价值已经为实践反复证明了的。尽管凯西没有直接提及这种方法,但在解读中我们很容易地发现它的基本原理。第二种方法有几个独立的解梦研究人开发出,有几个名称。我们称之为主题法(ThematicApproach)。凯西大量采用这种方法帮助梦者去认识自我。

 

作为自我的一部分的梦的元素

 

有些研究者认为在梦里出现的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某个部分的代表。解读没有完全支持这样的论断。我们发现梦中的每个符号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个人的某些品质。但是,我们在解梦中需要回答的是这样的问题什么是理解梦境的最好的方式?凯西的回答将会是有些时候最好的解梦是在将每个元素归结为自己的某个方面。这种要求应该加强,除非每个人坚持认为单一的解释对他一直合适。我们应该利用这一技巧,并愿意去将其使用在每一个释梦上,只是要记住这种方法并不总会导出最佳的回答。

 

解读中有几个例子使用了这种方法。下面第一段强调了梦中的人物,以描绘梦者性格的方式表现。就是说,梦者在展示自我的部分。通过梦的过程,性格元素被客观化,这样它们可以为梦者更清楚地看到并理解。其中一个性格代表着缺乏的意识(瘦者) ,其它代表了供给的意识(壮者)

 

-5:我与坐在桌子边的两个人做生意---一个壮,一个瘦。前者讲话。在我们结束交易时,我说:你可能需要凯西和他的工作。”“好的,如果我们需要,会写信给他并附上支票。他们严肃地回答:你拥有一切。我不想抱怨或者要求过多:我这么做是为了在弗吉尼亚海滨建医院。他们彼此看了一眼好吧,壮者说:准备一个房屋贷款,转到这里来。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5:在此我们看到以象征方式展现给个体的那些一直存在的、正在影响的、关于此个体的将自己和他人吸引进来的愿望。如看到的,一个瘦者、一个壮者,前者是发言人,代表着这个个体将自我投入时情况的悲观的方面因为个体拥有所需要的,但在内心还是感觉有所缺乏这样,就要求对此获得抵押贷款,转到这里…(解读900-138)

 

在第二和第三个例子里,注意力都集中在代表梦者个性和正从事的活动的主角上。就是说,对自我的哪个方面的描述依赖于梦中主角的作为提供的线索。这些例子里的动作是钓鱼(就是寻找什么) 和引导他人。

 

-1:一个高瘦男子坐着,手里拿着我的银柄拐杖。他用我的拐杖作为一个钓鱼竿,面上的表情很特别。

-1:在这里我们看到以符号方式表现出的现时个体的态度。个体看到的态度和表达是关于自我想要从所学习的资源中取得的象银子般的内涵。(137-24)

 

-5:几年前的一个经历,在梦中我看到一个高个子、头部发光的男子带领一群人爬山是在北卡,大约是193581日?

-5:这是在讲述自我,或者说是看到自我的指导他人的能力,这已经成为个体经历的一部分。要从中学习。在每个经历中---正如我们讲过的---可以领会到基本的真理、目的和原则。要有与他人分享的勇气!(853-9)

 

最后的一个例子主要是在强调梦中描述的活动或过程。当然在梦中的男孩代表梦者,但注意凯西的解释注重于事件的过程---“被车碾过。警告梦者要留意被自我的碾过,包括压力或对物理身体忽视。

 

-8:看到一个男孩被汽车压过。

-8那个身体是自己,明白吗?不要碾压自我,否则就会为自己带来身体上的损伤,正如被碾压所代表的。只与自己有关,挽救自我。(137-54)

 

随着对主题法的探讨,我们会越来越清楚梦中的过程或事件主要与梦者自己内心状况有关。但是盖式解梦法较少关注梦的过程,而倾向与实际角色和符号---就是梦使用的各种型态。我们提到过解读资料支持梦的型态代表自我的某个部分这一观点。下面给出具体步骤去运用这些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