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迹课程》第六章:爱的课题-3

(2006-09-03 17:01:46) 下一个

四:唯一的答案

 

1: 要记得,圣灵是上主的答复,而非问题。小我一向是先声夺人的。它反复无常,对制造它的主人不怀好意。它相信它的主人随时会拆它的台,这倒是真的。如果它真的是为你好,它应该高兴才对;就像圣灵,祂将你领回家后,见你不再需要祂的引导,而为你高兴。小我并不认为它是你的一部分。这是它最根本的错误,也是它整个思想体系的基础。

 

2: 上主创造你时,把你造成祂的一部分。为此之故,天国不可能发生攻击。你营造小我时,并非出自爱心,因此它并不爱你。没有爱,你无法存留于天国内,因为天国是爱,因此你相信自己不在天国内。这使得小我视自己为由制造者分裂出去的外物,它不只相信你已由上主的天心分裂出去,还会代表那一部分的心灵发言。于是,小我会提出它第一个问题,也是它永远无法答复的问题。你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乃是一切疑惑之始。从此以后,小我只会提出一大堆的问题,却不再作答。小我最具创意的点子,就是把问题搞得暧昧不明;其实你心理有数,因此小我对你害怕万分。

 

3: 在你全面了解小我不可能明白任何事情这一事实以前,你不会了解冲突的真相。圣灵不会先声夺人,祂一向只负责答复问题。每个人都曾经以某种方式向祂求助过,且己得到祂的答复。圣灵不只真实地答复,而且随时随地答复,这意味着,每个人此刻都已得到了答案。

 

4: 小我听不见圣灵的声音,可是它相信营造出它的那部分心灵故意与它作对。它以此作为攻击它主人的藉口。它相信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卫,并要求你也如此相信。除非你真的相信这一点,否则你不会与它同流合污;但小我急需盟友,而非弟兄。小我在你心内觉察到一个陌生的东西,便转而与身体联盟,因为身体不属于你。这使身体成了小我的盟友。这联盟诚然是建筑在分裂的基础上的。如果你与它联盟,你不能不害怕,因为你实际上已与恐惧联盟了。

 

5: 小我利用身体来暗算你的心灵,因为小我意识到,它的敌人只须认清它们不是你的一部分,它们的命运就结束了,因此它们必须联手,先下手为强。如果你反省这种知见的真正内容,大概可算是世上最怪异的一种看法了。虚妄不实的小我,想尽办法说服真实的心灵,说心灵只是小我的学习教具而已,连身体都比心灵更为真实。任何具有正念者都不可能相信这一套,事实上,也没有一个具正念者相信过它。

 

6: 那么,请听圣灵针对小我所有问题的唯一答复:你是上主的孩子,是祂的天国内极其珍贵的一部分,祂已把你创造成祂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存在,只有这个才是真的。你自愿留在噩梦连连的睡眠状态,但梦境并非真实的,上主会将你唤醒。只要你一听到祂的声音,你便会苏醒过来,梦中的一切顿时烟消云散。你的梦充满了小我的象征,使你感到十分迷惘。那只是因为你睡着了,不知道真相。当你苏醒过来时,一看到周遭以及内心的真相,便再也不会相信梦中的一切了,因为它们在你眼中变得如此虚妄不实。然而,天国以及你在其中所创造出来的一切,对你会变得更加实在,因为它们既美善又真实。

 

7: 在天国内,你应在之地与你的真实面目都是全然明确的。那儿没有疑虑,因为没有人会提出那第一个问题。天国如此彻底地答复了一切,问题根本不存在。天国内只有实存,那儿的一切都活在上主内,毫无疑问。梦中耗费在疑问上的时间,都会被转用于创造及其永恒上。你与上主一般肯定,因为你与祂一般真实;然而,你心中一度拥有的肯定,如今已沦为一种肯定的能力而已。

 

8: 这些能力一进入实存的领域,就成了怀疑不定的开端,因为能力只是潜能,而非成就。你的能力在上主以及你的成就之前一无所用。成就是已经完成的结果。它们一旦圆满,能力便无存在的意义了。本来圆满之物如今却有待圆满,实在是很奇怪的事。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然而,你应记住,当你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没有出路的处境时,势必会相信那没有出路之境必有出路才对。

 

9: 能力必须发展出来,你才能加以利用。这原则虽不适用于上主的创造上,但对你所营造的一切,却是最宽宏的待遇。在没有出路的处境中,你仍能发展你的能力,藉以脱身。你有一位神圣的向导,指导你发展那些能力,可是只有你才是真正的发号施令者。这将掌管天国的责任又交到你手中,因为你的向导不只帮你寻找,且给你固守它的方法。还有一个楷模可以追随,他会巩固你的权力,绝不会以任何方式贬损你。如此,你便在自己想像出来的奴役状态下,重获主脑的地位,这一来反而证明了原来你并非奴隶。

 

10: 只有当你认为你可能活在一种没有出路的处境时,你才会身陷其中。如果上主一边显示出你的完美,一边又证实你的想法是错误的,那你才真正走投无路了。因它显示出,完美之物竟不足以意识到自身的圆满,以致于误以为拥有一切的人仍然有待援救,极其无助。这是小我最热衷的推理。上主深知祂的造化是完美无缺的,不愿当面冒犯他们。祂不会冒犯他们,就像小我也不可能冒犯祂一样。

 

11: 为此之故,圣灵从不发号施令。发号施令显示出双方的不平等,这正是圣灵所要推翻的。忠于前提,是心灵的运作原则,上主所造的一切亦忠于祂的天律。但人也可能忠于其他的原则,这并不表示那些原则是真实的,只因是你造出来的。如果上主让你看到你的想法多么疯狂愚昧,那又有什么益处?上主可能失去祂的千古不易吗?我已多次告诉你,你教给别人什么,你就成了什么。你难道还要上主教你看出你犯罪了?如果祂让你所营造的自我与祂为你所创造的真相相互对质,不吓坏你才怪。从此,你会连自己的正念都不敢信任了,而那却是你能找到天赐的健全心智之唯一要津。

 

12: 上主不传授任何事情。传授就影射了一种欠缺,上主深知没有这一回事。上主是不会自相冲突的。传授旨在改变,而上主所创造的,全是永恒不易的。分裂状态并不表示人丧失了完美,只是无法交流而已。于是,一股粗暴而刺耳的交流形式代之而起,那就是小我的声音。它丝毫骚扰不到上主的平安,只可能破坏你的平安。上主并未抹杀它,因根除它与攻击它无异。祂受人质问,却不质问人。祂只是答复。祂的答复就是你的无上导师。

 

 

 

五:圣灵的课程

 

1: 圣灵和所有良师一样,所知道的远比你目前所懂的要多得多,但祂教你的目的只是为了使你与祂同等。你一直教给自己错误的东西,相信虚假不实之事。你从不相信自己的完美性。上主明知你的心根本是完整的,祂怎么可能告诉你,你已把自己的心搞得四分五裂?上主只知道祂的交流管道已经被人封闭了,使祂无法传递祂的喜乐,无法知道祂子女的全然喜乐。分享祂的喜乐这一过程从未中断过,不是在时间内,而是在永恒之中。当上主儿女之奥体不再一体无间地与祂交流,上主向外延伸的造化之恩(并不是祂的圆满性)就被阻塞了。于是祂会想:我的孩子睡着了,我必须唤醒他们。

 

2: 你为了不惊吓孩子,只温柔地提醒他们:黑夜已逝,曙光已露;还有什么比这更慈祥的方式唤醒孩子们?你不用告诉他们,他们所怕的噩梦并不是真的,因为孩子们相信怪力乱神。你只需抚慰他们,他们现在已经安全了。然后再训练他们认清睡梦与清醒的区别,使他们了解噩梦没有什么好怕的。如此,当噩梦再现时,他们自己就会祈求光明驱除梦魇的。

 

3: 明师的传授方法是用接近的方式,而不是回避。他所强调的,不是你必须如何做才不致受到伤害,而是你该怎样做,才会获得喜乐。如果一个小孩听见大人这样说:不要这样做,它会伤害你,带来危险;如果你改成那样做,才不会受到伤害,会很安全,也就不会害怕了。你可以想像,这只会使孩子变得更加害怕而不知所措。其实只需要跟他讲:就这样做!这几个字,岂不更好?说得直截了当,既容易了解,也容易记住。

 

4: 圣灵绝不会条列出一堆错误来恐吓孩子;凡是缺乏智慧的,都还是孩子。然而,祂随时答复他们的呼求,祂的踏实可靠加深了他们的肯定。孩子们确实常 把幻梦与现实混为一谈;由于他们无法辨别,故常被吓倒。圣灵并不去区分各种梦境。祂只是以光明驱散它们。不论你做的是什么梦,祂一向都以光明唤醒你。梦中没有持久不变之物;以上主本体之光普照一切的圣灵,只会为那永世常存的发言。

 

 

 

(一):若要拥有,普施众生

 

1: 当你的身体、小我,以及梦境全都消逝之后,你便会知道自己是永存不替的。也许你会认为,这只有透过死亡才能达到,事实上,死亡无法成就任何事情,因为死亡本身就是虚无。一切是经由生命而成就的,而生命属于心灵层次,也在心灵之内。身体既不生,亦不灭,它涵括不了你,因你是生命。如果我们分享同一心灵,你必能如我一般克服死亡。死亡企图以不做任何决定的方式来解决冲突。这就和小我其他荒诞的应变方式一样,是行不通的。

 

2: 身体并非上主所造,因为它是可朽的,故不属于天国。身体只象征你心目中所认为的自己。它分明是一种具有分裂作用的教具,因此并非实存。然而,圣灵一向能够利用你营造之物,将它转译为学习教具。一如往昔,祂重新诠释小我用来辩护分裂之物,为它作反见证。倘若心灵能治愈身体,身体却无法治愈心灵,那么心灵必然要比身体强大得多。每个奇迹都在证明这一点。

 

3: 我曾说过,圣灵是奇迹的动力。祂一直告诉你,唯有心灵是真的,因为唯有心灵才能与人共享。身体是分裂的,因此不可能是你的一部分。共具一心,方有意义;但共享一具身体,则毫无意义。根据心灵的运作原则,身体是毫无意义的。

 

4: 对圣灵而言,奇迹没有难易之分。你现在已经十分熟悉这一观念了,但你未必信服。这表示你并未真正了解,故无法发挥其用。为了天国的缘故,我们有太多的事有待完成,不该轻易放过这关键性的概念。它是我所传授的,也是我要你去传授的那个思想体系的真正基础。若不相信它,你便无法施展奇迹,因为它相信绝对的平等性。唯有平等的礼物,才配献给地位平等的上主儿女,那代表了全然的欣赏接纳。不能更多,也不能更少。既然没有程度之别,难易之分遂失去了意义,而你所献给弟兄的东西绝对不可能有程度之别才行。

 

5: 导向上主的圣灵,能将交流转译到实存的领域内,就像祂终会把知见转译为真知一样。你不会失去你所交流之物。小我把身体当作攻击、寻乐及倨傲的工具。这种疯狂愚昧的知见确实可怕。圣灵只把身体视为一种交流的媒介,由于交流就是分享,由此而形成了共融。也许你认为恐惧和爱一样是可以交流的,因而也是可以共享的。事实上,它并不像表面上看来的那么真实。凡是通传恐惧的人就是在鼓动攻击,而攻击常会破坏交流,使它无法继续进行。小我确实能够暂时结盟,但都是为了图谋个别的利益。圣灵通传的,纯是每个个体所能带给全体的利益。祂从不索回任何东西,因为祂要你拥有它。因此,祂的教诲是从这一课开始的:

 

若要拥有,普施众生。

 

6: 这是相当初步的阶段,也是唯一你自己必须先学的一课。你甚至无须完全做到这一步,只须将自己转向那个方向就够了。当你选择那方向以后,你就已挺身为这一旅程负责了,那是你,也只有你,才能负起的责任。这一步表面看来不只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使你的冲突更加白热化,因为这是你扭转自己的知见及回归正道的第一步。自会与你尚未完全舍弃的颠倒知见相冲突,否则,你就没有扭转方向的必要了。有些人会在这一阶段逗留很久,感受到极剧烈的冲突。在这关键上,他们最好试着接受这冲突,而不必急于寻求下一步的解决办法。只要踏出第一步,援助自会来临。他们既已选择了自己无法独自完成的事,从此再也不会孤立无援了。

 

 

 

(二):若要平安,在教导平安中学习

 

1: 凡是相信分裂之人,势必怀有遭人报复及遗弃的基本恐惧。他们相信攻击及排斥,那正是他们所见、所教及所学的。这种疯狂愚昧的观念显然来自决裂及投射的结果。你教别人什么,你就是什么;显然的,你也可能误导别人,因而也误导了自己。许多人以为我在攻击他们,实际上我并没有。疯狂失常的学徒会学到许多古怪的经验。你必须认清一点:一个思想体系若不加以分享,就等于是削弱它的力量。凡是相信它的人,便会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攻击。这是因为每一个人都与他的思想体系认同,而每个思想体系都是以你相信自己是什么为核心的。如果思想体系的核心是真实的,那么它所延伸出去的,必是真理。如果它的核心是一个谎言,那么它所进行的必是一场骗局。

 

2: 所有明师都明白,唯有根本的改变才会有持久的效果,可是他们不会由最根本的层次着手。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加强他们改变的动机。这也是他们最终的。为了确保改变,老师只须增强学徒改变的动机。改变动机,等于改变心灵,必将导致根本的改变,因为心灵属于最根本的层次。

 

3: 扭转或化解的过程,第一步就是化解有所得的概念。因此,圣灵的第一课即是,若要拥有,普施众生。我说过,这暂时会使冲突更加白热化,现在我们可以进一步加以说明。在此阶段,人尚未认清拥有与实存的等同性。没有这层认识,拥有和给予看来好似对立的。使得第一课显得相当矛盾,这是因为尚在学习的心灵本身还是矛盾的。这表示学习动机一产生矛盾,就很难贯彻始终地学习这个课程。何况,学徒心中会把自己的矛盾投射出去,使人无法认出他人心灵的一贯性,进而怀疑他人的动机。从多方面来看,第一课也是最难学的一课,真正的原因即在于此。虽然你仍强烈地意识到内在的小我,并且常常针对他人的小我而反应,你却应学习把它们都看成虚幻不实之物那样去反应。

 

4: 一向是非颠倒的小我,自然会把第一课视为疯狂愚昧。事实上,这是它唯一的选择,若不如此,它便只能视自己是疯狂失常的,这令它更难接受。小我的判断,一向被它的存在本质所限,此刻亦然。思想者的心灵一旦改变了,便会带来根本的改变。这时,圣灵的声音便会愈加清晰,使学徒不可能听不到。于是,有段时间他会接收到矛盾的信息,并同时接受二者。

 

5: 解决这两种相反的思想体系的冲突之道,显然就是选择其一,放弃另一个。如果你与自己的思想体系认同(你不能不与它认同),如果你接受这两个完全相背的思想体系,你的心灵是不可能平安的。只要你接受二者,你必然会教导这两种思想,那么你不只在传播冲突,同时也学会了冲突。然而,你确实想要平安,否则你不会向平安的代言人求助的。祂的课程绝不疯狂,冲突才是。

 

6: 健全正常与疯狂失常之间并没有冲突。唯有一个是真的,故唯有一个真实存在。小我企图说服你,唯有你才能决定哪个声音是真的,可是圣灵却告诉你,真理出自上主的创造,你的决定无法改变它分毫。当你逐渐明白圣灵之声那无声无臭的力量,以及祂始终完美的恒常不变性,你的心必会恍然大悟,你竟企图化解一个为你而设的永不变更的决定。这就是为什么我先前建议你,要不断提醒自己让圣灵代你选择上主。

 

7: 没有人要求你做出那疯狂失常的决定,虽然你可能这么想。然而,你若相信自己有权决定什么才是上主的造化,那是真的疯狂失常。圣灵认得出冲突的真相。故祂的第二课便是:

 

若要平安,在教导平安中学习

 

8: 这仍属初学的阶段,因为你尚无法将拥有与实存之间等同视之。不论如何,它比第一步要深多了,第一步实际上只能算是扭转思想的起步而已。第二步则是积极肯定你所要的东西。这应是摆脱冲突的一步,因为它显示了你已考虑过几种可能,且已选择了一种你比较喜欢的。然而,比较喜欢这说法影射出这喜欢仍有程度的不同。由此可知,这一步虽是终极决定不可缺的一环,但显然不是最后一步。你尚未接受奇迹中没有难易之分的观念,凡是全心想要的东西,不会难以得到的。全心想要就是创造,上主既已把你造成如创造者一般,创造对你应该不难才对。

 

9: 如此看来,第二步虽是迈向上主之真知的统合知见,它仍不出知见的领域。当你踏出这一步,并坚守这一方向,你便会被推进你思想体系的核心,在那儿将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第二步的进展是时断时续的,但第二步会比第一步轻松得多,因为它只是顺水推舟而已。当你有了水到渠成的体验,就已显示,你愈来愈深刻地意识到圣灵会引导你前进。

 

 

 

(三):只为上主及其天国而警醒

 

1: 我们以前说过,圣灵富有评估能力,祂必须如此。祂为你的心灵分辨出真假虚实,并教你透过上主置于你内的光明,来判断你内心所接纳的每个意念。凡是与此光明部分相符的,祂也予以接受,加以净化。与此完全不合的,祂便抵制、拒绝。如此,祂才能维系天国内完美的一致与完美的统一。然而,记住,圣灵所拒绝的,小我会接收下来。这是因为他们对你实相的看法基本上是分歧的,因此,对每一件事的看法,基本上也都是分歧的。小我在这关键问题上的信念莫衷一是,故会激发各种不同的情绪。圣灵在这一点上绝不会起伏不定,祂只会带给人喜悦的心情。为了保护你的心情,祂会拒绝所有妨碍喜悦之事,因此只有祂能使你全然喜悦。

 

2: 圣灵从不教你去判断别人,因为祂不要你由于误导别人而误导了自己。如果祂任你在你本应学习避免的事上愈陷愈深,那么祂就自相矛盾了。在思想者的心中,祂确实会作判断,但那只是为了统合心灵,使它能够不再靠判断去认知事情。这使心灵能够不凭判断而施教,进而学习活出不判断人的境界来。化解必须在你心灵中进行,使你不再投射,只会推恩。你能万无一失地向外推恩,这是上主亲自制定的事。因此,圣灵的第三课即是:

 

只为上主及其天国而警醒

 

3: 这是致力于根本改变最重要的一步。然而,它仍含有扭转思想的成分,因它暗示,你仍须戒备某些东西。比起前面两课,它算是更上一层楼了;第一课只是开始扭转思想,而第二课基本上则是标明你更想要的东西。这一步继续第二步,就如第二步是第一步的延续一样;这一步则凸显了想要及不想要之物间的对立。使你不得不去做最后的抉择。

 

4: 第一步似乎加剧了冲突,第二步仍会引发某种程度的冲突,而这一步要求你不懈地戒备冲突的发生。我已经告诉过你,你该以拥护小我的警觉来防范小我。这一课只是告诉你,你不只能够做到,而且必须如此。它毫不考虑难易的问题,只是清晰地标示出警醒的重要性。这一课斩钉截铁地告诉你,绝无例外可言,但它也不否认,人们常会企图找些例外的藉口。它无视于你的混乱无序,却要唤出你的恒常不变性。然而,混乱无序与恒常不变是无法长久并存的,因为两者相互排斥。只要你认为还有戒备的必要,就表示你尚未认清两者无法并存的关系,还以为你仍能在两者中任选其一。圣灵会教你该选择什么,最后让你懂得,你根本没有选择的必要。使你的心终于由选择层次提升至天国的创造层次上。

 

5: 听从圣灵的选择,会将你导向天国。你只能透过真实的你创造,你必须学会忆起自己的实相。记忆的方式就藏在第三步中,它综合了前两步的课程,并进一步加以彻底整合。如果你让自己的心只保存上主置于你内之物,就等于承认你的心灵在上主造化中的真相。换句话说,你接受了它的真相。基于它的完整,你等于是在传授平安,因为你信任心灵。上主会代你踏上最后一步,可是你需要第三步,让圣灵为你准备迎接上主。祂的准备就是藉着你必须与祂共行的那几步的本质,把拥有转译为实存的境界。

 

6: 首先,你学到拥有是靠给予,而不是靠获取。其次,你学到,你教什么,你就学什么,而且明白自己想要学的是平安。这是与天国认同的条件,因为它就是天国的境界。你一直相信自己存在于天国之外,就是这一信念把你自己摒除于天国之外。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让你明白你必须把自己涵摄于内,你唯一需要除去的,就是你不属于天国的那种信念。

 

7: 由此可见,第三步对你心灵实是一种保护措施,让你只与核心认同,那核心就是上主为自己立的祭坛。祭坛即是信念,但上主与祂的造化是超乎信念的,因为他们已超乎问题之上。圣灵之声只会代已超乎问题之上的信念发言,为本无问题的实存境界铺路。只要你心中对上主及天国的信念仍受疑惑骚扰,你就无法看清祂的圆满境界。为此之故,你必须为上主而保持警醒。小我对自己的创作绝没有好话说,以致疑虑丛生。除非你全心相信,否则你不可能超越信念。

 

8: 一视同仁地教导上主儿女整个奥体,显示你已认出它的完整性,并已懂得它是一个整体。现在你必须警觉地护守它在你心中的一体性,因为你一让疑惑侵入,就再也意识不到它的完整性,也就无法传授给别人。天国的完整并不靠你的认知而存在,可是你对这完整性的意识却有赖于此种认知。需要保护的是你的意识,因为实存之境是无懈可击的。只要你还怀疑自己的真相,你便不可能真正意识到实存境界。由此可见警醒的重要。不要让你的心灵开始怀疑实存境界,否则你便无法知道自己千古不易的真相。千古不易是上主对你的恩赐。真理无须你的戒备,你只须戒备幻觉的侵入。

 

9: 真理是在幻觉之外,因此必在天国之内。天国之外的一切都是幻觉。当你扬弃真理时,你就会看到自己似在天国之外。当你为自己营造出另一个心爱的国度时,天国便不是你心目中唯一的存在了,于是,你某部分的心灵便被挤到天国之外。你所营造的一切束缚了你的意志,给你一个待救治的病态心理。若要治愈它,你必须警觉地防范这个疾病。你的心灵一旦等到救治,就会散发健康的光辉,同时传授出救治之道。如此,便把你造就成像我一般的教师。你必须像我一般地警醒才行,凡是决心传播同类事物的人,信念必须一致。

 

10: 由是可知,第三步不过说出了你想要相信的事,同时表明你甘心放弃其余的一切。只要你跟随圣灵,祂会帮你踏上这一步。你的警醒乃是你要祂引领的标志。在你懂得努力原是多余的以前,警醒是需要精力的。你一向焦心竭虑地维护你所营造的虚幻之物。如今,你必须把你所用的力量倒转过来抵制它。唯有如此,才能抵销所需的努力,而唤出你本来拥有而且实存的境界。这种领悟是完全不费力的,因为它本来就是真的,无须任何保护。它在上主完美的保障下。由此可知,这种涵摄性是全面而彻底的,而造化亦是没有止境的。

 

 

 

第六章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