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迹课程》第五章:救治与圆满-4

(2006-09-02 16:33:20) 下一个

六:时间与永恒

 

1: 上主在真知中,一无所待,是你的迟疑等待使他的天国荒芜了。上主所有的儿女都在等待你的归来,就如你等待他们一样。拖延,在永恒中并不是问题,但对活在时间中的人,却是个悲剧。你既决定活在时间中,而非永恒,便会认定自己确实活在时间里。然而,你的选择是自由的,仍有改变的余地。你不属于时间。永恒才是你的地方,那是上主亲自而且永远为你准备之地。

 

2: 罪咎的感觉是时间的守护者。它勾起人们害怕遭受报复或遗弃的心理,因而设法确保未来会和过去一样。小我就是如此而延续下去的。小我相信你无法逃出它的掌握,还给予小我一种虚妄的安全感。然而,你逃得出它的魔掌,而且必须如此。上主赐你永恒不断的存在作为交换。你一旦决定接受这一交易,便会随之以喜悦来换取罪咎,以受惊换取凶恶,以平安换取痛苦。我的任务只是解除你意志的桎梏,还你自由。你的小我无法接受这种自由,它随时随地都在想办法加以抵制。身为它的营造者,你很清楚它的能耐,因为这些能力都是你赋予它的。

 

3: 要随时记住天国,并且记住,身为天国一份子的你,是不可能失落的。过去存于我内的天心如今也存于你内,因为上主创造时完全是公正无私的。让圣灵随时提醒你他的公正无私,并让我教导你如何将此分享给你的弟兄。此外,你还有什么机会为自己挣回上主赋予你的一切?在同一件事上会同时(或几乎同时)出现两种声音,表达两种不同的诠释方式,因为小我总是先发制人。除非你已作了每一种诠释,否则就不需要另一种诠释来取代了。

 

4: 小我是凭着判断而发言的,圣灵则能推翻它的决定,就像世间的高等法院有权利推翻低等法院的裁决一般。小我的决定一向是错的,因为它们根据自己存心执着不放的错误。小我根据它的知见所诠释出来的东西,是不可能正确的。小我不只会为自身的利益而引用圣经,甚至把圣经诠释为自己的见证。根据小我的判断,圣经是很可怕的。它既已把圣经视为可怕的,便会把它诠释得很可怕。由于害怕,你不敢向最高法院陈情,因为你相信它的裁决同样会对你不利。

 

5: 小我的诠释如何误导的例子多得不胜枚举;可是我们只需提出几个例子,就足以显示出,圣灵如何以自己的光明重新诠释。

 

6: 你播种的是什么,就收获什么,他诠释为:你认为什么是值得栽培的,你就会在自身内栽培什么。你判断什么是有价值的,那东西就对你变得很有价值。

 

7: 如果你还记得,观念只能靠分享而茁壮这句话,就不难诠释上主说,报复是我的事的含义了。这句话强调报复是无法分享的。因此将它交给圣灵处理,他会在你内予以化解;它不属于你心灵所有,因为你的心原是上主的一部分。

 

8: 向子孙追讨父亲的过犯,直到三代四代,小我把这句话诠释得更为吓人。小我只是藉此确保自己的生存。这句话对圣灵而言,表示在未来的世代,他仍能重新诠释前几代所误解的事,使那些想法再也无法孳生恐惧。

 

9: 恶人必要丧亡,你若能把丧亡懂成化解之意,这句话就成了救赎宣言。每一个缺乏爱心的念头都有待化解,小我根本无法懂得化解这个字。化解这字对小我而言,等于毁灭。小我仍是你思想的一部分,是不会毁灭的,只因它缺乏创造力,故无法与人共享罢了;只须重新加以诠释,就能帮你摆脱恐惧。你交托给小我的那一部分心灵,只有回归天国一途,那才是你整个心灵的归宿,你耽搁天国的完成,可是你无法让恐惧的概念混迹其中。

 

10: 你不用怕高等法院会判你的罪。它必会驳回所有控拆你的案件。没有任何控拆上主儿女的案件能够得逞,凡是挺身证明上主的造化有罪者,等于诬告上主自身。把你所相信的一切高高兴兴地具状,提到上主的高等法院重审,它会代上主发言的,所言必然真实不虚。不论你如何谨慎地具状,它都会驳回任何对你的控拆。案件本身看起来也许毫无疏漏,却无法在上主前站得住脚。圣灵不会听信它那一套的,他只可能按实情作证。他的裁决终归是天国归你所有,他当初赐你圣灵,就是为了提醒你的本来身分。

 

11: 当我说我身为光明,来到世界上,意味着我来是为了把我的光明分享给你。你楞还记得我前面提到的小我那面昏暗的镜子,并记得我所说的不要往那儿去看?你愿往哪儿去找自己,完全取决于你,这仍是真的。你对弟兄的耐心就是你对自己的耐心。难道上主的孩子不配你以耐心相待吗?我向你显示了无限的耐心,因为我的意愿就是天父的旨意,我是从他那儿学来无限耐心的。他过去置于我内的天音如今也在你内,因造物主之名以耐心对待上主儿女之奥体。

 

12: 如今你必须慢慢懂得,唯有无限的耐心才能产生即刻的效果。这是把时间转为永恒的途径。无限的耐心唤起无限的爱,透过当下的效应,显示出时间并不重要。我们再三强调过,时间只是学习的教具,当它派不上用场时,就被废除了。在时间领域中,代上主发言的圣灵,也知道时间是毫无意义的。在每一刻倏忽即逝的时间中,他都在提醒你这一事实,因为他负有特殊的使命,就是领你回归永恒,使你得以在那儿祝福你所创造的一切。他是你能真正给予他人的唯一祝福,因为他是真正蒙受祝福者。上主将他白白地赐予了你,你必须在接受之际,把他带给别人。

 

 

七:选择上主

 

1: 你真的相信自己造得出一种声音,足以淹没上主的天音?你真的相信自己能发明一种思想体系,将你与上主分离?你真的相信做得出比他更安全而喜乐的计划?你既无须过于谨慎,也不必漫不经心,只需将你的挂虑交托于他,因为他眷顾着你。你是他的眷顾对象,因为他爱你。他的声音常常提醒你,因着他的眷顾,你的前途不可限量。但你没有逃避他眷顾的选择余地,因为这与他的旨意不符;你只能接受他的眷顾,并且善用他眷顾的无穷力量,去照顾那些在他眷顾下所创造出来的人。

 

2: 有许多救治者本身尚未得到救治。他们的信心不够完整,故无移山倒海之力。有些人偶而能够治愈疾病,却不能起死回生。唯有救治者本身已获治愈,才可能相信奇迹并无难易之分。他尚未看出,上主所造的每颗心灵都同样值得救治,因为它是上主的完整造化。他只要求你把心灵带回到他那里,恢复受造时的本来面目。他所要求你的只限于他所赐予你的,他知道这一恩赐会治愈你。心智健全就是重归完整之意,你弟兄的健全就是你的健全。

 

3: 当你知道圣灵之声就在你内,为什么还要听信那些你认为是冲着你而来的叫嚣?上主为你遣发的圣灵,要求你也将你的灵遣发给他。他必会将它保存于圆满的平安中,因为你与他共享同一个心与灵。将自己放逐于救赎之外,乃是小我生死存亡的最后一道防线。它反映出小我对分裂的需求,也反映出你自甘与它一起沦落于分裂之境。这种甘心表示你还不想获得治愈。

 

4: 但时间已经到了。从来没有人要求你为自己设定一套救恩计划,因为我已经说过,你是无法自行补救的。与他的神圣旨意不合的一切妄作,上主都亲自赐下最完美的办法帮你修正。我将他的计划彻底而又具体地呈现给你,同时告诉你,你所负的任务,以及履行这一任务的急迫性。对于他那些自认为迷失的儿女们所作的牺牲,上主只能黯然神伤。

 

5: 每当你不是全然喜悦时,表示你对待上主的某个受造物缺乏了爱心。这一旦被视为罪过,你就会起身辩护,因为你料到自己会受到反击。这种反应心态既是你的决定,故是可以化解的。一般的忏悔赎过是无法化解它的,因为它影射了罪咎的存在。你若让自己感到罪过,不但使这错误无法化解,反而日益严重。

 

6: 作一个决定并不难。这是很显然的,只要你已明白自己感觉不出全然喜悦时,表示你已经作了这一决定。因此,化解的第一步就是认清,你既已主动作出这个错误的决定,当然也能同样主动做出其他的决定。在这一点上,你要非常坚定,让自己彻底明了,化解的过程虽不是源自于你,却是在你内进行的,因这是上主的安排。你的责任只是将你的思想带回到当初犯错的那个关卡上,安心地将它托付给救赎。尽可能诚心地以下面的句子提醒自己,并记住,即使你的邀请只是轻描淡写的一个暗示,圣灵仍会全力以赴地回应的:

 

    我必定作了错误的决定,因为我并没有活在平安中。

 

    是我自己作了这决定,但我也能作出另一个决定。

 

    我要作出另一种决定,因为我要活在平安中。

 

    我没有罪恶感,因为只要我给圣灵机会,他就会化解我错误的决定所带来的一切后果。

 

    我决定托付给他,让他代我去选择上主。

 

 

本章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