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2-1

(2006-09-20 15:58:39) 下一个

第二章:与非意识思想合作

 

当我们想到非意识思想时,最先认识到的什么特性?很多时候非意识给我们的印象是困惑和威胁性的。弗罗伊德的压抑性欲的观点让我们感觉最好不去探索非意识领域,还有一部电影The Exorcist暗含了充满魔鬼特征的非意识。为了与我们自己非可见的那部分建立一个合作性的、有好的关系,我们需要克服一些文化偏见。

 

一种开始这个过程的方法是研究一些人的梦境---那些人发现非意识思想提供了一种理解和知道的资源而对他们有所帮助的梦境。参考下面凯西解读信息。每个解释例子都非常直接、明确。每个梦的来源是在梦者的内心,想要提供帮助,值得成为朋友。读者没有必要太过於注意凯西在这些例子中使用的解梦技巧(本书陆续会提供大量的相关资料) ,而是要注意到非意识思想展示出的意愿:以一种帮助性的、直接的影响力帮助梦者认识自我

 

-1(梦见) 烈酒漏在门前的地毯上,好像从瓶子或酒桶里漏出来的。

-1就象看到的那样,这是一个对个体的警告,烈酒随你左右,在使用它们时要谨慎考量避免受伤就是说不要把它变成对身体、地位或周围产生影响的绊脚石。(137-97)

 

-3(梦见) 一个穿蓝色女士服装的木偶,没有头坐在我们的床上。

-4不要让个体的社交关系变得像梦里的那样。要向那些不是木偶的人寻求联系、咨询和建议。(137-97)

 

-1请解释我五月一日或二日晚的梦。在梦中一个第一小组成员和我一起爬山,后来我们分开了,再也找不着她了。

-1这个梦是关于探索的,如果想明白的话。它是一个在心智发展方面的象征性经历在梦境里,高山代表着自我越来越高的心智发展。而与自己同行的人,随着心智或联系经历的提升有了分离---这并没有必要探求到底,而仅仅作为经验而已。(262-64)

 

-3(梦见) 我在向人派发一块钱纸币,每次一张。一个人到我面前说,给我一张。我就给他一元钱,然后是另一个人,然后又一位,又一位。

-3(象征性) 地向个体展示了伟大的真理是应该交给那些寻求完美地理解他们与上帝关系的探索者们。对於物质世界的思想来说金钱代表着成就,这里有象征性的力量---将真理之籽交给他人。(900-109)

 

在凯西解释的上面的梦境的例子中,有一种为自我理解提供的精微而有目的的影响力。在每一为梦者内心显示了他们与个体发展需要的合作的意愿。

 

合作的开发是凯西解读呈献的一个特别发展系列的第一步。这个系列可以运用在我们的解梦工作和其它任何努力中。认真考查合作的含义将会知道合作不仅仅是有与他人相处的能力或者妥协。在凯西灵性发展资料探索上帝中有明确的合作定义。这套探索上帝是一个小组有规律地接受灵性发展解读、列经11年而成的两册书。总共经历130个解读,为身//灵的发展规划出24课。合作成为这个系列的第一课。个人的成长极大地依赖于他/她对合作意义经历的能力。课程这么说:

 

合作在物理层面被定义为与他人协和地共同努力或工作。在灵性层面,合作具有更广泛的含义:消失小我,变成为他人赐福和推恩的管道。赐福是合作在行动。无论是在灵界还是在物质界,使合作正常运作的关键是实践。”(<<探索上帝>>第一册)

 

定义分为两个部分。从物质界角度来看,合作是与他人协和地共同努力或工作。如果查看非意识和意识自我之间的关系,我们会发现合作的这一特征存在于非意识思想努力地生产梦境去满足意识自我的需要。努力在这里不是指尽全力”--- 因为梦是非意识的自然产物---而是指创造梦境的行动

 

从灵性角度来看,合作是自我变成为他人赐福和推恩的管道…”。再来看看非意识和意识自我之间的关系,我们发觉合作的这一特性发生在灵性动力在梦境里表达自身,以提供指导和理解---即赐福和推恩给意识自我。

 

要注意到,这里仅是在说明非意识方面在创造梦境过程中与意识的合作。如果我们想要完全实现梦的价值,逆向合作则成为必须。就是说,我们要找出一种方法去与我们自身的非意识合作,成为朋友。

 

通过使用探索上帝给出的两部分定义,我们总结出需要具体的行动和努力去发展与我们的梦的世界的亲密关系。这些努力会包括在我们入睡前的提示、增进我们回忆梦的能力的手段、坚持记录梦的日记等等。这些均会在后面的一节详细讨论。

 

我们还可以总结出如要与我们的梦境合作,就必须有成为他人赐福和推恩的管道的欲望和态度。但是,成为管道并不是被动的,因为赐福和推恩是随着我们将所接受的投入实践时才发生。换句话说,要完全地与梦境合作,我们不仅仅是将梦记录下来和分析它们,必须准备好完成更多的任务,将那些课程运用于日常生活。下面的凯西解读的一个问答包括了这层含义。

 

-9通过梦境我能够预言吗?

-9:是翻译和解释。

-10我能够解释通过我的那些信息吗?

-10:只要你将自己开放,成为管道。(2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