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10

(2006-08-31 13:48:42) 下一个

第十章 尾 声
  
  而我,詹姆斯,在尘世存在的一个长梦中醒来,灵魂忘却了久远漫长的路程,而我,渴望解脱,而解脱的可能的确存在。我的灵魂,如一线火光降落,如一路鸣响的金光;即而穿过环绕尘世世界浮动着的薄雾,四周喷薄吞吐着粗大的火舌。
  
  我现在完全明白了每一个众生的内边都有挚热且永恒的爱的精神,人因此成为上帝、成为上帝的一部分。当师父赐给我一领光的外衣,他这样解释这件灵性的礼物:你,詹姆斯,在尘世已经吵得太响。现在你要多加小心。回到低等级的世界,你必须沉默,因为你所行的路需要你静默,而你已经说得太多。你所修习的这条道路需要你融入爱之中,成为爱本生。牢牢记住耐心,在你未抛弃旧的生活方式之前,你没法踏上通往爱的所在的黄金大道。
  
  哦,我,詹姆斯,曾经是那样的喋喋不休!可是我陶醉于爱太深,以至于这个世界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深深地为我担心。但是我已经来到了爱的至尊的脚下,他赐我以爱的琼浆玉液,使我永远超脱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头脑和物质界的上帝,不折不扣的否定力量,将我赶到尘世的荒郊野岭,但在世明师却已传授给我挣脱不尽轮回的锁链的秘诀。
  
  我知道,鸣响火焰的炙热终将烧尽我的业障所留下的最后的痕迹,解放我的灵魂,让我凯旋回归爱的所在,我最终的故乡。由于我师父的恩典,我对至高无上主的渴望和同他最终融为一体的热望变得更加强烈。我的快乐和喜悦蜕变成为无边的狂喜,因为我不再感到与师父的分离,虽然他已经最终离开尘世。我看到我的师父,他光彩奕奕的面庞同真正的存在融为一体。我的无限幸运使我不禁想高喊伟大诗人和神秘家卡比尔的名言:我的灵魂已经成为一只鸟儿,它飞进了霄汉,发现天上空空荡荡,因为,天国在圣人的心上。
  
  全书完

盲目的世界--卡比尔
  
  世界何等盲目,
  深陷在全然的黑暗之中,
  但我能向谁阐明此等真相呢?
  
  俗果仅一个或两个人无明,
  我还可以向他们解释;
  但当所有人被属世慾望误导,
  全神只贯注在维护身体上时,
  我又如何来说服这么多人呢?
  
  身体不过是一条水管,
  水组成了它的大部份;
  空气是身体的驾驭者,
  是呼吸使得它存活。
  这是多么脆弱的构造啊!
  或许可说是像一滴露珠,
  转瞬就消失在一眨眼间。
  
  轮回的河流如此深邃,
  它的流动永不止息。
  当河流的本身成了陷阱,
  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逃脱困境的秘道,
  就在你身体里面;
  你却从未发现,
  只因你手持灯笼,
  徒然向外寻找--
  清真寺,教堂,庙宇。
  
  万物陷在悲哀的怒火中,
  慾望和野心吞噬了一切。
  若无明师的传授真知,
  人啊--这被捆绑的奴隶,
  只能漫无目的地漂流。
  
  卡比尔说:
  
  亲爱的求道者,请聆听呵!
  那最终的一天将会来临呀,
  到时你必须穿越这个地方,
  连遮蔽裸体的腰带也得抛下,
  你现在的属世慾望又有何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