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4

(2006-08-30 10:38:51) 下一个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4

第四章 在世明师
  
  大巫师的否定力量退去了。带着内边的狂喜,我仰望站在我面前光彩奕奕的在世明师。他不再居高临下,而同我一样,具有人的身体。也有可能他将我暂时提升到他的层次。他的双唇间飘出一首歌,歌词和旋律难以言喻的甜美,是我从未听到过的。这歌听起来充满了天国的荣耀,沉思冥想的宁静伴随欣喜若狂的和弦。光亮中,一种神秘的音响,带人羽化登仙,超凡入圣。
  
  我从来倾慕并钟爱世间天才的音乐,我也热爱各种伟大的艺术形式,但是所有艺术的精神内涵无不受明师的灵性滋养。我经历了艺术的美,它反映生活的本质,表达对物质世界的爱,而且我也准备好踏上我最终的归程,爱的故乡。
  
  在世明师的歌是回归爱的故乡的路径,是所有生命和爱的本质。正是这一本质成为人类所有高等艺术永恒的灵感,它遍及全宇宙及其所有的众生。在物质世界,无处不洋溢着艺术的美,反映生命与爱的精华。仿佛突然间,宏伟壮丽的艺术诞生了,在古希腊或古罗马,在古印度或文艺复兴的意大利。这种迸发式、突如其来的诞生如尼罗河水突然泛滥,河水河泥滋养两岸田野;伟大艺术的诞生也是如此,不论天涯海角,人类生息的地方,伟大艺术的来临如江河泛滥,都留下了痕迹。
  
  技能智巧的美使得文明和人类文化变得更为丰富多彩,它来自人们内在的意识,又重新回到那里,庆祝生命和爱的美,并与其融合为一体。当灵魂的光流退回原处,后来者会再接再厉,将它在别的地方和风土中继续发扬光大。
  
  这样我了悟了由在世明师的双唇所唱出的歌,它的实质以及喜悦和庆祝了脱的和弦。他唱的并不是一首新歌,这歌从来就存在,珍贵的宝贝常常以简单的形式相传。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时,他只带了一枝葡萄苗,正如挪亚也只带了一枝幼苗上方舟一样。伟大的所罗门在他的神庙所喝的葡萄酒蕴含整个埃及的阳光。这就是人类技能智巧的美的本质,在物质世界从一个大陆传到另一个大陆,它来自灵性的、人类和天使的灵魂中超凡的体验的实质却永恒不变,当精华凝聚完成,人必须凯旋而回归那爱的所在。这就是明师的那首歌的宗旨。
  
  明师唱完歌,对我说:孩子,我们在尘世相遇的时刻快到了。你会得到印心,进入意识更高的层次,但你的头脑仍然会有很多问题和疑问。你应该成为一个诚实的怀疑家,当这些问题进入你的头脑,你应该来问我。
  
  呵,上师!我叫了出来,我的心热爱真理,可是有不少人试图将我对真理的意识涂抹掉。
  
  是的,你最近同否定力量长者的经历说明大巫师对你的内心动向非常不安,明师说。大巫师是个妒嫉的神;他不愿意任何一个灵魂脱离物质和头脑的囚笼。
  
  不仅仅是大巫师,我又大声说道,愤世嫉俗和怀疑主义在我的四周也甚嚣尘上。
  
  亲爱的詹姆斯,明师说,声音充满了慈爱,一颗爱着的心,漫溢秋熟的喜悦,不会退却;谁要想摧毁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的真理,他们的努力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些人是圣庙的亵渎者,他们的行为最终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圣庙的亵渎者!我难以置信地脱口而出。我们还需要相信牧师和神父的说教吗?
  
  你应该很清楚,我亲爱的朋友,明师回答道,我所指的圣庙是人的身体。绝大部分神学家及其同类只会用头脑诠释无数的教条和教理。真理和智慧的一个普通可行的原则会让他们哑口无言。布道者喋喋不休,但伪君子的话语只会困扰当来的世界和众生。
  
  我从来厌恶神学家们貌似虔诚的陈词滥调。我说。
  
  心灵长久以来殉难的经历让人们对所有的教理退避三舍,明师继续说,当我们经历了所有精神的磨难,我们会找到真正的教理。要明白我们寄居人身的意义,灵魂带领我们升华的音乐必须能够控制这个无政府的身体。
  
  教士们明白这些道理吗?我问在世明师。
  
  世界在阅读经典中沦陷了,从来也没有抵达真知。明师答道。但只要内心还有一丁点爱,就不会有问题。可以这么说,神庙中只有强盗,清真寺里唯有骗子,深深爱着至高无上的主的人远离这一切。大部分真理的热爱者对职业宗教家的策划、计谋嗤之以鼻。学问和文化成就不可能决定一个人有多么深邃。崇高的圣人们难道上过什么神学院?最伟大的圣人大多是纺织匠、鞋匠、木匠;他们才是你们爱的皇帝,神秘的老师。如果人的内心没有爱,他施执的典礼和仪式毫无用处。
  
  职业神学家将爱的路引入愚蠢又贫瘠的书本中,我说,他就意识不到他所犯下的弥天大罪?
  
  有时候,开明的神学家也能意识到自己的教条荒诞不经,虽然昏昏欲睡,也会反躬自省一点。明师说道,这样,在他的理论陈述中会稍微理智一些。他会宣称只免除人心理上的恐惧,至于罪孽,那是神秘魔鬼所为。至于主要西方宗教的那些死心塌地顽固不化的神学家,他会墨守陈规,坚持误解,认为下流人物的意识会通过蜕变达到更高灵性自我。这种下流人物可怕的观念和定见,象了无止境的诅咒,导演了历史长河中最大的冲突、分歧和广泛的谋杀。甚至可以肯定的说,耶稣基督是被他的辩护士和宣传员钉在了十字架上,真理的精髓被伪善的商人所劫掠,他用教条淹没了自我升华和光明景象。由此,领薪水的教士团体虽然缺乏任何根基和根据,可是,他们的否定命题统统成了摇摇欲坠的真理。
  
  抛弃神学家的寓言的人又会怎么样呢?我问道。他们新打造的真理又如何呢?
  
  很多人在私下渴望反叛,但结果是制造新的谬误,明师解释说,信心是静观者的眼睛。你只会看到你愿意看到的东西,人人如是。这是低等世界的法律。最后,虽然每个人都要到达个人命运的极地--爱的所在。真爱者必须因为他非常的特性而有非常的行为。一个伟大的神秘家会顺从无情的固执己见者,喝下他递上的毒汁,好象这不过是一杯生命的美酒。如此的自我成服并不是对自主自我的放弃,因而成为毫无头脑的机器人。恰恰相反,这是人所能企及的最高境界,它只产生最纯洁的爱的意识,所有的物质欲望在其火焰中灰飞烟灭,而这火将不受尘世的影响,永恒地燃烧下去。
  
  您的话语好奇怪,师父,我说,不过我直觉我理解了。
  
  我们这个同世间一样古老的圣音团体喜欢用棕榈叶般的优美来装饰我们的话语,明师说。我们崇尚美,我们的真理象自然界的花蕾一样绽放。我们的语言就是我们自身,你明白,人的语言常常是他精神的外现。他渴望那原初的拉力,把他提升到他的灵魂光亮的天空。再装饰以宇宙的辉煌;可是他孱弱的意志将他又拉下来。对自己荒芜的存在,他以错误的解释文过饰非。
  
  可是他一直在谈论永恒的真理。我说。
  
  人类所谓永恒的真理不过限于须臾片刻,供藏在头脑一厢,直到时代的飓风将它们吹走。明师解释道。要寻找真爱的秘密,人必须首先找到来自更高星球的神秘上师。种子不能撒在干涸的大地,因为,统管头脑和感官的毁灭天使一直来回于藐视和欲望之间,他不容忍任何中道。你自己,詹姆斯,如果想真正获得自由,必须乞求最高的恩惠。
  
  我如何才能求得最高的恩惠?我恳切地问道。我必须要做什么?
  
  你一定要握住鸣响火焰的灵性宝剑,明师回答说,然后将它指向内在最后的挂帘。当我们在尘世见面时,我会给你通过内在所有领域的暗语,你就能进入火焰的轨道--这已经超过阿修罗和因果界--然后你将跟随超世界的音乐回到无边的爱和喜悦的王国。暗处星球的人,代表黑暗和禁锢的势力,他会提醒你别越雷池半步;大巫师的庄严战士,走出他们深红色的大厅,手持长矛,企图阻止你前进;大巫师本人会对你施加魔力,吓唬你,让你畏缩不前,从而离开追求解脱这条路。但是,由于你的内心充满了爱,并且也已经了解火的鸣响,你会成功的。
  
  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灵性追求者,师父!我大声说道。
  
  那就牢记这一虔诚的誓言,明师回答说。当你在尘世见到我时,你见到的将是一个人。你会对我礼貌并致以敬意,如同任何真正文明开化的普通人。但你同时会记起在此曾经遇见过我。你将记住,灵性追求者在想到上帝和神秘上师的时候,总是充满喜悦,因为他们是真正主的化现。一个真正热爱上帝的人不在乎失去世间的财富,可是,如果因为失去时间打坐或者思念师父,他会感到这一失散分离所带来的彻骨铭心的哀痛。一个充满真爱的灵性追求者不再是情绪的奴隶,因为爱已经主导他的情绪,他会因此散发出灵性的芬芳。同心相连,他周围的一切会因他而获得爱的加持和救愈。至高无上的主,以爱和智慧给他觉悟,使他觉知上帝的恩惠。这种觉悟是超世间的,充满整个宇宙,人,动物,飞鸟,昆虫,植物,树木和百花都与它相交。整个宇宙是一首对爱的赞美诗,我们来到尘世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分爱的礼物。
  
  爱从所有的生命形式涌出,芬芳四散,甚至一个理性的人,在反复朗诵特定的名号后,也会逐渐打开智慧,并对上帝怀着爱意。一个充满爱意的头脑一旦控制思维,他将变得不能忍受同上帝的分离失散,他会渴望与其同在。处于对上帝挚热的爱恋,他会对自己低级的人格毫无知觉,而全神贯注于内在与挚爱的交流。他会在内边看到挚爱的灵体光彩奕奕,他会为此而陶醉若狂,他的整个存在将融入挚爱所散发的光的音乐。陶醉于上帝之中的圣人,一个灵性追求者如果能够看进他的眼睛,那是真真的加持,爱会不可阻挡地源源流入他的内心。这就是爱的路,所有渴望同至高无上的主融为一体的人必须走的路;可是认识这个道理的人很少。
  
  神秘大师们,与上帝同在的真正的圣人们,他们对人类的苦难满怀慈悲;可是又有多少人聆听他们的话语?圣人降世,以世人的身体化现,住在尘世,呕心沥血帮助人类企及真理大道。对诚心的追求者,他们甚至卸下他们罪孽的业障,扛在自己的肩上。他们无私无偿地贡献生命的宝藏--灵魂的解放。但仍然没有人愿意追随他们。所以,詹姆斯,你必须首先培养对至高无上主的爱,明白这爱的本质。很多人宣称他们热爱上帝,那是因为他们倾慕其浩瀚无尽的造化。这种爱也还令人满意,但非常有限。我们必须明白,有着象征意义的表像后面和下面藏着无尽的荣耀。神秘家和圣人对上帝的爱是毫无条件的,他们的爱是世间任何虔诚不能比拟的。因上帝无边的恩惠和赐福而热爱上帝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神秘家和圣人对上帝的爱坚不可摧,哪怕为此受苦受难,历尽折磨摧残。真正的灵性门徒弃绝自我利益,将奖励和惩罚看成是同样的加持。这是无私的爱的唯一的形式。你看,詹姆斯,真爱本身是完美的。
  
  我明白,师父,我肯定道,带着您的恩典,我会一往无前,心里只怀着感激和爱。
  
  正如我已经说过,当你在尘世遇见我时,我会给你充满力量的内在的暗语。明师说。人的精神渴望真善美。这些暗语的字眼有着人类内在的体验和最高创造想象力的丰富积淀。它们象负荷巨大能量的语言公式,即保护你,也代表漫长旅途上所有的保护力量。如果你的思想不断地重复这些语言公式,将注意力集中在上面,你会沉陷于灵魂超世界的音乐之中,而且,你会逐渐向内并升华,即而同最高的现实融为一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