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3

(2006-08-29 14:52:54) 下一个

第三章 大巫师
  
  见到在世明师之前,我在内边经历了与否定力量的臣役的来往,他们被阿修罗夜曲世界的一些众生称为大巫师。这种众生掌管控制头脑和物质混合世界。在一次游历阿修罗较高境界时,否定力量的一个长者向我披露了大巫师的名字和本性。
  
  在那一天夜里,我乘我的光体穿越阿修罗高境界的大平原,在那里,我目睹了一个浩大的军队阵势,尤其让我惊讶且敬畏的是全身披挂铠甲的国王,庄严威武地骑着一匹黢马,他的面前是一只庞大的骑士队伍。
  
  这个人是谁?我问陪同我的阿修罗世界的长者。
  
  他是这一界统治者的臣属,体现权力。阿修罗的长者告诉我说。这一界伟大的统治者控制化现的权力至高无上。如果你能事奉这位高贵的光和权力的君主,你将享受在世无上的荣华富贵和显赫声名。但是他是一个妒嫉的君主;你只能事奉他,不可以一仆二主。
  
  他怎么可能是万物之君?我忍不住自己的难以置信,大声问道。 
  
  他是我的主人,阿修罗世界的长者有些闪烁其辞。他掌管公正和法律。他制裁罪恶,奖励正义,是你们地球世界绝大多数宗教家的君主。你当然不需要知道更多?好好事奉他,他绝不会亏待你的。
  
  说得容易,实在太容易了。我怀疑地说。
  
  随你便,笨蛋詹姆斯,阿修罗世界的长者说着耸耸肩。你会知道好歹的。然后他沉默了。
  
  我的眼光仍然注视着显赫的军阵。一个骑士戴着头盔,上面的白色羽冠在朔风中抖擞飘颤;一个战士握着的长矛,锋利的矛尖撩拂着树枝。国王的跟前站着一个书记官,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君王戴着金属头盔,他对书记官微微点头比划,然后,从那卷顔色斑驳的、有着讣告花边图案的羊皮纸上,阵亡骑士的名字被庄严的朗诵着。我充满了惊讶。
  
  这是什么意思?我问那位阿修罗世界的长者。这充满神秘意氲的场面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次庄严浩大的大汇演,他解释道。插进古代剑鞘的宝剑在今天文字战争中已经不合时宜,但文字没有办法制止火与冰的对峙,这是不可避免的。许久以后,不耐烦的战马终于被牵出马房,战斗即将开始。
  
  我不认为这有丝毫意义!我义愤填膺地抗议道。
  
  这里面除了意义没有别的。阿修罗的长者说道,意义,象一个不动声色的梦魔,一个深藏不露的贩毒分子,我们生活中的叛徒和独裁者,隐藏在新婚之桥的下面,企图淹没悲叹的声息。意义朝生暮死,象一条灵巧的蛇潜入我们的生命,纵跃、盘绕、卷缩在战士的脊梁,在嘤嘤哭泣婴孩和泣不成声的母亲旁。
  
  你所说的意义真是一派胡言。我回敬道。
  
  胡言可以对意义欲盖弥彰,阿修罗世界的长者不动声色,接着说道。注意看那君王如何区分威武的山羊和屈从的羊羔。羊皮纸卷上,他们被注以不同的顔色编号。
  
  我将目光投向远山,模糊的人群拥挤成一团,静静地忍受苦难。我点头表示理解。我现在明白了这里正在发生的一切。
  
  低等世界的划分就是这样根据人的定力。阿修罗世界的长者说,我们贵族会为了我们荒诞无稽的原则义无反顾地去死。活着的时候,我们的女人因此爱我们,我们最终的牺牲-其间我们也获得不少-会使我们无稽可笑的行为显得些许庄严。我们所有高贵的品质加起来无非是自我满足,这听起来也许多少有些可恶,但事实上,我们就象阴沉的蛇,在罪恶中蜿蜒爬行,从一个罪恶到另外一个罪恶,招摇无端的勇气,为了某种夫妻爱的结合。千真万确,我们的行为无非是感官的需要。宿业的纠正或是命运的报应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针对沾满淫秽的床单上那永无休止的肉搏战。我们的生命在预感、屈从、征服和消灭中周而复始地回圈,人类的精神因此被一直控制在赤贫的状态,象一首未完成的诗歌,在一切可能或不可能的低等世界的死亡的画面前被朗诵。
  
  够了!够了!我大声叫道。你的话语伤害了我内心记忆中所有美好而真实的事物。我,詹姆斯,哀悼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形式,为和谐平静的鸽子重回人类和我自己的心田而祈祷。你无情的言辞让我的精神感到荒芜。
  
  永恒的哀悼者,他那无法缓和的悲哀弥漫整个地球世界,这是唯一真实的现实,阿修罗世界的长者无动于衷地继续说,他的声音并未因为我的抗议变得柔和。灾难、动乱、怪事、噩兆频频叠出;这些都是权力覆盖一切的光芒所致,在可怖的宇宙墓冢面前,从微生物到星球,无不在这一光芒的辐射之内。
  
  忽然间,天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形象,凌驾于国王和他的众骑士之上。漠大平原上,这个身着神奇火袍、让人望而生畏惧的形象君临一切。国王静静地坐在他的黢马上,书记官不动声色地写划着。
  
  这是谁?喔,这是谁?我失声大叫出来,充满恐惧地用手指着天空。
  
  他是大巫师,这场壮阔演习的总导演,阿修罗长者解释道,似乎对我的恐惧感幸灾乐祸。你很快会看到国王和骑士在整个阵势前的投影,然后两股势力被锁进一条漫长而残酷的战争,你死我活,难解难分。
  
  我们将目睹一首宇宙史诗?我问阿修罗长者,声音有些战抖。
  
  不,詹姆斯,不会的,他回答道,史诗是远古的事了,属于文明最初的黎明。你现在看到的是人类古老的与自身无休止的争斗。我告诉过你,这是所有的意义。总得有人出来为人类的存在做某种意义界定,由此,大巫师拿出所需的组织和目的,投入战争。整个事情就这么简单。
  
  没这么简单,我固执己见,不论是这里还是那儿都没有任何意义。
  
  但理由是充足的,阿修罗长者回答说。大巫师是个公正的统治者。他的关于战争的理由非常实际:通过战争维护和平。整个宇宙中,无休止的战争是最精彩、最通俗的娱乐。就人类本生来说,战争所带来的一切灾难和痛苦被文过饰非后成为人类的教训,虽然这些教训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你所说的一切真是骇人听闻!我再一次提出抗议。我还从未听到过如此荒诞不经的谬论。
  
  也许你是对的,詹姆斯,阿修罗长者说道。不过,我告诉你的大巫师关于战争的理由无非是我自己对此有限的理解。可是,对地球世界发生的所有争端战事的文过饰非难道更具有说服力、更合理?真的吗?
  
  他停顿下来,但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看见国王和他的军队正在逐渐脱出自身,形成投影,渐渐完成后,变成势均力敌的两个阵营,相互严阵以待,杀气腾腾地向对方进攻。
  
  谁将是战胜者?我问阿修罗的长者,谁将赢得这场战争?
  
  谁也不赢,谁也不输。阿修罗的长者淡淡地说。大巫师在观察两边的君王和他们的军队,用他的魔力操纵这场战争。大巫师的魔杖有一只天线,可以收到宇宙任何地方刀剑的振动撞击声。对他来说,任何战争的赢家不过转瞬即逝。绵绵战事,不过是我们头顶众天国中和脚下世界里无数现象的一部分。战争的机制是生命的主要构成部分。詹姆斯,你得接受这一点,成为一个英勇骁悍的战士,托起荣誉的盾牌。
  
  我不能相信大巫师可能统治万物,我固执地说。他不能左右明师,我的导师,我的保护人。
  
  在更高的灵界,情形完全可能如是,阿修罗的长者和缓地说道。但不容置疑,大巫师在头脑和物质世界的力量无边无际,他统宰此间万物,从地狱中魔满为患的最深处到为人所知的天使云集的天堂。你自己,詹姆斯,当你上一世脱离人的懒散的皮囊时,曾将你的目光注视着大巫师,但随后你在进入这一世你的母亲的子宫前又拒绝了他,并拒绝事奉他。你这样做令人十分遗憾,因为这一选择使你在生活中处于悬空的状态,你没法同世界配合。如果你不回到大巫师这边,亲爱的詹姆斯,我恐怕通往无上光亮的大门将不会为你而开。只有死神会对着你的头颅狞笑,他无时不在等待你重新成为他的囚徒。
  
  撒谎!我大叫起来。我,詹姆斯,否认你在此所说的一切。在大巫师的头顶,我看见弯曲的彩虹桥,它通向最高的天堂。我将大声呼喊,让我回到我命中注定的故乡;我的灵魂的在世明师会听到我的声音。
  
  当我的声音越过平原,阿修罗的长者、国王和他们的骑士队伍突然间消失了。我发现我独自一人孤伶伶地站在漠大的沙漠般的高地上,前面是大巫师的宫殿。我内心的情绪非常复杂,震慑的同时又充满深深的敬畏,因为我知道,大巫师仍然在我的附近,尽管他暂时从我的意象中消失了。我紊乱的思绪引来大巫师的声音,这个深奥莫测的形象出现在我的意识中,背景是颤动的暗红色,在阿修罗的天穹下显得无比崔巍。我静静地站着,好象没有挪动半步的意思。
  
  我有很多礼物给你,詹姆斯,这儿的和世界的礼物。你只要愿意接受的话。大巫师放慢语气一字一顿地说。
  
  我没有回答,站在那儿象尊石雕。
  
  你不笨,我的朋友,大巫师的声音继续传来。不过有可能我得对你化现得更清楚一点。
  
  他的朦胧嵯峨的巨大身影勾画出一轮绯红色的轮廓,放射出粲亮的光芒;灿烂辉煌的外袍流光溢彩,托举出一个雍容众生出神入化伟岸的身影,外袍的上方,一张清臒而英俊的面庞渐渐化现。大巫师以犀利的目光严肃地看着我。
  
  找回你的声音,詹姆斯!他命令道。转过你的头,看看这智慧浩瀚的宝库。它们就在你的身后。你可以拥有巨大的知识财富。你已经获得的智慧虽然微不足道,但已经是合璧隋珠了,好比富人餐宴桌上的残汤余渣已经给你留下恰到好处的深刻印象。可是现在,你可以变得拥有无边的智力和创造力。是的,是的,我明白你对世界的财富不屑一顾,对感官享乐更是嗤之以鼻,那些愚蠢的娱乐。这很好。人类因为这些愚蠢的过去尝尽了苦头,但从中并没有学到任何东西。真的,詹姆斯,你对从我的宇宙中放射出的创造力有着良好的理解。因此,我要嘉奖你,使你拥有许多这些力量。我会使你辨才无碍,那些渺小的说教家和夸夸其谈的哲学家所羡慕却无法得到的能力。不过,詹姆斯,你必须先告诉我:接受我做你的明师吗?
  
  他的最后这一席话使我的整个身心如触电一般颤动。大人,我不可能事奉您!我大声喊叫道,因为您不是我的师父,也不是我的上帝。
  
  我高声喊叫的时候,天空注满了耀眼的白光。我后来才知道,那个粲然的身影就是在世明师,他的光焰弥漫整个阿修罗的天幕。他是宇宙音乐交织而成的光体。大巫师对他深深致意敬礼,然后消失了。我独自站在那里,声与火鸣响的高地,前面是在世明师巍峨、灿烂的光体。他以洪亮的声音对我说出神圣的话语,结束语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看见了?他说。我抬眼看远处的天空;我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