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2

(2006-08-28 18:06:54) 下一个

第一章  
  
  而我,詹姆斯,在经历了每次转世前绵长的间歇,灵魂清醒的梦境,感到一阵微动;我现在想看到世间尘世,更确切地说,我是渴望见到这一时代的灵性大师。我的渴望将我的意识指向下方;我的灵魂开始滑动,划出一道光亮的宽带,即而掉头朝着地球的方向急速垂直落下。
  
  我,詹姆斯,已经了解了爱,灵魂陶醉时彻底的癫狂。爱,偌大的海洋,我记得曾经站在它的岸边,灵魂在它音乐般的爱抚下感到无限的满足。爱是心灵永恒的春天,它来自灵魂在严冬里荒芜的墓冢。在头脑和物质产生之前,我的爱,无所不在的意识,已是浩淼无际的海洋。詹姆斯的本性是无尽的喜悦和对自我的满足。构成我个人存在的每一粒电子,每一粒原子,每一粒尘埃都充满了爱,我的爱的宇宙中没有虚空,无处不是爱,无处不是充满着喜悦,这是唯一的存在,因为我是爱,你也是爱,我们过去和现在都是爱。我与所有的个体相融,一切在过去和现在都是爱--要是能永远地把握这个真理就好了。
  
  很多次,爱的癫狂将我带到尘世,但这一次转世让我明了,就在这一尘世间,要寻找在世的灵性大师。似一团冥蒙的浮云,詹姆斯飘浮在母亲新婚的床的上空,焦急地等待着受孕后肉体的诞生,从而接纳我在尘世间作为原动的人的存在。爱的过程中所有爱的行为从梦幻变成事实。此刻,灵魂在经历了长久蛰眠后,我已经回到了尘世。当我感觉到世界的狂暴似飓风的漩涡时,我战抖了。可是很快,新生儿的意识被遗忘的云雾所遮盖。
  
  我在不同天体千万种夜曲轻柔的抚摸下,在低等级天堂的长廊中徜徉着,对时隐时现神圣的至尊怀着无限的渴望。我曾同不同阿修罗境界的大师们谈天,曾经站在辉煌的颤动花园中间,看每一朵花的风采闪烁着珍珠一般的魅力。就在这个花园,我还看到了迅速旋转的光的漩涡,如蓝色和金色所构成的交响曲,奏出一曲美不胜收的和弦,我的光体业已支离破碎的神经,这时崩裂成不计其数钻石头般的碎块。我踏上了无归之路;我得重新转世:在无数转世中最深奥、最富于意义的一次投生。
  
  骨肉躯体将再一次束缚我,并以感官让人狂乱的限制奴役我;我将重新经历感觉纷呈万端的混乱。我,詹姆斯,夜曲阿修罗世界宽广大道上快乐的流浪者,现在得在尘世了付过去的诸般债务和所得。但这一次投生将是人类转世中充满最伟大意义的一次。我已经准备好去见一位灵性大师。
  
  旁边传来声音,我注视着那团冥蒙的浮云,看到它变成一张模糊的脸庞。脸的轮廓很快清晰可辩。我经历了新生儿最初的意识的闪现;但这很快已经消失,不过已足够让我意识到,我已经离开了夜曲轻柔的阿修罗世界,回到了尘世,进入了一个新的身体。同所有人类的转世一样,我带来了自己的名字。
  
  成为婴儿,灵魂纷繁的记忆很快从新的意识中飘逝殆尽,夜曲轻柔的阿修罗世界已经远远地被留在了后面,我对前世徜徉不同心智世界也不存任何记忆,对这次美妙的飞行也只能淡淡的回忆,因为我的新生已经把我带回到尘世。现在,我已成为万物所属自然秩序中的一部分,我的灵魂最新的所在。我的右手无法再托举梦幻花园中的橄榄枝;当我遨游在不同的内在世界,闪烁发光的鸽子不会歇落在我的肩上。晶莹祥和的境界已经成为不再,除非等到成年,我找到这一时代的灵性大师。不过在这之前,我会在内边经历充满诗意的灵性冲动片刻,它们会激起我内心的狂喜;在其他时候,它们也会带给我美好的冥思的安祥。
  
  我忽然记起离开夜曲轻柔的阿修罗世界之前,一位神秘大师曾同我讲话。他智慧的话语,字句珠玑,幽默而严肃,声音中回旋着一种天蓝色的透明。他说完时,轻轻地将手放在我的头上,充满了慈祥和爱。他在我的意识中注入了真爱的定义,人类的语言无法确切诠释,因为,在世界的经典中,爱常常是上帝的同义词。而上帝和爱都属于永恒。
  
  大多数世界的宗教是最近的产物,神秘大师说道,可是上帝和爱则在世界诞生之前已经存在。因此,如果有人献身于爱,你绝不可以以为他没有信仰。不可以将爱局限于人的、暂时的概念。不要忘记千千万万所谓的异教徒,他们热爱上帝,以拥抱一切的方式崇拜至高无上的爱的主,但却因此遭到诛灭。
  
  我的头顶感到从他的手而来的微微的压力,我的意识随之聚集成一股力量,直指下界;我仍体察到内边对最初遥远故乡的渴望,我失去的伊甸园。要想上升,必须先下降,神秘大师温和地说。我的意识感到血液流动的力量;很快,焦灼的感官会把我同新的身体连为一体。
  
  在我的前一世,有人告诉我说,身体是个腐朽的工具,主要沉湎于感官享乐;它的功能一直在退化,被各种疾病缠绕,但对无数的感官享乐,它却是个了不起的多功能机器,它的无数的欲望给感官带来无穷无尽的探索可能。但这个机器必须成为在世上帝本人的殿堂。在我这次转世之前,我的明师警告我,说如果大脑没有专注在灵魂上面,它会颠覆感官。可是只要涉及头脑,我从来忽略智者的话语;我维护头脑,性格反叛,执着于自己智力的力量,在过去几世我都是这样。我的反叛非常成功。
  
  智者和明师试图为我建造内在的空间,可是我的头脑绝不愿意顺从,并且乖乖地呆在里面,它激励我的我执并为其提供膨胀的饲料。
  
  在我的前一世,我是一个诗人神学家,自以为是地执着于智力,不遗余力地强调头脑的用处。我的精神和身体并非滴水不漏,我已经告诉过我的读者和听众,我是一个非常狡猾的混合体,我的内在和外在生活水乳交融,天衣无缝。我的内心历程恰好为发达头脑的荣耀提供了温床。业余时间得以美化,尘世的痛苦和焦虑被文过饰非,在我宇宙自我的园林中,头脑象一朵过于肥大的花无边地膨胀着。自以为是的我竟以为自己为美和爱准备了最佳的园地。我对自己的头脑智力的辉煌业绩沾沾自喜,这滋蔓了无边的我执,对我,无异于固步自封。
  
  短暂而无常的尘世生活不可能限制爱,有限的头脑不可能限制上帝无边无际的荣耀和伟大。当我刚刚开始认识这一真理时,内在世界的智者明师便为我指点迷津,引领我穿越芬芳的神秘境界,头脑和灵魂共存的世界,还给我看了他们的许多宏伟的天体及其华丽而迷人的光和奇迹。也是他们,最终劝说我遨游和探索我内心未知的黄金世界。我可以在时间和空间中随处啓程,因为我所处的是一个博学的世界,涉及所有的学科和所有的年龄。可是,我的内心世界仍然局限在造物之中;在这个世界,我需要灵性明师的引导,给我新生,重寻永恒的自由。
  
  这次转世将完成我的真正的使命;我将遇见在世明师。同所有渴望踏上光的大道的追求者来说,在尘世生存并不容易。我对自己躁动的精神非常清楚,它不断地侵扰我的小小的自我,勾结身体刻不容缓的欲望,试图要逼迫我去寻找阿修罗轻柔夜曲境界的同伴。但阿修罗世界跟尘世一样,仅仅是一个等候站,并不是最终的现实。尘世对于我来说每每显得陌生,到此一游或许让人短暂兴奋,但生活其中常常令人无法忍受。
  
  而且,要探索内在世界的悠远,我们得首先了解自己的本性。现代人不认识自己,错也许不全部在他们。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对自身认识的疏忽是因为他们的拳头上没有壮志凌云的雄鹰,啓发他们升华,超越智力层次的束缚。人类已经蹬上月球,可他们对自己充满美妙音乐的内在世界一无所知--那些境界比月亮、太阳、众多的天体和天河更加遥远。不过也有不少人遨游在疾驰的彗星和火光闪烁鸣响的星球中间。灵魂的探索者不是孤独的,不少人已经走过内在宇宙的宽广大道,人数之众多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我渐渐成年,在黑暗的尘世继续着寻找自我之旅。我会不时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打坐静心,有时也会短暂窥见内边高境界、金碧辉煌星球上的殿宇华丽,净灵湖水清澈闪亮,永恒都市的缀满宝石的高塔穹顶五彩斑斓;我会模糊记起宇宙中的遨游,穿过无边无际白色的粲然辉煌,抵达钻石、兰宝石、绿宝石绚烂夺目的重重云雾,穿越无机世界最终的华美。
  
  爱不承认生命的二元性,它超越好与坏的概念。没有恶,也没有善,一位神秘大师曾经这样对我说。我深深地沉湎于我的挚爱,以至于他变成我的形状,我拥有他在我内边,我们两个融为了一体。上帝的爱不是头脑和物质的吸引力所能代替,如一个人对他的挚爱的崇拜,这就是解开上帝万千之谜的钥匙。这种崇高的爱发自真诚崇拜者的内心,他从而能够探寻众天国的奥秘。爱是最强的心灵净化剂,它涤荡低等世界的污秽,让灵魂升华到真爱的天国。我开始寻找一个真正的爱人。

第二章 序曲
  
  在到达在世明师跟前的不安年华中,我努力进行着我自己的灵性修炼。我尝试了不同的方法,有一种能够帮助我进入我的内边,并且能够内视阿修罗境界的太阳光。在这样的打坐静心的过程中,我的内心充满了宁静和喜悦。有一天,我的眼前出现了有着橘红色花头的一朵紫红色的花,是夜曲轻柔的阿修罗世界的众生所钟爱的那种,就是藏红花,它在阿修罗世界的阳光中清晰而明亮。很快,我看到一个佛教和尚染成藏红花色的僧袍,我也察觉到他剃度过的头和安祥的面容。他的头顶环绕紫色的光环,从中心发出橘红色的光芒,象一朵盘子样紫色的花儿,边缘是橘红色的花瓣,就是藏红花。
  
  这时,佛教和尚渐渐化现成一个波斯圣人。内在的声音告诉我说,这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苏菲诗人,他的高贵的存在曾经为世界带来加持。我起先看见的那位佛教和尚是他更早的一次转世。
  
  喔,您是谁,上师?我心里暗问。您是谁?
  
  我在许多世纪以前叫什么,这无关紧要,圣人这样回答,但我是一个内心充满无限悲伤的人。我哀叹是因为我已经远离我的挚爱的家园,回家的路,被人类罪孽的污风秽雨变得泞泥不堪。但我仍然跋涉不止,因为一个真诚的爱人,他的心中只有他的挚爱。我挣扎在泞泥的路途,湿透的衣衫溅满了污泥,每走一步都有滑倒的危险。我咬紧牙关,不舍征程,因为一个真诚的爱人,他的心中只有他的挚爱。
  
  圣人停了片刻,仿佛等待自己的话语刻进我的脑海。
  
  同我的挚爱分离,我的心剧痛难当,可是又不可能割断这段恋情。我高声呼唤我的挚爱,任凭暴雨倾天而下,我的披风湿透水淋。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出发去见我的挚爱,唯恐我的爱会动摇;因为,一个真诚的爱人,他的心中只想着他的挚爱。
  
  真是美极了。我低声喃喃地说。
  
  这是一个真正献身者的哀怨,圣人继续说。一个人,如果对他的爱人怀着难以言喻的热望,便会理解爱最真实的含义。唯有他,能够解开爱和生命不可思议的谜,而且他做到了。爱的巅峰不容易攀缘,但是,一个真诚的爱人却能够蹬上去。
  
  圣人停顿下来。我忽然想起好多我认识的人,他们狂热地追求着无常又模糊不清的目标。
  
  同他们不一样,我从未担心过会失去所有的财产。圣人接过我的思绪。只要我对上帝的爱不动摇,我也不怕青春和健康离我而去,因为我见过不少风华正茂的年青人由于缺乏对上帝的爱而英年早衰。
  
  我如何才能企及认知挚爱的意识?我问他道。我能感到他的确存在,但他的具体形象对于我却是抽象的。
  
  你对他的追求缺乏坚实的信心,圣人说道,你的努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持之以恒。不过,你的前额上写得很清楚,你会找到在世灵性明师。你会在你的祈祷中、在你的静心打坐中见到你最珍爱的朋友。你会在内边和外在见到他。从此,你要生活在对他的回忆中,不论外在还是内边,你要时刻想念他。在对挚爱的崇拜中不要三心二意,上帝只有一个。你必须放弃不正当的心理练习和神秘的修习,因为其中暗藏深深的危机。时刻记住,人本生并不是动物。他的身体仅仅是永恒的灵魂短暂的载体。上帝是永恒的爱,灵魂是永恒的爱的一星火花。上帝的品质亦是人的品质,因为人不是这个行将腐烂的身体,而是不朽的灵魂。
  
  修行之路艰难吗?我迟疑地问道。
  
  假如投错注,会错得很远。如果你的注意力在世界的五花八门,你只会认同你是物质;但是,你若将你的心时时刻刻系在上帝那边,总有一天,你将会与全能的主拥抱一切的爱融为一体。爱,是人类心灵固有的品质,唯有通过爱,造物最终极的真理才能够被理解。
  
  可是,爱的面孔好象好多。我说。
  
  没错,爱的外貌多姿多彩,波斯神秘大师说道。生活纷繁万端,爱是其中的一部分。爱同生活经纬相连;没有爱的创造力和魅力,生命是无法想像的。爱的灵魂在成为人类之前,有着无数的化身。我们生活在广漠的宇宙中间,但每次转世,我们都换上不同的衣服,充当各种各样的物种生灵,不过,我们从来都是造物的一部分,最后攀摘生命进化之冠,成为人类。爱,栖居在每一个人的头脑和心怀,更多的时候,它会被污染,然后对世间名利开始无休止地觊觎和渴念。每每这时,真爱已经告别生活的舞台。
  
  那么我们还应该热衷于所谓生活的高品味?我问他道。我必须老实承认,这样虔信的言辞,我说不出口。
  
  你说得有道理,孩子,圣人回答说。很多伪君子将它们的满腔热情倾注在抽象的目标和模糊不清的概念,声称他们升华了自己对肉欲的执着;其实,他们被困于幻象的陷阱泥潭不能自拔,因为真诚的爱人只爱至高无上的主和他的活生生的化现。追求物质财富无异于水中捞月,最终一场空;追求抽象的精神只能带来短暂的慰藉,到头来毫无用处。真正的追求者永远走在爱的路上。最纯洁永恒的渴望是对至高无上主的爱。
  
  男人和女人间的爱又是怎么回事,它忠诚么? 真实么?我问道。
  
  两性间的爱是美丽而自然的事情,他回答说,但两人必须相敬如宾,爱情必须有宽容和仁慈的陪伴,而不能成为单纯发泄肉欲的渠道。男人和女人如果真诚相爱,就为通往完美的爱奠定了基础。有句话说得好,爱情始于肉体,终于精神。一个没有爱的生命百无一用,因为爱是心灵最浓郁的琼浆。一个人对他的特殊环境的热情、他的特定行为以及他的品质并不能代表他拥有最真实的爱。每一个人的性格是他的本性的结果,是来自于他累世行为的结果,与爱并没有内在的联系。爱的最高形式不以尘世的客观情况、人的行为和品质为转移;它不因它们而生,当它们消失,爱仍然存在。灵性的爱并非产生于物件的行为和品质,更不受物件的幻生幻灭特性的影响。正如灵魂超越时空生死,最高形式的爱超越万物。
  
  那身体间的爱也在万物之中占一席之地?我问道。
  
  的确如是,圣人回答说,但万万不可以沉湎其中,而应将其看成通往最终灵性之爱的第一步。如果将爱理解为感官享乐的满足,就背离了爱最崇高的内涵,对上帝的信心也会随之消失。对尘世的爱以及对它的芸芸种种的诸般执着无异于病态,这不仅给人带来否定的情绪,还助长自私心理和不良的品质。一个人要想尝到真爱的滋味必须谦卑,因为,一个勇士的两把利剑不可能插进同一把剑鞘。
  
  说完最后这一段话,这位波斯圣人做了一个祝福的动作,然后从我的意识中渐渐隐去。总之,在我打坐静心的这种时刻,他会不时回来给我一些超世界的开导。我的波斯老师这样告诉我,通往生命最高领域的路,是由未经演奏的音乐伴随。这神圣的音乐是创造万物的灵性之本,它以圣音和圣光为朝圣的灵魂架起彩虹天桥,使他们能够抵达爱的故乡。而我,詹姆斯,一个孱弱的肉体,在这一世已经隐约听到了这一天堂妙音。
  
  悦人耳目的形形色色不可胜数,但都是缔造万物的大音稀声及其完美的爱之妙音的反映和回响。 造物的无边无际和错综复杂,其间每一个灵魂都是一支永恒的爱之歌。人自身带着造化的赋予,形体庄严,独一无二,八万四千物种无法与之比拟,更无一物享有他所拥有的完美无缺的诸般品质,他根本就是无与伦比。可是,正是这博大无限和神秘奥妙奏出了生命的交响曲,人在其中,恰好是爱的王国不可多得的一部分。爱,是所有高等精神交流的原动力,对爱的赞美始于造物的初始;爱是人的心灵中固有而闪光的品质,通过爱,我开始窥见到造物的崇高真理,这才是真理的一小小部分。我还没有领会、也还没有了悟全部的真理。我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