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迹课程第四章:小我的幻觉-4

(2006-08-27 16:33:58) 下一个

六:上主的赏报

 

1: 小我辨认不出威胁的真正来源;倘若你与小我沆瀣一气,你也无法了解自己当前的处境。小我是因着你对它的忠诚而控制你的。我在谈论小我时,好似把它当成一个独立自主的东西来讲。我必须如此,才能说服你,不可再对它掉以轻心,你必须意识到你的思想是如何受到小我的左右。然而,任它如此运作下去,并非万全之策,否则你会认为,只要你存在,或是你相信自己存在,这种冲突便势所不免。小我不过是你对自己的一种信念而已。其余的部分依然不受干扰地继续存在,即使小我有意与它一刀两断,却从来未能,也永不可能改变它分毫。

 

2: 在学习摆脱幻觉之际,绝不可忘记你对弟兄的亏欠。那也就是你对我的亏欠。你若以自我中心的态度待人,就表示你已抛弃了自己所蒙受的恩泽,以及这恩泽带给你的神圣知见。这儿可以采用神圣一词,因为只要你懂了自己由上主儿女之奥体(包括我在内)所蒙受的恩泽,你的知见就离真知不远了。两者的隔阂微之甚微,真知不只能够轻易越过,还彻底泯灭了那微不足道的隔阂。

 

3: 你至今对我仍然缺乏信任,然而,只要你常常问道于我,而不求助于你的小我,你的信任自会增长。结果必会使你信服,这才是你所能做唯一明智而健全的选择。如果一个选择能带给人平安与喜悦,另一个则会带来混乱与灾难,只要有过切身经验的人,哪还需要更多的劝说?为了赏报而学,远比从痛苦中学习,效果要好得多,因为痛苦是小我的一种幻觉,它的效用只是暂时的。至于上主的赏报,你当下就能认清它的永恒性。这是出自你的体认,而非小我的,这种体认本身便证明了你和小我不是同一物。你也许会相信你早就接受了它们的不同,其实你从未相信过这一点。你认定自己必须挣脱小我的控制这一事实,便是最好的证明;你是无法藉贬抑、控制或惩罚小我而摆脱它的控制的。

 

4: 小我与灵性是互不相识的。分立的心灵只有靠断绝关系,才能继续分裂下去。这样一来,它便连带否定了所有真实的天赋本能,这并不是因为小我真的是个分立之物,而是你愿意相信自己是分裂的。小我乃是维系这种信念的一种手段,至于是否要用这一手段来延续这一信念,决定仍然操之于你。

 

5: 你怎能教一个人明白他存心想要抛弃之物的价值?他就是因为藐视其价值而将它抛弃的。你只能向他显示,缺了此物,他是何等的不幸,再把那东西慢慢挪近,让他发现,愈靠近它,他的不幸会逐渐减轻。如此教他把自己的不幸与所缺之物联想在一起;同时,也把他的幸福与它的存在联想在一起。他一旦对此物的价值改变了看法,他就会益发想要。我的教法是要你将不幸与小我,喜悦与灵性联想在一起。你过去教给自己的那一套,与此恰恰相反。你仍有选择的自由,但面对上主的赏报,你岂会想要小我的赏报?

 

6: 此刻,我对你的信任超过你对我的信任,可是这种情形不会持续太久。你的使命非常简单。我只要求你以生活证明,你并不是一个小我,同时证明我选择你作为上主的交流管道,并没有错。至圣者与我怀有同样的信任,他接受我救赎的决定,因为我的愿力一向与他的旨意一致。我已经说过,我是主司救赎大业者。这纯粹是基于我身为人时已完成了我的使命,如今方能藉助他人完成此业。我所选择的交流管道不会失败,因为他们一感到力不从心时,我便会提供自己的力量。

 

7: 我会与你一起共赴至圣者前,他能借助我的知见越过那小小的隔阂。我只要求一样礼物,就是你对弟兄的感恩。我将为你把这礼物带到上主台前,我深知,知道弟兄的真相就是知道上主的真相。你对弟兄的感恩,就是对上主造化的感恩。透过这感恩之情,你逐渐认识了弟兄的真相,只需一刹那的真实体认,四海之内皆成了你的弟兄,因为他们全者属于你的天父。爱无意征服任何东西,它只会使万的各归其位。你就是上主的天国,因此我能领你回归你自己的创造那里。你现在还认不出他们,可是你与之断绝关系的那个东西仍然存在那里。

 

8: 当你接近弟兄时,等于接近我;当你远离弟兄时,我对你也会变得十分陌生。救恩是有待共襄盛举的大业。谁若脱离了上主儿女之奥体,便会举步唯艰,因为那等于脱离了我。只有当你将上主带到弟兄那儿时,上主才会亲临于你。先学会认识他们,你才可能听见上主。那是因为圣爱的使命只有一个。

 

 

七:创造与交流

 

1: 既然小我之幻相的个别内容并非关键,故在某一特定的前后关系下所做的修正对人较有助益,这是不难了解的。虽然心灵的原是十分抽象玄妙的,小我的幻相却相当明确而具体。当心灵分裂以后,其中一部分便开始具体化。具体有形的那一部分会相信小我,因为小我就是赖其具体性而存在的。小我那一部分的心灵相信你的存在是靠分裂来界定的。

 

2: 小我所见到的一切都是分立的整体,其间并没有构成实存的一种关系。因此,小我基本上是反对交流的,除非小我能利用它来确保分裂状态,而非消除分裂。小我的交流系统建筑在自己的一套思想体系上,受它控制的一切也是如此。它的交流受制于小我有待保护的需求,一旦感受到威胁,它会立即中断交流。这嘎然而止的举动常是针对某一个人或某一群人而发的。小我那具体思考的特质于是常流于以偏概全,完全失去了抽象的特质。它仅是以某种特定的方式来答复它认为有关的事物

 

3: 相形之下,灵性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它所深知的真实之境,对其他一切则根本相应不理。它无意去证实真实之物。它知道,凡是真实的,都是出自上主的创造。灵性既能圆满而直接地与其造物主交流,故能圆满而直接地与造化的每一部分交流。这交流就是上主的旨意。创造与交流是同义字。每颗心灵都是因为与上主天心的交流而创造出来的,它因而永远成为承接天心与天意的管道。既然只有相同层次的实存才能真正地交流,他的造化自然也能像他一般地与交交流。这种交流极其抽象玄奥,因为它有放诸天下皆准的特性,不受制于任何判断、任何例外或任何改变。上主由此创造了你,也是为此而创造了你。心灵能够扭曲自己的任务,却无法赋予自己上主未赐下的任务。为此之故,即使心灵可能藉实存之名而拒绝发挥交流能力,却不可能完全丧失这种能力。

 

4: 存在与实存一样都是仰赖交流而生。然而,存在比较具体地判断如何交流、何种交流,及与谁交流才是最值得的。实存则完全没有这种区分。心灵是在了无分别的境界,和一切真实之物交流。你允许这境界被糟蹋到什么地步,就等于限制你对实相的自觉;唯有在实相与你的真实关系这一光辉的范畴内,认清一切真相,你的实相才会重归完整。这才是你的实相。不要亵渎它或对它敬而远之。它是你真正的家、你真正的圣殿,以及你真正的自性。

 

5: 是涵括一切实存的上主创造出一切实存之物,它们不只各自拥有一切,还愿意分享一切,以增长喜乐。除非分享,否则没有一种实存能够增长。这就是上主创造你的缘由。神圣而抽象的奥秘力量素以分享为乐。这正是创造的真谛。至于如何何种与谁创造,这类问题都无关紧要,因为真正的创造必会无所不施,因它只能创造出肖似自己之物。记住,天国并不像存在境界那样,有拥有实存的分别。在实存的境界,心灵一向是无所不施的。

 

6: 圣经一再强调,你应该赞美上主。这并不是说你应该告诉他,他多么伟大。他并没有接收这类赞美的小我结构,也没有可以用来判断它的知见。但是除非你负起你在创造中的那一使命,否则他的喜乐难以圆满,因为你的尚未圆满。他深知这一点。他的真知是出版他的本体以及透过圣子而得的经验。一旦封闭他的交流管道,他生生不已的爱就被堵住了;当他创造的心灵不再与他全面交流时,他成了孤单的。

 

7: 上主为你保存了你的天国,你必须彻头彻尾地知道这一真相,他才可能与你分享他的喜乐。仅凭启示还不够,因为那只是来自上主的单向交流。上主并不要你把启示送还给他,这分明是不可能的事;他要你将这启示带给别人。具体的启示无法做到这一点;它的内涵是无法言传的,因为它是针对接收的心灵而发的,极其个人化。然而,它却可以透过启示中的真知心态,由此心传向另一颗心灵。

 

8: 每当有一颗心学会了全心助人时,上主就受到了赞美。除非心灵变得毫无恶念,否则免谈,因为这两种信念无法并存。真心助人者是百害不侵的,因为他们不再保护自己的小我,所以不受任何伤害。他们对别人的帮助就是对上主的赞美,他也以同样的赞美回报,因为他们与他肖似,因此可以一同庆祝。上主不止亲临于他们,并且透过他们临在于一切,整个天国都洋溢着无边的喜乐。每一颗转化的心灵都因着个人参与的愿心而增长了这份喜乐。那些真心助人者,就是为上主施展奇迹的人,我会引导他们,直到我们全都结合于天国的喜乐中为止。我会指引你到你最有用的地方,并且领你到那些将因你而决定跟随我的人那里去。

 

 

第四章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