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迹课程第四章:小我的幻觉-3

(2006-08-27 16:33:14) 下一个

四:无须如此

 

1: 如果你无法听见上主的代言者,那是因为你已决心不去聆听。你的心态、感觉和行为一再反映出,你十分听从小我的声音。然而,这就是你想要的。这就是你奋力维系、不懈挽救之物。你费尽心思去挽救小我的面子,却不去寻求基督圣容。小我设法透过一面非常昏暗的镜子去看自己的面容。唯有用这类镜子,小我才能继续玩弄它的存在把戏。至于你想由何处去找回自己,完全操之于你。

 

2: 我已说过,你无法藉着改变行为来改变你的心;但我也多次提过,你的心灵是可以改变的。每当你不高兴时,这情绪正告诉你,你已经作了一个错误的选择,然后,你该知道本来无须如此。在每个机缘中,你都把上主所创造的某个弟兄想错了,只看到你的小我在那昏暗的镜子所制造出来的形相。不妨扪心自问一下,你有哪些想法是上主从来不会想到的,又有哪些想法是上主愿你想而你从未想过的事。诚实地反省一下,你所想过的事以及尚未想到的,然后改变你的心态,与上主建立共识。这看起为好像很难,其实这种想法远比相反的想法容易得多。你的心与上主是一体的。否定这一点,反其道而想,有助于小我的凝聚,实际上却分裂的你的心灵。身为你挚爱弟兄的我,最关切的莫过于你的心灵,切愿你效法我的榜样去对待你自己以及你的弟兄,并在二者身上看到荣耀天父的荣耀造化。

 

3: 当你难过的时候,知道本来无须如此。当你感到自己想要之物被剥削了,无法拥有它,便会意志消沉。只要记住:只有你自己的决定才可能剥削你,那么,何不换个决定?

 

4: 当你焦虑时,应明白它是出自小我的任性放纵,而知道本来无须如此。你可以像效忠小我时一样地警觉于它的独裁统治。

 

5: 当罪恶感生起时,记住,是小我触犯了上主的法律,可是你并没有。把小我的罪过交给我处理吧。这就是救赎的宗旨。然而除非你对小我伤害过的人改变我的心态,否则救赎无法释放你。当你感到罪过之际,正是小我称霸之刻,因为只有小我才可能经验到罪恶感。本来无须如此。

 

6: 你的心灵应慎防小我的诱惑,不为它所欺。它无法带给你任何东西。当你已不再自甘志丧气短时,你就会看到自己的心灵竟能如此专注,越过疲惫而得治愈。然而,你对小我的要求还不够警觉,以致于无法脱身。本来无须如此。

 

7: 只要你积极地不让心思游荡,并不难养成与上主及其造化同心合力的习惯。问题不在于专心与否,而在于你相信没有一个人(包括你自己在内)值得你如此奋斗不懈。和我一起恒心地抵制这种自欺吧,别让这浅陋的信念阻碍你前进。沮丧之心对自己及对我都没有好处,唯有小我才有沮丧的可能。

 

8: 你可曾认真反省过,有多少机会你可能让自己开怀一番,又有多少次被你摒于门外?上主之子的能力是无限的,可是只要他想要,便能限制自己所显示的能力。你的心与我的心能够一起照耀,把小我驱逐出境,将上主的大能注入你的思言行为中。坚持这一目标,不要接受任何次等的替代品。仔细留意你的思维,不要让任何信念妨碍你完成这一目标,尽量和它们保持距离。透过你的感觉来判断自己做得好不好,这乃是运用判断的一种正确方式。判断就像其他的防卫措施一样,可以用来攻击或保护,伤害或救治。小我理当受到审判,让它现出自己的匮乏。若非你的支持、保护及爱恋之情,小我是无法存在的。愿它接受真实的审判,你必须撤去你的支持、保护及爱恋才行。

 

9: 你是真理的明镜,上主本体圆满地照耀于其中。你只须对小我昏暗的镜子说:我不愿往那儿看,因为我知道那个形相不是真的。让至圣者以平安光照你,并知道只有这个才是真实而必然的。在你受造之刻,他的天心便已照耀在你身上,你的心灵由此而生。如今,天心仍然照耀着你,并且必须透过你而照耀四方。你的小我阻挡不了他照耀于你,却能阻挡上主透过你而照耀出去。

 

10: 基督的第一次来临只是创造的别名,因基督即是上主之子。基督的第二次来临不过是指小我统治的结束以及心灵得到了救治。在第一次来临中,我和你都是受造;在第二次来临中,我召请你与我携手合作。第二次来临由我主司其事,我的审判,纯粹是一种保护,不可能有误,因为它绝无攻击之意。至于你的判断,由于早已扭曲了,使你认为我拣选你基本上是一个错误。我可以向你保证,这是你的小我所犯的错误。千万不要把它与谦逊混为一谈。你的小我千方百计地想使你相信它是真的,我才是假的;因为倘若我是真的,你的真实性不会少于我的。我敢向你保证,这种知识才是道地的真知,它表示基督已经进入你的心灵,并已治愈它了。

 

11: 我不会攻击你的小我。不论你在睡眠或醒寤中,我都会与你的高层次心灵(即圣灵之所在)携手合作,一如小我与你低层次心灵(即小我之所在)的合作关系。在这事上,我 你而儆醒,因为你已迷失到这种地步,认不出自己的希望何在。我不会犯错。你的心灵必会选择与我结合的,我们一联手,便所向无敌。你与你的弟兄会因我的名而相聚,你们的心智必会恢复健全。我能使死者复活,是因为我知道生命是永生上主造化的永恒特质。你为什么相信,激发志丧气短的人或稳定心神不坚的人,对我会是更难的挑战?我从不相信奇迹有难易之分;你却相信。我已召唤了你,你迟早会回应的。我了解奇迹是最自然不过的事,因为它是爱的流露。我的召唤和你的回应不只是自然的,而且是必然的。

 

 

五:小我――身体的幻觉

 

1: 万事万物都是为了使人获益。绝无例外,除非你倚赖小我的判断。小我焦心竭虑地把守着意识领域的门槛,只准某些东西进入,这不是平衡的心灵保持完整之道。小我不让你意识到它的主要动机,一味加强控制,毫不以心智的健全为重,这使得小我顿失平衡。小我的这种作风,有它不得已的苦衷,是为了配合那孕育出小我、要它为自己效命的思想体系。健全的判断能力势必对小我大肆挞伐,小我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必会将它斩草除根。

 

2: 构成小我不平衡状态的主因,在于它缺乏分辨身体与上主圣念的能力。小我无法接受上主的圣念,因为它公然指出小我的虚无性。因此,小我不是加以扭曲,便是予以排斥。然而,这并不能抹杀圣念的存在。为此,小我不只设法隐藏身体难以接受的本能,同时也藏匿起上主的圣念,因为两者都威胁它的生存。由于小我面临威胁时,一心关切的只是自身的存亡,故视两者为一丘之貉。小我把它们视为一丘之貉,是为了保全自身,以免真知现前时,落了个灰飞烟灭的下场。

 

3: 只有疯狂失常的思想体系,才会把上主与身体混为一谈。然而,这混淆正是小我的核心,它只会根据自身受到的威胁与否来作评断。从某一方面来讲,小我对上主的恐惧至少有它的理由,因为凡是有关他的理念都会将小我放逐。但是害怕小我所深切认同的身体,则毫无道理可言。

 

4: 身体是小我亲自选择的居所。只有这种认同才会使小我感到安全,因为身体的不堪一击,是它证明你不可能属于上主的最好论据。这是小我不遗余力倡导的信念。然而,小我又痛恨身体,因为它认为身体不配作为它的居所。这是心灵最感茫然无措之处。小我一边告诉它,它是身体的一部分,身体是它的保护者;一边告诉它,身体无法保护它。于是心灵会问:我从哪儿才能得到保护?小我会回答说:归顺我吧!心灵会理直气壮地提醒小我,小我一直强调自己和身体原是一个,求助于它的保护实在没有道理。小我对此质问哑口无言,因为确实没有答案;但小我还有它最拿手的一招。它干脆把这问题彻底由心灵的意识中抹去。这问题一旦被剔除于意识之外,只会引起无名的焦虑,可是问题既然无法提出,故也不可能获得解答。

 

5: 你必须提出这个问题:我从哪儿才能得到保护?”“你们找,必要找着,这并不是要你盲目地去找,死命地追求你连认都认不出来的东西。有意义的寻找,是意识清明地开始,意识清明地策划,意识清明地朝着目标迈进。应先把目标界定清楚,而且谨记心中。学习与学习的渴望是分不开的。当你相信自己有意去学之物对你很有价值,你才会学好。然而,并不是你想学的每一件事情都具有持久的价值。实际上,不少事情正因它们的价值短暂,你才会想要学它。

 

6: 小我认为不献身于任何永恒之物是一项智举,因为永恒之物必然来自上主。永恒性是小我一直想要发展出来的功能,却一败涂地。于是,小我只好在永恒的问题上妥协,这是它触及任何真实问题的一贯伎俩。它之所以老在无关紧要的问题上搅和,乃是希望藉此避开真正的问题,将它驱逐于心灵之外。小我爱在琐碎的事上胡忙一通的本事,目的即在于此。终日去操心那些自己存心不让它解决的问题,是小我为防止心灵学习最爱玩的把戏。这些牵制战术使得身陷其中的人始终无暇反问一句这究竟是为了什么?这是你在任何事上必须学会反身自问的话。目的究竟何在?不论目的为何,它会自动把你的精力导向那个方向。你一旦决定了目标,就等于决定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在你改变心意以前,这一决定始终左右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