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迹课程第四章:小我的幻觉-1

(2006-08-27 16:28:54) 下一个

《奇迹课程》正文第四章:小我的幻觉(全文)

第四章:小我的幻觉

 

 

导言

 

1: 圣经有言,你的弟兄若要求你与他同行一段路,你应该陪他同行两倍的路。这当然不是建议你陪他一起倒退。为弟兄献身,不会耽搁你的行程。只会致使双方更为进步。真诚的奉献具有启发人心的效果,启发这一词,若由疲惫的反面去了解,更为适当。疲惫就是志丧气短,受到启发则英气焕发。以小我为中心会使人志丧气短;但若能真正以自性为中心,则会受到启发,或充满灵气。真正受到启发的人就是觉者,不再活在黑暗之中。

 

2: 你可以从灵性或小我的角度发言,悉听尊便。你若由灵性的角度发言,表示你听从了静下来,你便知道我就是上主的经训。这句经言是由默启而来的,因为它反映出真知。你若由小我的角度发言,这不仅没有肯定真知,还为它作了反宣传,以致志丧气短。避开那些徒然无益的旅程,因为它们一无所成。小我虽然如此切望,灵性却不会取道于此,因为它永远不会背离自己的基石。

 

3: 十字架的道路可算是最后一条无用之旅。不要在那儿逗留,完成之后就让它过去。你只要把它当成自己最后一趟无用之旅,就能自由地参与我的复活境界。在臻达此境以前,你真的只是虚度光阴而已。它不过是反复重演分裂的过程,能力的丧失,小我无谓的弥补企图,最后则是身体的十字酷刑,也就是死亡。除非你自动放弃此道,否则只好永无止境地重复下去。别再抱着古老陈旧的十字架不放,这是一种可悲的错误。十字架所带给人的唯一信息,就是你有克胜它的能力。在那以前,你愿意钉死自己多少次,是你的自由。这绝不是我有意传你的福音。我们可以取道另一种旅程,只要你肯仔细阅读,这些课文会帮你备妥行程的。

 

 

一:正授与正学

 

1: 好的老师会在传授之际,不但澄清了自己的观念,也巩固了这些观念。从学习的过程来讲,老师与学生是同等的。他们同处于学习阶段,除非双方共同学习,否则就会缺乏说服力。好的老师必然相信自己传授的理念,此外,他应该具备另一个条件,就是在传授之际,他必须信任学生才行。

 

2: 大部分的人都会小心护守着自己的理念,企图保护原有的思想体系;然而,学习意谓着改变。对分裂中的人而言,改变一向是可怕的,因为他们无法想像那是迈向挽救分裂的途径。反而常把它视为加深分裂之途,因为他们第一次所经验的改变,就是分裂。你相信只要不上任何改变来打扰小我,你就得享平安。你种困惑之所以根深柢固,纯是因为你坚称同一个思想体系能够立于两种不同的基础上。凡是出自小我的,绝不可能通往灵性;凡是出自灵性的,也不可能通向小我。灵性既无法强化小我,也无法减低它的内在冲突。小我本身就是矛盾。你的自我与上主的自性确是对立的。不论在来源、取向及结果上,它们都是对立的。它们根本无法和谐并存,因为灵性不是靠知见而了解,而小我又没有真知的本事。因此,它们之间没有交流的可能,永远无此可能。然而,小我尚有学习的能力,虽然妄造它的人仍然常会受到误导。不论如何,他都无法把生生不已的,改造为无生命的。

 

3: 灵性无需受教,小我却有待教导。由于学习能逐渐使人放下小我(并非毁灭),趋向灵性之光,故始终被视为可怕之事。小我不能不害怕这种改变,因为它尚未享有我的慈善。我当时所学的课程与你的一样,正因我已学过了,故能指导你。我绝不会攻击你的小我,只愿教你看出小我的思想体系是如何形成的。当我帮你看清你的受造真相时,你的小我不可能不报之以恐惧。

 

4: 教导与学习是你目前最大的本事,因为它们不只潜移默化你的心灵,并且能帮助别人回心转意。拒绝改变自己的心灵,就无法证明分裂未曾真正发生过。仍旧沉迷在梦中的人,纵使怀疑此梦的真实性,仍不足以救治他已分裂的心。你梦到一个分裂的小我,并相信它所衍生出来的世界。这一切对你显得非常真实。你若不改变你对它的心态,便没有化解它的可能。只要你愿放下守护自己的思想体系之职,而交给我处理,我便会极其温柔地帮你修正,将你领回上主那里。

 

5: 每一位良师都希望能尽其所知地倾囊相授,直到有一天学生不再需要他为止。这是老师唯一真正的目标。小我却不信这一套,因为这与它的运作原则完全背道而驰。可是别忘了,小我的原则本来就是为了保护及维系立法者所相信的体系而制定的。你一旦造出小我以后,它自然会设法保护自己;但要你去服从它,对你并不是那么自然的事,除非你真的相信。小我因着它的根源的本质,是不可能作此抉择的。但基于你根源的本质,却可能作此抉择。

 

6: 小我不论在任何环境,都能引发冲突,灵性却没有冲突的可能。如果老师在你眼中只是一个更强的小我,我当然会害怕,因为一个小我的膨胀必会加深分裂的焦虑。你若能与我一起思考,我就能与你一起传授,与你一起生活,但我的目标最后是为了解除你对老师的需求。追求小我老师,其目标正好相反。他关切的是他的小我对其他小我的影响力,把小我之间的互动关系当作一种保全小我的手段。我若相信这一套,就无法胜任这个教学工作;而你若相信这一套,也无法成为热忱的老师。我一直被视为老师,不是遭人抬举,就是遭人排斥;对这两种心态,我是一个也不接受的。

 

7: 你的价值不是靠传授或学习来评定的。你的价值取决于上主。只要你对此还有异议,不论你做什么,都会感到战战兢兢,尤其在任何可能引起你的优越感或自卑感的境遇下。老师必须很有耐性地重复教学内容,直到他们学会为止。我心甘情愿这样做,因为我没有权利制定你的学习限度。容我再重复一次,你的价值不是凭着你所行、所思、所愿或所造来断定的。这一点是不容争议的,除非是在妄想错觉之中。你的小我从来不是问题,因为上主从未创造过它。你的灵性从来也不是问题,因为它是出自上主的创造。在这一点上,若有任何困惑,必是一种错觉,只要这种错觉存在一天,便不可能作任何一种奉献。

 

8: 小我为了克服自己的疑虑,会利用一切外境,设法抬举自己。只要你相信这疑虑存在,它就会存在下去。你无法信任它,虽然它是你的营造出来的,因为你的正念明白它并非真的存在。唯一明智而健全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设法改变真相,那确是很可怕的企图;你应接受实相的本然。你是实相的一部分,永恒不易,那不是你的小我所能企及的,灵性却能一蹴即至。当你害怕时,静下来,知道上主是真实的,你是他最中悦的爱子。不要让你的小我怀疑这一点,因为小我无法知道你的真相,那己超越了它的理解范围。

 

9: 恐惧不是上主的作品。而是你的。因为你决定不按他的方式创造,才会为自己带来恐惧。由于你未能完成自己的任务,故不得安宁。你不接受上主赐你的崇高任务。小我宁愿选择害怕,也不愿面对这一任务。当你觉醒后,你一定会对此百思不解,因这实在不可思议。你现在就别再相信这不可思议的事了。你愈想强调它的可信性,只会耽搁那势所不免的结局。对小我而言,势所不免是很可怕的字眼,却是灵性欣然企盼的结局。上主便是那势所不免的结局,你躲避不了他,就像他躲避不了你一样。

 

10: 小我很怕灵性的喜悦,因为你一旦尝到那种喜悦,就会撤消小我的所有防护措施,完全不想再与恐惧厮混下去。你目前与恐惧混得很投机,因为恐惧是分裂状态的一个见证,你一证实自己是分裂的,小我便喜不自禁。让它过去吧!别再听信它,也别再护着它。只聆听上主,同时也释放别人。别再向他人展示自己那张微不足道的假相,也不要再接受别人的这类假相了。

 

11: 小我已为你建筑了一座蔽不遮风的家园,因为它的能耐仅限于此。不要再设法维护这摇摇欲坠的茅舍了。它的弱不禁风正显出你的力量。唯有上主所建造的家园,才配他的造化居住;可是他们却自甘放弃,任其荒芜。他的家园却屹立永存,随时准备着等你决心进来。这一点你可以全然肯定。上主不可能创造出可朽之物,同理,小我也营造不出任何永恒。

 

12: 你无法凭小我之力去解救自己或他人;若藉助于灵性,为你及他人的救恩,没有做不到的事。谦逊是小我的必须课程,不是为灵性而设的。灵性超越谦逊之上,因它已认清自己的光辉,并且欣然照耀,无远弗届。温良的人将承受土地,因为他们的小我是谦逊的,方能得到比较真实的知见。天国是灵性的天赋权利,它的庄严美丽不容置疑,且不可思议,它永恒屹立,彰显上主对其造化之爱,他的造化完全配得上他,而且只与他相配。正因他们是上主亲自创造出来的,除了天国,没有任何东西配作他们的礼物。

 

13: 只要你愿意,我会取代你的小我,可是绝对取代不了你的灵性。为人之父能够放心地把孩子交托给富有责任心的长子照顾,这并不致于混淆了谁是孩子的生父。我之所以受托照顾你的肉身与小我,是因为我能教你认出它们的微不足道,使你不再为它们操心挂虑。若非我自己也曾受过诱惑而相信了它们,我便无法体谅你对它们的执着。让我们一起开始学习这课程,然后一起由它们的束缚中解脱。我需要有奉献精神的老师,与我一起致力于救治心灵的大业。灵性根本不需要你我的保护。记住这一点:

 

这在这世界中,你我需苦难的考验,因为我已战胜了世界。为此之故,你该欢乐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