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凯西之个性与本性---解读3590-2-a

(2006-07-12 07:59:12) 下一个

凯西之个性与本性(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ity)--- 解读3590-2

云思腾编译

 

当凯西进入这项工作的后期,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灵性心理学更趋成熟。在此期间许多解读变短,这多半由於他的工作负荷的原因。但简洁的语言却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其中一些解读更成为凯西体系中最重要的部分。

 

这个在他去世前九个月给出的解读,是最优美的关于个性与本性(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ity) 的解答。这两个名词是贯穿于所有解读的灵性心理学的中心。但是不要期望在这里听到在大学心理学教程中的理论。只是在最近几年,学院心理学才渐渐涉及到一点点关于人类思想和灵魂的观点。

 

这个解读的观点是基於宇宙法则的假设的。整个宇宙遵循一定的宇宙法则,正如我们被有目的和有规律的被创造出来一样。解读的第十段使用了我们社会法则的比喻来说明,并接着说耶稣基督之路是一个很好的处理个性与本性关系的例证。

 

到底这两个词是有什么涵义呢?第五段给出了一个非常简洁的个性的定义:就是我们表现给外表世界的自我。这个定义非常呼应荣格(Carl Jung) 命名的人格面具(Persona) ---我们每个人每天戴上与他人和社会打交道的自我装束。我们自己也很熟悉这个面具,正如看见镜子里或者录像里的自己。但是这个面具也包含了内心生命的一些基本元素。例如,当我们静心地面对自己时,那种熟悉的个性及习惯是可以观察到的。那些对自我的再评判的微小的声音就是个性的表现的一个方面。他们是基於长期养成的习惯思维格局的。

 

更经常遇见的是,个性的玄机是一种预设性和自我重要性的。如第七段讲道,自我的欲望是使得他人认识到你的超然地位。我们可以将个性看成一个使自己成为事件之中心的意愿,这样习惯性的思维、感觉和行为开始建立,并成为个人生活中的一种自发功能。

 

第五段描述了个性的运作可以是有意识的或是无意识的。但通常是无意识的。我们趋向于将个性自我设为自动导航模式。习惯性格局驱动着我们。个性成为我们存在的组成部分,并会形成对我们成长的巨大障碍,尤其是它会取代我们的本性位置。

 

本性(Individuality)更接近于我们的真实存在。就是那个从一世到另一世的连续形式的自我,也称为高我。凯西不经常使用高我这个词,大概是不想让我们因了解我们本具有的、真实的、几近完美的部分,而心生怠慢。而本性仍需成长和发展,而且具有发展的能力和冲动。与此相对,个性却趋於满足现状,尽管现状意味着一些痛苦和不安。

本我在冥想时会被唤醒。事实上,最好的冥想---这个灵性课程---的定义来自解读281-13,指出冥想是属於本性的而不是个性。你大概会回忆起在你冥想中的某些时刻,自我的变化。就好像你习惯性的思维和情感格局突然停止,而在此时,你忆起了你的另外一部分。这个刚刚被激发的部分是与宇宙意识相连接的,而且通常是清晰且强壮。与你的本我相接使得你倍感安全和舒适,所以也就更容易在冥想结束时提供为他人的祈祷。

从更本上说,我们的这两方面到底有什么不同?凯西在第五和第六段中用比喻给出他们的不同。我们的个性自我想、说、行是基於一个特殊的目的:我们的自我需要。而我们的本性自我对待同样的情况有不同的看法:更关心大善的含义和无法别人的能力。第六段给出了黄金法则。

看上去个性很卑微,而本性很崇高。但在另一些关于这个题目的解读中,凯西提醒我们在这个物质环境使用身体时,个性自我是必要的。从某些程度来讲我们需要开发一些习惯和格局。但问题是,我们不能错误地认为个性自我就是自己,而失去与本我的联系。

建立理想就是一个保持与本我联系的关键步骤。这个解读的后半部分就是关于如何建立理想---灵性上的、心智上的和身体上的---指导。通过知道我们信什么、核心价值是什么,我们就拥有一个简单、直接的呼唤本我意识的方法。走在灵性成长之路上是在那些微小的选择中---每日可以无数次悄悄地施行:抵制带有个性标签的习惯,倾听本我的智慧之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