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转帖]世界本原之我见

(2006-06-19 16:43:31) 下一个
发贴心情
[转帖]世界本原之我见 ----云在天水在瓶
世界本原之我见
2005-03-14 00:50:12.0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整体,这个“整体”的概念很大,哲学上叫本体,佛教说是“空”和“无”,老子说这个是“道”,基督教说这个是“上帝”,心理学家说这个是 “集体潜意识”,其实它是同一个东西。

   我和你以及这个世界都是来自这个“东西”。从这个“东西”的整体的角度看,我们“本质”上并没有分别。我们是这个整体的一部分也是这个整体的本身。但是,我们自己认为我门是有区别的,我们把自己独立在整体之外(其实这只是一种幻象),所以我们生活在表象之中,这个表象佛教说是叫“色”景之中,生活在一切我们以为的,确实的,感官和思维造成的,世界之中。

   对于这个整体或全宇宙来说,我门只不过是宇宙整体运动的一部分。如果从这个“整体”的角度来看,我门可以说我们从来没“出生”过,也从来没有“死亡”过。其实“生”和“死”,只不过是作为人从人类的角度看的,所谓为的“生”和“死”。对宇宙来说只有物质和能量的运动,没有生死。生与死只是物质和能量运动的不同状态,就象水的液态、固态和气态变化一样。

   今天的你其实已经不是昨天的你了,因为这个你以为的“你”,其实并不实际存在。存在的只是这个恒古不变的“东西”。这个“东西”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它是自己的原因也是自己的结果。

   那么我和你以为的“自己”又是什么呢,是这个“本体”的现象,也是这个本体本身。
    
    最后谈一谈禅,禅的境界我无法说 因为我还没有悟道 。我只能勉强说说我悟到的,“禅”是一切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时间,和空间,一切已知的和未知的。当你修炼到,能感觉到它的时候,你就已经突破了,哪个狭益的小我了。你感觉你就是一切,你有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但到了这里还不是全部,还有你感觉到的这个“大我”的存在,你还要把你感觉到的这个“大我”,这个“禅”放下,或者说“扔掉”。根本不需要感觉,不需要说明,也不需要思想。也许这里才是绝对的自由和绝对的解脱。

   最后要说明的是,这个“禅”字 只是一个名词,它和上面提到的 整体、上帝、本体、宇宙等其实都是同一个“东西”。
    
   还有中国文化里经常提到 “天人合一”,以前我不理解认为是迷信。常常问,天是天人是人,天人如何合一?现在从整体的角度看来,才理解天人本来就是合一的,只是人自己不知道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