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2/07

(2007-03-17 12:11:44) 下一个

28岁到29岁这一年间,我们经历了好多。从28岁开始,你我各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经济上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从容的按照计划走,买了房子,然后计划着生孩子,走进人生新的一页。然后我怀孕5个月的时候,事情开始出现不可预料的转折。从发现你和J同事之间不太寻常的同事关系,到你失去这份优薪厚职,到大家关系开始冷淡,随之而来是经济的压力,到现在我的工作也失去了。经过4年半时间,我们回到起跑点,甚至,比起跑点更不如-那个时候,我对你也有一点猜疑,我也没有工作,你薪水也不高,但是你还很痛爱我,对我言计听从;我们没有房子,也没有孩子,再辛苦也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大家还都有说有笑去面对生活的压力。如今呢?我不敢跟你做出一点抱怨,甚至不敢做出一点评价,只能麻木的应对目前所有的情况。世界上有那么多如果,只要有一个如果实现了,也许我们就不会走到这个地步。但是世界上并没有太多如果,所以我们已经不可能像一年前那么春风得意,关系也不再那么亲密了。我还能相信你多少?你还能对我毫无机心么?曾经大家都那么穷,但至少还有一份单纯的爱,依赖着这份爱,无论将来多么模糊,大家还是充满信心,还是过得很开心。如今,大家只把明亮的话题拿出来谈,稍微黯淡的都不愿意让对方知道。这爱,已经变质了,已经不能让我们在生活上互相扶持。生活在一起,变成真的生活在一起。睡在一张床上,变成真的睡在一张床上。大家都努力沉默着,逃避着,最终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