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老百姓:拥有2又1/5架小飞机的--牛S(下)

(2012-07-13 23:07:25) 下一个


链接:美国老百姓:拥有2又1/5架小飞机的--牛S(上)


嘴上有毛,办事不牢。

牛S胡子拉喳的,理所当然逃不脱自然规律。这不,牛S出事了,出大事了。

牛S开着他的1/5架飞机轰隆隆着陆时,没落稳,一个踉跄冲出机道撞到灌木没入沙地折了机翼并损坏了许多部件。

不幸中的万幸,牛S毫发未损走出机舱。

只是,飞机断了翅膀再也飞不起来了,而牛S的‘折戟沉沙’却插上了双翅飞入我们这一带的‘寻常百姓家’。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小地方,平时屁事没有,大家的生活犹如沙漠的空气,干燥极了,没有一丝生气。

突然,在天天出入必经之道一侧歪倒着一架折翼飞机,犹如‘断臂维纳斯’吸引着所有过路人的目光,刺激得众人仿佛打了鸡血般的兴奋。无所事事的退休老人们身上处于休眠状态的8卦细胞重新被激活了,大家不约而同地都羽化成很8很8的8公8婆,掀起一波8卦热潮。

牛S出事那两星期,大家就没消停过。议事的话题十之八九紧紧围绕着‘机毁人未亡’,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点带面全面展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架飞机中的‘断臂维纳斯’,从购买它开始便让人揪心,不仅险象环生,而且5个合伙人所受到的打击层出不穷。


不知哪个看走眼了,相中网上这架远在密苏里州‘For Sale’的旧飞机。

可能价格超级低廉,设计的只有两个着陆轮子,很适合练习着陆,提高着陆技术。

(很多小飞机有三个着陆轮,着陆更容易稳当安全。)

另外,飞机两翼在机舱上方,飞行时能挡住部分阳光,却不挡视线,方便飞行员欣赏地面如诗如画的美丽风光。

(但是,位于飞机上方的两翼在飞机着陆时,很容易挡住飞行员的视野,影响对机道两旁的判断。而机翼在机舱下方的,优缺点则与之相反,不挡阳光却挡地面风光,但方便降落。)

四男一女五个飞行爱好者,其中便有牛S,商量斟酌后一拍即合,联手出资购买,用于练习巩固飞行和着陆。

其中俩飞行高手牛G和牛B肩负着远赴密州接机的重任。他们从Reno直飞密州,到那后都顾不上舟车劳顿,舍不得浪费时间休息,遂迫不及待地开着新买旧飞机直冲云霄往内华达赶。

预计到家的时间,天上却没有传来飞机发动机声,更不见飞机一丝踪影。

牛G和牛B的夫人联系不上他们,心急如焚。这俩夫人都是持有飞行驾照经常天上飞来飞去的女中豪杰,对飞行中可能出现的后果很清楚。所以,他们比谁都焦虑不安,坐立不安,寝食不安。

终于等来姗姗来迟的电话。原来牛G 牛B 俩驾着飞机激情澎湃兴致勃勃一路飞呀飞呀,当飞到德州某地上空,发现飞机飞行异常。他们赶紧联系地面紧急降落在某机场,修了两天两夜,换了其中一台发动机,可以飞了,但仍不正常。

牛G 牛B俩不敢往内华达飞了,跟卖主联系后,他们又折返飞回密州。在那里把飞机‘大卸8块’,雇了一辆大卡车从密州运回内华达。牛G 牛B,还有卡车司机轮流开车。他们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开了27个小时终于平安回到家。

预计两天的飞行行程,牛G 牛B最后总共在天上、路上跑了七天。


之后,5人帮一头扑在飞机上,齐心协力修整。本以为几天便能搞定的飞机,他们花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才修理得差不多。

修理组装过程中,他们发现飞机毛病多如牛毛,远超他们的设想,计划外的钱源源不断支出,犹如投进‘无底洞’,bottomless & endless。可这里才解决一个偏头疼的问题,那里又前赴后继涌现出一大批心肌炎的难题。几个人的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受到严峻的考验,都被折腾得焦头烂额,身心疲惫,苦不堪言。

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终于修好了,能飞了。飞行时间表排出来了,共用规章制度列出来了。5个人轮番上天,飞得不亦乐乎。

那一段时间我们这儿的天空从早到晚交通繁忙。

飞着飞着,便传来抱怨说飞机本身还有隐患,特别是降落着陆时不稳不好掌控,very dangerous。

街坊邻居里有几张乌鸦嘴咿喱哇啦毫无忌讳地预言:One of the five will absolutely be killed by this god-damn airplane pretty soon. Wait and see.

到底哪个1/5会倒霉运呢?大家拭目以待。

可怜的牛S,不幸被言中,抱得‘头彩’,万幸的是保全性命。

先知先觉的乌鸦嘴们为牛S死里逃生而庆幸:He's a lucky dog.



其实,飞机出事不全是牛S的错,只是迟早要发生而已。但毕竟其他4个飞行员几十年前已在天上翱翔时,牛S可能才呱呱坠地。街坊邻里据此推论:凭经验技术,折翼出自牛S之手是情理之中,毋庸置疑。

结果,‘断臂维纳斯’导致牛S的名声不说一落千丈声名扫地,至少受到极大的影响,不是一年两年能挽回的,其驾机技术更是受到广大街坊的前所未有的质疑。



独立日前某一天,老公回来跟我说,他们几个人有事去了牛S家。牛S告诉他们,不久他就要把飞机卖掉了。如果谁想go flying过把瘾,抓紧时间跟他联系,找些风和日丽的日子把一个个送上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虽然牛S热情慷慨,但几个大个子无一人响应。对牛S的飞行技术,他们不敢恭维更不放心。退避三舍避而远之都来不及,哪有谁会把老命交给毛手毛脚的牛S?

大家都知道‘生命诚可贵,肉身价更高,不为好奇故,脚踏实地好’的真理。

沉默中,有好事者跟我老公说:高子可能有兴趣。一干人马为了不辜负牛S的热情,一致把我力荐给牛S搭乘他的小飞机。

我都不知道何时我的好奇心、冒险精神已被他人偷窥了去出了名的。



我抱着‘Life is challenge’ 和‘怕死不革命’、‘舍命陪君子’的大无畏气概,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约好时日要跟着牛S上天兜风了。


当我跳上我的小吉普准备前往牛S家时,老公扑上来趴着车门两眼充满担忧问我:“Don't you feel scary? He just crashed an airplane. ”

“哼哼,当时你等几人把我推出来作挡箭牌怎么没想到?现在我吃了秤砣铁定心要去冒险了才担心?怕什么怕?世界上有很多睡觉睡死的,难道为此其他人觉都不睡了?”

到牛S家,看到牛S正在车库里忙着build a brand-new airplane,难怪他要卖掉一架。

牛S还真牛,不简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牛S后院,站在不久将转手的飞机旁,牛S笑嘻嘻看着我:“高子,你不知道我的flying history吧?”

哈哈,我心里暗想,这个牛S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名人名言就是精辟高屋建瓴)。那么大个断翅家伙如展品摆在那么显眼之处,最瞎的人都看到了,我高度近视会miss掉吗?况且,有那么多8卦满天飞,我不想知道你牛S的flying history 都不成。



在牛S的指导下我手脚并用爬上飞机,系好安全带,带上耳机。一切就绪,牛S严肃地交待我:“起飞降落时不许说话;飞行时若有不适立刻告诉我;有问题尽量问。”


整个飞行很顺利。在空中,感觉自己像只展翅高飞的老鹰,自由自在,尽情翱翔。

从空中俯视,地面如同一幅巨大的立体油画,美不胜收。极目远望,视野辽阔,心旷神怡。大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万丈豪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举着相机忙着按快门拍着地面美景,耳朵里不时传来牛S与机场联络的话语,大多听不明白。突然耳机里传来牛S略带幽怨之声:“高子,你不想给我拍几张照片吗?至今我还没有一张开飞机的照片。”


哇,帅哥没有飞行靓照真是资源浪费,天理何在?

我掉转镜头对着近在咫尺的牛S那张胡子拉喳、墨镜掩目、头挂耳机、戴棒球帽的乱七八糟的头脸,一口气咔嚓了无数张脸部特写,彻底打破了牛S没有开飞机照片的记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我伸直手臂手持相机镜头对着自己准备也来几张特写时,耳机里传来牛S的询问:“拍我们的合影?”

哎呀,这个牛S开飞机太不专心了。

好吧,那就跟帅哥合影几张。可是不管我怎么折腾,都无法把我们两人同时收进镜头,不是缺这就是缺那。凑合了,反正又不是拍标准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目的地到了,飞机对准机场跑道准备着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牛S在给飞机加油。飞机油价每加仑$5.22。牛S告诉我,他这架飞机每加仑飞17英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他的小飞机机舱很狭小,就两座位还紧靠在一起。驾驶座前的仪表板上布满了各种仪表,看得我眼花缭乱。起飞前和着陆后,他都得噼哩啪啦按一大堆按键和旋钮,令人目眩。


乘客座位前也有着与飞行员驾驶飞机时所使用的一样的飞机操纵杆(负责空中升降左右转弯)和踏板(负责着陆后地面滑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返回途中,牛S鼓励我过把开飞机的瘾。牛S简单讲解后,我斗胆手持操纵杆,心里没底地、全身虚脱地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顺着地面那块巨大圆草地绕飞两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无知者无畏。第一圈飞得像模像样,平平稳稳地很像那么回事。第二圈,越飞人越虚心越慌。一想到‘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我双手开始大汗淋漓,不听使唤了,操作操纵杆的动作幅度失控了。飞机被我开得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仿佛遇上了强烈的冷热对流空气。

牛S坐在一旁淡定地念叨:“Gentle, gentle, gentle......”

他越gentle,我动作越走样。胆子用时方恨少,我快吓破胆了。慌乱中,我腾出一只手一把抓起牛S耷拉的手,放回到他的操纵杆上。他还在鼓励我:You can do it.

妈呀,我 can do it,你牛S到底有几条命?你以为你属猫啊?


飞机落地了,一路滑行回到牛S家后院。拥抱说谢谢挥手说再见时,牛S很豪爽很潇洒地跟我说:想go flying,说一声。我内心立马咯噔一下,话到嘴边‘How about going flying again now?’又硬生生被我的很知趣很识相地压回到肚子里去,跳上车子油门一踩,绝尘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之后两天,我时不时站在微风中,沐浴在阳光下,痴呆呆地望着蓝天,心Gone With The Wind飘向天空!



街坊邻里听说我随牛S上天兜风,一个个诧异不已,看我如看怪物一般,俨然我随着牛S到鬼门关走了一遭似的。

在他们看来,牛S就是危险的象征。明知牛S刚撞坏一架飞机,我居然冒冒失失搭乘他的飞机,十足与冒险吃河豚、视生命为儿戏、拿老命开玩笑的莽汉无异,极其不可取。

邻居盖瑞满脸戏谑神情,悄声问我:“How is the landing?”

邻居潞西儿对着我猛摇头猛摆手狂惊呼:“Gao zi, no more, no more. We don't trust him. Life is fragile.”


可怜的、动不动便脸红的牛S,你的背后到底有几多对你的不信任,你知道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niu的评论:

是啊,驾驶飞机在天上团团转,很刺激,但相当心虚。

谢谢xiongniu。
xiongniu 回复 悄悄话 刺激!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