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美国见闻:一张冤比窦娥的罚单

(2012-11-29 02:13:2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运气来了,岂止是门板挡得住的?即使老牌神仙大佬如来悟空下凡,或者新科领袖奥巴马习主席出面,都无法阻止。

何时何地运气降临,以及那份突如其来的运气是幸运还是噩运,唯有天知地知。走运背运,就看自己的造化。



白哥哥汤姆是资深职业推土机挖掘机驾驶员,以开推土机挖掘机谋生。

他长得人高马大,腆着一个颇具规模的啤酒肚;高鼻牛眼,脸上皱纹纵横如‘七沟八梁一面坡的黄土高原’。把他照片放大了往门上一贴,就是现成的门神。

他还在襁褓里便对发动机情有独钟,马达的轰鸣声就是他的催眠曲。入睡时必须开着吸尘器,否则便哭闹不已严重失眠。长大后,痴迷上操作维修推土机挖掘机之类大型机械。大学毕业后,干脆把爱好发展成职业了,赚钱的同时乐在其中,一举两得。

在马达的欢快轰隆声中,汤姆哥一 BACKHOE 一 BACKHOE 实实在在地刨土。刨着刨着,孤家寡人汤姆哥刨来了性感能干的妻子, 美丽可人的孩子, 宽敞舒适的房子, 几辆心仪的车子,吃喝玩乐的银子,实实在在过上了‘五子登科’的幸福生活。

汤姆哥对推土机挖掘机,爱护体贴倍至,如战士手中的钢枪孙悟空手里的如意金箍棒。能怠慢吗?那是他玩弄于股掌间的玩具,又是他在地球上耐以生存的衣食父母。对待父母,汤姆哥那可是充满了‘血浓于水’的深厚的无产阶级革命感情。一有空闲,汤姆哥便跟孝子贤孙一样,无怨无悔地伺候他的‘衣食父母’,把它保养得干干净净油光水滑服服帖帖俯首称臣。

某次,汤姆哥揽到加州湾区的某个城市的某条林荫街道的某处私家建筑工地的活儿:挖掘地基。

工地主人经过多年的深思熟虑,决定大兴土木。从城建局申请到一纸批文,获准将低矮狭小的一层老房子夷为平地,在原址上翻盖地下一层地面两层的高楼。这个基础部分的工程,蛮可观的,不是几把锄头镐头铁锹便能搞定的几条小沟小坑。

汤姆哥全身心倾情投入挖了好几天又好多天,终于,地下室和地基完工了。轰隆轰隆的马达声停止,还工地四周一片久违了的宁静。

一旦总包工头验收过关,汤姆哥便大功告成拿支票可以走人了。

验收日,总包工头同时召集承接后面几项工程的几个承包商到工地开个碰头会,沟通协调工程中的一些相辅相成的环节,避免出现你建我拆他补的麻烦,减少无谓的损失和折腾,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展顺利。

8点15分会合,我们掐着钟点出发赶路。上101,感谢 CARPOOL 大法,一路畅通无阻。然后下101,大街小巷七拐八绕奔向目的地。

前面转过街角便进入工地所在街道,我们提前将近20分钟胜利到达。我不由自主地哼起喜悦欢快的小夜曲:
12345|54321|1-35-|5-31-|35635|65312|2-355|56-35|东方红|太阳升。。。。。。

突然,后面冲来一辆警车,吓得我们赶紧靠边站,诚惶诚恐地行注目礼目送警车彪悍超越。

咦,警车拐同一道弯,走同一条街。我们,缓缓尾随。

谨记:在美国,得罪土地公土地婆可,冒犯公安警察万万不可。(免费义务画蛇添足好人为师一下)

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是,警车居然停在工地前,腰部一圈满满当当挂着枪支弹药电棒手电手铐匕首辣椒喷剂。。。。。。等等琳琅满目装备齐全应有尽有的警察,威风凛凛地向汤姆哥那反射着熠熠晨光的黄色挖掘机步步逼近。

只见高大雄壮的汤姆哥从挖掘机屁股下钻出来,手里拿着 GREASE GUN 站在伟岸威武的警察面前,一脸茫然地看着一脸严肃的警察先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汤姆哥犯了哪门子王法?警察竟然找到工地来。有戏,有好戏。平生,我最爱看警匪片破案小说二战电影了。

我好奇异常,跟坐在方向盘后紧张地目视着事发现场的老公说:
我的,最爱看热闹的有。我的,过去看看八路李向阳的什么干活。

老公一把拽住我的手,满脸恐惧大着舌头语无伦次道:
NO WAY, JOSE 。你的,乖乖地呆在车里。在USA,围观生活街头看热闹,严重妨碍公安影响 TRAFFIC ,良民的大大的不是,违法乱纪 TROUBLEMAKER 的有。公安 COP 绝不手软,FINE U 一笔美刀没商量的说。

唉,美国也太不好玩了,看热闹也犯法。我心底里很不服,同时涌起一股强烈的思潮,思念那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人头攒动伸长脖子挤来挤去的看热闹场面。

罢罢罢,入乡随俗一回,委屈自己呆在车里窥视吧。

俩大汉说着说着。。。。。。警察掏出笔和本本写着写着。。。。。。‘唰’撕下一张纸递给汤姆哥。

汤姆哥一手握着 GREASE GUN 一手里捏着那张纸呆若木鸡,警察收起笔和本本大步流星回到警车‘呼’地上路,潇洒地消失在街尾拐角。

我夺门而出,甩开老寒腿,俨然如刘翔当年跑奥运冠军时的神速,一个闪电般冲刺,立在汤姆哥面前。

汤姆哥满脸怒容,一手举着 GREASE GUN ,一手挥着纸张,义愤填膺跟我们控诉。

原来,汤姆哥今天和我们一样没有遭遇到烦人的经常堵得停滞不前的 TRAFFIC JAM,一路顺风顺水顺意,不得不兴高采烈地提早到达工地。时间尚早,无所事事的汤姆哥视察了一番自己的杰作,成就感爆棚,激动啊。再看看那台养家糊口的HEAVY DUTY挖掘机,好家伙,有种,又立了大功完成了一项使命。只是可怜的大功臣 TRACTOR 已天当被地当床露宿风餐多日,不过今天就要运回家了。看着看着,一股股爱意涌上汤姆哥心头。爱 TRACTOR 如命的汤姆哥习惯性地打开工具箱,取出 GREASE GUN 给挖掘机的一些部件上润滑油。

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马靠鞍 TRACTOR 靠保养。

汤姆哥正悄无声息 GREASE ,警察从天而降,告诉他犯法了,附近一居民打911投诉他在规定的 CONSTRUCTION HOURS 之外的时间工作而严重干扰了他们的正常起居生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牌子上一行小字明确说明:
Violation of these restrictions is a misdemeanor punishable by a maximum of six months in jail, $1,000 fine, or both. Violators will be prosecuted or given an Administrative Citation.
(违反建筑工地施工规定时间的面临上限6个月的班房或$1000罚款,或两项并罚。。。)


汤姆哥企图据理力争为自己开脱洗刷那‘莫须有’的罪状:
谁说给挖掘机的某些部件 GREASE 润滑油属于 CONSTRUCTION 工作? 在八点前几分钟给挖掘机的某些部件 GREASE 润滑油能闹出多大分贝的动静和噪音而干扰了他人正常起居生活?

警察照章办事,有冤法庭申。就这样,遵纪守法的倒霉蛋汤姆哥平白无故被罚250 x 2 美刀,干干净净的人生多了一个荒唐扯淡的污点。

捏着薄薄的一纸罚单,我相信汤姆哥绝对有把它撕成碎片的心。看他咬牙切齿却又满脸无奈,我非常打抱不平,极力怂恿汤姆哥上法庭,让法律还他公正。

出乎意料,汤姆哥和我老公却口径一致,打官司耗时耗力耗神耗银得不偿失,不如交了罚款了事。

知道黑带九段VIP冤大头是怎样炼成的了吧?

我跟汤姆哥开玩笑说,以后出门前无论如何要向祖宗十八代早请示,再洗手焚香郑重其事翻查老皇历,看看天时地利人和八字合不合,如果诸事不宜,特别是不宜动土,老兄你还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当天把宅男趁机养精蓄锐。


润滑油事件让我对那块牌子上的内容刮目相看,往日里,我对这块牌子不当一回事认为只是聋子的耳朵穷摆设而已。现在,再也不敢小觑了。 时间到点了,不敢恋战,想焦裕禄都强压下那股忘我工作的劲头,鸣金收兵。

工地上,偶尔看到这样一幕。大家干活干到兴头上,忘了时间。当意识到时辰已到,一个个如大敌当前。只见一群高大魁梧的爷们仓皇失措大刀阔斧收拾工具材料,仿佛一群入室盗窃犯清理作案现场。然后撒开脚丫子奔向车子,奋力拉开车门扑进驾驶室启动加速猛踩油门,一溜烟飞也似地绝尘而去,如末路狂徒各自夺路而逃。转眼间,战天斗地的工地如坟地,死一般沉寂。

大千世界,五彩缤纷,光怪陆离;芸芸众生,形形色色,五花八门。  谁也无法知道周边潜伏着多少JERKS,不知道有多少双瞪得像牛眼的五颜六色的眼珠子透过砖缝门缝窗缝鬼鬼祟祟密切监视着。只要有任何疑似的违法违纪违规的蛛丝马迹,911一拨,在电话里跟公安参一本,汤姆哥的不幸遭遇毋庸置疑将在我们任何一个施工组身上重演。

硅谷那一带街景都差不离,房前屋后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树木环抱,房子鳞次栉比,家家户户紧紧挨挨,亲密无间。街坊相处有古文为证:

嗟乎,一道木栅栏相隔,息息相关矣。邻里相望,鸡犬之声相闻也。
人不烦我,我不烦人。大路朝天各走一边,WE 井水不犯河水焉。
人若烦我,我必烦人。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时莫怪老子心狠手辣无厘头哉。

伤不起啊!

汤姆哥吃的那张罚单,冤,冤比窦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窦娥冤》作者:关汉卿

------------------
Just For Fun:

1、地球人里,左撇子比例是10%,左撇男比左撇女多。
About 10 percent of people are left-handed. More men are left-handed than women. 

2、ABCDEFGHIJKLMNOP 何意
有一天女孩问男孩:ABCDEFG 是什么意思?
男孩回答:A boy can do everything for girls。 女孩很感动。
有人告诉她别忘了后面还有 HIJK ——He is just kidding!
女孩回答:就算他骗我也没关系,后面还有 LMNOP。。。Love Must Need Our Patience!

3、Spam( 午餐肉罐头/垃圾邮件)一词的由来
When SPAM first came on the market in 1937 it was called Hormel Spiced Ham. The Hormel company held a contest asking people to submit a new name for the canned meat. The winning name was SPAM , a combination of the “sp” from spiced with the “am” from ham. The prize was $1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i的评论:
要先勾not guilty,等法庭发传票。如果传票是preliminary hearing,就向法庭要吿方证据材料等。多年前的事了,细节忘记了,大约第三封信是我接受了offer,写了一张支票。
海诺 回复 悄悄话 没规矩 就是这样, 十里不同风。 百里不同俗。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该问问警察,如果在8点前几分钟汤姆哥先坐个马桶冲个水洗把脸和手,再给自己的脸手上润肤油也属于工作吗?也会被罚款吗?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天不助汤姆哥啊!可能还不够冤。

回复颐和园:
汤姆哥说没时间,搞不好上法庭日恰好有工程,如果耽误了施工,损失更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汤姆哥好脾气。学习!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真比窦娥还冤,警察开罚单之后天上没有飘雪?
lani 回复 悄悄话 '接到一封信给出减罚金的offer', how come I never received such kind of letter? The police officer gave you the ticket/罚单? Did he send you the letter as well?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中的评论:
我~~~也~~~爱~~~你!(我舌头打结声音打颤)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13824的评论:
汤姆哥的挖掘机每天停放在工地。
挖掘机不能在大街驾驶,要用平板车运输。

回复qlite:
我是很大惊小怪,汤姆哥只是上润滑油吃罚单,冤。
我也认为上法庭他能打掉罚单,但他当时跟我们说不上法庭。

回复唵啊吽:
是汤姆哥上润滑油惹祸上身。

汤姆哥的挖掘机每天停放在工地。
挖掘机不能在大街驾驶,要用平板车运输。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啊。 真幽默, 情节生动跌宕,一气呵成。 我爱你。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是的。轰轰隆隆的到工地,应该理解为开工。
qlite 回复 悄悄话 大惊小怪, 这有什么冤的.再说上法庭又不是什么难事, 打掉这张罚单可能性很大. 我上过庭, 打过交通罚单, 很简单.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五百美元,打起官司来还法院成本都补不回。正确的方法是先不认罪,然后庭外调解。美国90%的案子都是庭外调解结案。大约能把罚金减半。

我在美国吃过一个罚单,我先填了愿意出庭打官司,然后接到一封信给出减罚金的offer,然后我才写张支票接受offer。

估计告状人不是反对你lg上润滑油,那是借口,反对的是提前把tractor开到那里。Tractor走起来也很大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