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难得女人一回,如果算的话

(2012-12-25 11:54:1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当女人也有悠久的历史了,却长期理不直气不壮在压抑郁闷失落中苟延残喘,皆因不够女人。

首先,外形长残了,就像初学画画者笔下的人物涂鸦,比例失调五官错位男不男女不女的一副欠扁样。

这是不争的事实,有目共睹,容不得我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睁着眼睛说瞎话。

再者,除了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是我人生永远无法填补的空白,其他该女人的地方同样一塌糊涂不尽人意。不会撒娇,不解风情,不。。。。。。You name it, 我不一一罗列了,以免太伤自尊诱发抑郁得自闭症。

当女人没有我这么失败的。

今天,看着大家拆圣诞礼包时的激动场面和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惊呼声,还有那不绝于耳的朝我汹涌扑来的如潮的赞美,我突然觉得自己非常非常女人。

乌拉,难得女人一回!

只是不知能不能被认可?管它了,今日圣诞节我自己作主说了算,改写一次彪悍的人生又何妨?

有请打包前的礼物们粉墨登场。

音乐(溜冰圆舞曲):
3--|5-6|6--|6--|4--|6-7|7--|7--|



毛衣A的前胸。这条鳄鱼是我的压箱底之宝,各种颜色我织过不下20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毛衣A的后背,平生只织过这一头熊猫。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毛衣B的前胸,我的另一最爱,至少为十五个小朋友织过不同颜色的小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毛衣B的后背 ,至今为止绝对织过十条小狗和气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吊带背心和织有两个拇指洞的袖子,唯一一次茫然的尝试,无图无规划,每织一行不知下一行何去何从。本来是为自己织的,完工后发现,此尤物太性感了不适合本老人家,忍痛割爱挥泪送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双筷子搞定的圣诞礼物

圣诞节最憧憬最高潮的时刻莫过于拆礼包。

给亲友们送礼物其实是一件很伤脑筋很头疼的事情,挖空心思琢磨亲友们的喜好投其所好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送礼不光光送礼而已,还必需送上惊奇送上激动送上难忘,绝对的技术活。

唉,冒充圣诞老人不容易。

我一厢情愿俗不可耐地认为,国内春节派送红包的风俗最实惠。送红包的省心,不用费时费力费神去采购包装收红包的开心,数钱数到手软,有钱花多爽,爱买什么买什么。双方皆大欢喜,绝对的双赢。

美国人奇奇怪怪的,居然不喜送美元,说那是‘Cold Gift’,要送就送实物,才显得有诚意暖人心。

故每年圣诞前,全民倾巢而出奔波在各购物中心,买这买那,很多店铺都人满为患,货架被淘空。

入乡随俗送温暖。

今年织完几件小毛衣后,本想金盆洗手不干了,不巧在一家Tuesday Morning看见一堆毛线,物美价廉,我眼痒心痒手痒,恶习难改,抢了一堆回家重操旧业织围巾,这种线只能织围巾。

试了手头所有毛针都不顺手,严重影响我的积极性和编织进度,心情非常沮丧。黔驴技穷之时,看着手里的筷子,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万万没想到,两根小竹棍俨然如‘神棍’,使起来就像被‘定海神针’附体一样称心如意。

小小筷子不可小觑,不愧是古董出身,流芳百世堪称魔筷,功能万能。不仅方便取食,关键时摇身一变成毛针帮了我的大忙,为我缺憾连连的女人人生增添了一丝淡淡的女人味,爱死它们了。

筷子围巾成品、半成品、原料,统统出来露个脸,拜见文学城美女帅哥们。

背景音乐(喜洋洋):5-56 5-32|5-56 5-32|5632 5632|3-2123|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给劳苦功高的筷子来个大特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假人秀:为自己留一份温暖。借Lake Tahoe街头的雪人留影笑对世界末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今天,2012年12月27日,接到一个美丽小洋姑娘的盛情邀请,明天去参加她13岁大寿派对,隆重庆贺正式成为天下锐不可挡绝世无敌的‘Teenager’。

不知送什么生日礼物,我乱逛了几家店,没看中什么中意的东西,严重缺乏一双慧眼

一不小心走进Michaels大门,不幸看见毛毛虫毛线,真是冤家路窄。

唉~~~,我长长叹了口无奈之气那就再织条围巾吧!

我怎么就剩这点能耐?

站在货架前,
我,惭愧啊,自责啊,
感觉自己做女人做得太失败了,非常愧对‘女人’两字。


唉,唉,唉~~~,我叹气声声连绵不绝于耳。



今天的线乃秀气型的,筷子太粗不配,正儿八经用毛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就你那妩媚的诱惑的姿势,论女人味儿,谁也赶不上你呀。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你要再不求上进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女人味就都被帅哥抢走了,你还怎么混?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谢谢你满足了我强大的八卦好奇心,呵呵。这位才子虽然女相女气,可是晚婚晚育还是替他抱不平,这样的人当医生太对了,清理伤口手术缝线都会做得更细腻精致。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
谢谢小黑猫的鼓励。Thanks a lot.

回复夏圆:
美女忒能干了,羡慕羡慕。

回复小艾妈妈:
美女,看了你的真人秀,哇,我当时便鼻血流了一地,差点儿看急症输血去。
上帝偏心啊!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这位医生是个才子,好像没有什么不会的。
记得他听着收音机里的歌,便能写出简谱教大家唱。
会做菜,变着花样。
天文地理科技,好像也是无所不知。
大家都喜欢听他8卦讲故事。
当时文化枯竭,但他门路广,到处收罗小说给大家轮流看,我才认几个字也跟着他们大人看小说。记得他有一大堆《十万个为什么》,全搬给我看,我大开眼界。我近视,他可能是罪魁。
他讲话走路都无比女人相,兰花指扭捏婀娜。。。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o:颐和园的评论:
最女人的女人当高子莫属!不论高子怎样自谦,仍然是个USA Style 的美丽女人,有幽默感,充满自信,写一手好文章,织一手好毛活,还能写一手好字!羡慕,不嫉妒,爱!

说的真好,都是偶想表达的,这人和人的差距咋这么大涅,高子同学忒贤淑了,给你提前拜年,也给各路亲家问候新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我天生愚钝,有师也不通,你就饶了我吧。
高子,表羡慕我,当心小绿送你去速成养猪班补课。我和小绿合伙售火腿,赚了钱我买毛衣去。。。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ollection. You are quite wonderful.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瞧瞧这位男医生和我同学,你好好对照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赶紧报个速成班补课迎头赶上。
这种事真的是天生的,我那同学没拜过师学过艺,就是看他姐姐织无师自通就看会了,他姐姐不在家他就忍不住拿起来织完了,织得更好,他姐姐从此就不再织了,都归他织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那个男医生长得也女相吗?他一定有一双修长细腻雪白的巧手吧?搞不好是织女下的凡,他丰厚的‘嫁妆’一定都是他自己精心准备的?他老婆多幸福啊,享受最精致细腻的女红,惹人眼红犯酸,也不用像你这样斤斤计较自己的女人味儿了。那些因为他太女相令他35才解决终身大事的,都是没眼光不识货没鉴赏力。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雨相伴走天涯:
过奖过奖,实际差距大得无法形容了。

回复Sharenchishuo:
那几个飘逸的字是写字网站上制作的。
托计算机的福,我经常写不出字了,哈哈。

回复颐和园:
美女啊,您太过奖啦,搞得我无地自容了。
那字不是我写的啊,我坦白从宽。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现在的男人们太能干了。
小时候,我父母的一个男同事,中医医生,他的编织钩织绣花技艺精湛,是绝对的高手和权威。女士们全拜倒在他的手下。我曾穿过他给我编织的毛衣和毛裤,枕头套好像也是他绣的。
因为他太女人相了,35岁了好像才把自己‘嫁’出去。他女儿很聪明,好像考的是北大。

回复夏圆:
美女,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妒嫉你,又会做菜种菜又会作词谱曲,文章写得文采飞扬。。。。。。我继续羡慕妒嫉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高子快去技术辅导!小绿的男同学会织高技术毛衣,我连低技术毛衣都不会织。高子,你会织高难度毛衣,还说自己不够女人。我知道你人高腿长,表把标准也设这么高好不好?你你你,你还让不让人活呀?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大事不好了,跟你PK女人味的来了,看这个: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12/27/2145533.html
不过他们织的没多少技术含量,围脖不讲花样图案的话我也会织,以前有个男同学是真爱织毛衣,没事就喜欢呆家里织那种有花纹的高技术毛衣,他妈看见骂他,他就尽量躲着人织。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如此专业的女红怎不配上专业的工具呢?你劳工真该送你全套编制针针线盒作为圣诞礼物。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有貌有才真女人!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字,如是真迹,这年代已经很难找到了,都是托计算机的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女人的女人当高子莫属!不论高子怎样自谦,仍然是个USA Style 的美丽女人,有幽默感,充满自信,写一手好文章,织一手好毛活,还能写一手好字!羡慕,不嫉妒,爱!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没有顺手毛针,另外筷子便捷,长短大小正正好,用筷技能娴熟,用它们当毛针,手感特好。
我就是依样画葫芦,哪有什么心思巧手而言。
但愿我这老黄瓜涂绿漆的整人照没吓坏胆小的。

回复未央歌 :
谢谢。只是喜欢织图案而已,纯粹好玩。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蝶的评论:
不敢当。鳄鱼图案设计师神创。
如果出现休妻,我们一起把设计师告上法庭。

回复zyxlady:
美女朋友好!

回复陈玉泉:
美才女过奖了。
那是条美丽的河,风光迷人,遗憾马上要搬家了,这一段时间都在为此苦恼着。
未央歌 回复 悄悄话 LZ热爱生活,有情趣,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能把毛衣织成这般美妙的,哪怕是个男人那也是个女人味十足的男人,这要用多少女人细腻的心思巧手?
为啥用筷子呢?
你的嫩不是装出来的,是天然的嫩,多发几张嫩照,俺们的眼睛需要营养。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能干,怎的说不够女人呢?
很有女人味的,高子故意“吓人”哈
住宅处花园很美呢
祝高子新年快乐!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Can I be your friend?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还真不女人,根本是一女神,那件鳄鱼毛衣绝对是神的作品,得让多少男人回家休妻,我肯定是被休的,还好我老公一般只看新闻。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哥们,那些图案都是依样画葫芦,没有技术含量。
第一次织鳄鱼费老劲,因为老搞错,多织几次就顺手了。编织不花太多时间,倒是装饰牙齿和身上的圆圈圆点等费神费时。我没织过手套,那两拇指洞我摸着石头过河乱打出来的。
今年以世界末日为藉口狠狠地装嫩一把,一口气买了几条印花牛仔裤迎接世界末日的到来。。。。。。
你就尽情地埋汰吧,什么长腿?在哪里?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
谢谢谢谢。圣诞快乐!

回复DUMARTINI:
不好意思,我必须郑重老实坦白,那字不是我写的,是写字网站设计的。
还有,我我我真的很不女人。有一天和大学同学话聊,听她说她的浪漫史以及和国内初恋如何重续不了情。我说我回国想见见暗恋都没勇气,她在电话里非常吃惊地问我:“你假小子一个,会有暗恋?”唉,她不知道,我外表性别错乱,但骨子里是女人,我还暗恋得很凶。。。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眯眯眼儿:
谢谢眯眯眼儿的鼓励和夸奖,我们大家都快乐。

回复TJSDCH :
谢谢TJSDCH的美誉 。我只有织平针的能耐,图案都是依样画葫芦而已。活到老学到老,我要努力用功争取更多女人味。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再祝亲们圣诞HI翻天,不要像我一样跟偏头疼有过节让我过节不安宁,你们的墨宝比EXCEDRAIN管用多了减轻了我的痛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高子太女人了~~~

不仅腿长人好手巧点子多,连字也写得特别好!做你的朋友够幸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妹妹,圣诞快乐!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这还不算女人怎样才算女人?
太厉害了,这么复杂的图案还有那袖子上的拇指洞,难度简直比攀登珠穆朗玛峰还大。织这么一件鳄鱼毛衣要花多少日夜?最后一张围巾和裤子那么和谐般配,难道裤子也是你织的?这照片什么都好,就是这姿势把长腿给埋没了。
TJSDCH 回复 悄悄话 你织得好!长得也很有女人味!顶楼主!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写的好可爱!
手好巧噢,羡慕ING。。。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